Bibox&BIX:积极布局生态,团队低调却实力雄厚

前言:研究平台币的原因

天宇研究交易所和平台币,原因其实很简单:
从股市投资逻辑来看,每一次市场走牛,券商股票都是独领风骚的。集传统金融市场券商、承销商、做市商为一体的交易所,其爆发潜力可想而知,而熊市正是可以很好布局的时候。

1项目立项

1.1 Bibox交易所简介

Bibox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以金融衍生品服务知名于业内;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创新性地实现交易安全性、平台稳定性、操作便利性;总部设在爱沙尼亚。
Bibox是全球首款数字货币智能交易平台,希望把AI技术深度应用到区块链领域,因此是首次将AI技术引入数字资产交易过程。
中国区负责人雷臻曾经表示:

AI跟数字货币一样,都是互联网技术风口,两个技术强强结合,能够提供稳定的系统服务和丰富的策略交易工具,通过AI基因的注入,用户体验将得到提高。Bibox会在风控、智能投顾、智能交易助手三方面发力,希望AI技术能够推进加密货币交易向着更为公开、透明、高效、安全的未来迈进。

相较其他交易所,运用AI技术严选优质数字资产是Bibox的核心优势所在。
中国区负责人雷臻对Bibox的定位是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里的京东和天猫,作为OK曾经的二当家,雷臻所参与的Bibox走出了一条和OK决然相反的道路,相比恶性丑闻缠身的OK,Bibox的几乎没有负面报道见于报端和网络。
下段为:5月18日,OK联合创始人雷臻在朋友圈发文,首次回应李书沸离职事件的节选。

OKCoin(现在的OKex)当仁不让的联合创始人,从2013年9月加入的时候不到10个人,到2017年10月我离开的时候300多人,OKCoin是我投入巨大的热情和精力的地方,并帮助OKCoin从名不见经传做到世界第一,我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然最大的作用还是老徐本人,所以我和老徐互相认可,用公司同事的话说:我也是唯一可以和老徐平等对话的人。

1.2 现有交易市场痛点

第一,Token 上线流通难
第二,交易方式单一化,很多交易所缺少期货和杠杆
第三,缺乏金融证券专业服务
仅提供买入、卖出,缺少专业的策略交易工具,缺少自行开发交易机器人能力的普通投资者,只能靠人肉盯盘。
第四,用户体验差
许多交易平台产品还是将交易功能进行简单拼凑,平台效率低下、用户资金安全保障差。
第五,现有很多平台缺少法币入金渠道。

1.3 Bibox的解决方案

第一,借助自主研发的 AI 智能系统,对Token 进行综合评分,依据评分分值决定上线哪种 Token,让优质数字资产流通于二级交易市场,及时剔除圈钱行为的垃圾币种。
第二,提供杠杆/合约交易
第三,Bibox会结合先进的 AI 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专业的人工智能交易助手,提供丰富的策略交易工具给普通投资者使用。普通投资者再无需 24 小时人肉盯盘,可以进行更好的休息和投资。
第四,Bibox与LinkCoin合作,可以OTC交易,解决法币入口问题。
第五,AI 智能风险控制系统,智能判断用户的交易行为是否有危险,及时发现和处理危险,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者和平台自身的资安全。

1.4 交易量排名以及评级表现

2018年12月21日,24小时交易量排在Coinmarketcap统计的第14位



TokenInsight 给出的评级为BB级



大炮评级给出的评级为B级

2 社区媒体热度

2.1 电报以及推特

主要有三个电报群,为英文群、中文群以及韩文群,总人数:46156,在线人数不太活跃。



推特关注人数:1.58万,和币安的89.4万、OK的17.8万以及火币的8.62万有着一定的差距


2.2 谷歌趋势以及百度指数

以近12个月的谷歌趋势来看,和火币以及OK持平,同币安有着一定的热度差距



百度指数方面,未被收录,国内的宣发还要再加一把力,当然这也与Bibox主要服务于海外用户有关。


3 生态布局

Bibox交易所为基础核心,积极布局其他币圈业务,做大生态格局。



Bibox与OTC交易平台LinkCoin合作,为用户提供场外交易。
12月17日Bibox收购了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top,完善了生态布局。
相关首发:
首发的稳定币GUSD
发行了全球首个通证债券Bibox Bond

4 项目团队

雷臻,Bibox中国区负责人,10年以上创业经验,OKCoin联合创始人,人工智能公司极限元联合创始人,曾供职于华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下图给企查查给出的雷臻简介,并且未查到雷臻的相关负面经营消息。



而雷臻负责的极限元(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状况良好,新闻舆情积极正面。极限元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挖掘各个行业领域的智能技术需求,推出了一系列智能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设备人机交互解决方案、三维虚拟听觉设备、行车疲劳驾驶监测系统等。

Aries Wang,Bibox联合创始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金融学士,Gitium美国CEO,GoPay.Pro联合创始人,韩国BlockWater合伙人,在区块链领域有多年经验,是区块链著作Crypto Economy作者
刘国杰,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英国剑桥大学硕士,超过5年的私募股权及资产管理从业经历,有海外市场法律、合规和投资方面的实战经验,曾服务于BlackRock,SilkrouteAsia Capital Partners,麦肯锡咨询公司;
向丹,Bibox VP,清华大学新闻学硕士,曾是中新社社会新闻记者,后供职于滴滴快车部,负责滴滴快车市场
核心团队实力雄厚,多是名校以及大厂出生。

5 通证设计

BIX Token 是由Bibox平台发行的代币,简称"BIX"。其发行总量2.71亿个,且保证永不增发。BIX是基于以太坊Ethereum发行的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数字资产,它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ERC 20标准代币。


持币地址:7541,前100地址持有81.85%的代币

使用场景:
抵扣平台交易手续费、加速 VIP 等级、去中心化交易燃料、平台回购、优先使用平台创新应用
升值逻辑:
第一,平台每季度会拿出25%利润回购BIX,迄今为止,已经进行3次回购,回购金额已达到数千万,天宇很好看使用通缩经济模型的平台币,回购并公开销毁,大大减少了BIX的抛盘压力
第二,Bibox目前查不到负面新闻,而且平台每日成交量也很稳定。
第三,项目方团队实力雄厚,稳扎稳打布局全球,已获得瑞士牌照,合理规避了国内风险,而且布局全面。
第四,熊市依然积极搞事情,比如首发稳定币GUSD、收购了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top、发行了全球首个通证债券Bibox Bond
第五,购买通证债券Bibox Bond,也要通过抵押BIX,缩减了BIX的流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青春就如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想再淋一回。总以为毕业还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
    adieues阅读 426评论 2 3
  • 文/以恒 ‖无戒365挑战——倒计276天 一、别让语言成为暴力的帮凶。 语言,作为一种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沟通方式...
    Amy啊爱米呀阅读 235评论 1 1
  • 忧郁的男人,失落的男人,受伤的男人,当这些男人愿意正视伤囗时。 他们会走向创伤,面对创伤,承认不足,拥抱遗憾。 他...
    拭去心灵的尘埃阅读 186评论 0 0
  • 今天是我第一次写教学反思,虽然早已闻之教学反思的重要性,可总是因为懒惰的性格迟迟不愿意动手。 下周就要期中考试...
    徒老小李阅读 6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