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下小学教师正面管教专项培训(2)班心得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 2018-01-15 —————

anna_lu 17:39

今天赵老师的正面管教学习氛围让我很愉快,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互动有趣生动,让我更容易投入到学习中。今天最深刻的知识是鼓励的三种语言的运用,可以帮助我处理我和学生、和同事、朋友、家人的关系,共建和谐友爱的人际关系。谢谢赵老师,期待明天的培训[嘿哈][嘿哈][嘿哈]

紫云英 17:55

通过今天一天对正面管教的学习,让我对这教育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它是一门操作性.工具性很强的一种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应该更多的运用此方法教育,引导孩子

ting 17:59

今天认识了正面管教的一些鼓励性语言,知道如果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思考,通过有技巧的提问,理解孩子的情感。我希望我能在教学和教育中运用到。

珊珊 18:02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许多不同的教育方法..尤其是在处理事情时要先让自己处于冷静的状态.然后在进行下一步的动作..在今后的教学中会积极尝试这些方法..用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邵如梅 18:06

通过一天的学习,让我意识到正面管教的好处,我决定先在自己孩子身上试验,同时我也体会到自己以前的教育方式过于自我,需要改变。正面管教把很多学生平时的行为细化,也有针对性的指导,让我知道怎样做,真是受益非浅!

等一等 18:27

通过今天一天的学习,让我感触最深的是:1、尊重与平等地对待我们的学生和孩子。我们平时之所以随意大声批评学生和孩子,就是没有平等地对待他们,认为他们是自己的学生是自己的孩子,我批评你理所应当,我是为你好。实则不然,如果有尊重态度就会温和,就会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而不是要让他们付出代价。2、接受不完美。让每个孩子根据他自己的节奏慢慢地成长,不能操之过急,要有静待花开的耐心!

Mivva 18:33

今天的正面管教学习,让我对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回忆起受惩罚的经历,换位思考现在的自己教育方式,虽然批评和惩罚是立竿见影的一种管理方法,但是这更多的是让孩子惧怕,让孩子觉得这种方法是老师口中的“错误行为”,而不能了解这件事本身对于自己的影响,因此,孩子也无法发自内心地进行正确的活动。反思自身,还是应学习以针对性强的启发式鼓励的话语来引导学生,在往后教学中多实践。

荷包蛋 18:33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正面管教,启发式的鼓励能够让孩子更多地关注自身,关注自己的能力,思考自己可以做到什么,而不是老师一味地要求和评判,从而也有助于建立师生平等的良好关系。这种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关注到孩子,切实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让孩子找到存在感和自我价值,帮助孩子树立信心,让孩子有一定的成就感,从而快乐学习。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努力运用实践。

丹丹 18:47

通过今天一天对正面管教的学习,我受益非浅。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孩子的教育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要尽量用鼓励性语言教育孩子,努力做到亲善和坚定,使师生关系更融洽、和谐。

枫叶 19:07

今天我有幸参与了赵老师的"正面教育理念"课堂,颇受启发。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老师的教育,也离不开爱的两种教育方式:一种是慈祥的、鼓励式的爱;一种是严厉的、严格要求的爱。只有把这两种爱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并且把这两种爱的教育方式传递给的孩子,教育才有效。我始终遵循"因材施教"的方法,并且是"教育有法,但无定法"。只要是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就是最好的教育方法。谢谢!

Hedy 19:13

通过今天的学习,结合正面管教的一些理念,我审视了了自己以往对孩子和对学生的教育,觉得自己在育儿方面,我缺少的是“和善”,缺少理解和接纳孩子的缺点和所犯的错误,缺少“静等花开”的耐心;在教育学生方面,缺少一些“坚定”,缺少一些较为持久的给予学生可靠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有能够有改变自己的勇气,相信自己有无穷的能力。“和善与坚定”这是我喜欢和愿意做的事。

小鱼儿~ 19:23

在学习的过程中,脑海里一直不断地浮现曾经自己碰到的种种问题,以及采用的简单粗暴直接的教育方法,或许当时问题看似解决了,但是是否真的是有效并能发挥持久的效果呢?值得深思。我想接触了正面管教之后,我们在教育孩子时不应只停留在表层,只关注孩子的行为,更应该去思考,去深究行为的背后所反映的种种,再从容的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我也要努力做到接受孩子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把每一次犯错都当成是学习成长的机会。

天方叶谈 19:54

今天的正面管教课让我耳目一新。今天的课堂全部采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通过有趣的活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练习实践、互相鼓励等方式,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让老师们换位思考,慢慢地进入孩子的世界,进而发现什么是有效的管教方法, 探索不同教育方法给孩子带来的不同想法、感觉和决定。 通过这个课程,我不但提高了对学生思维方式的理解程度,也学到了一些解决亲子关系问题的有效方法,受益良多。

Seven—Yang 20:01

教育是一项长期而反复的工作,而正面管教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吸收并且付之于实践的,要多用,才能掌握到要领和灵活运用的关键点。今天最深刻的一个教育点就是要接受孩子的不完美,但是如果你想有意帮助孩子去纠正这个完美的点,就需要教师花时间和精力去深入研究孩子的性格特点和不足之处,其最根本的导致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应该要怎样对症来下药,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往往在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成人和孩子对待同样一件事情的态度和观点都是不一样的,心里的想法也是不一样的,那我们除了要转变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和学会用孩子的角度来看观点之外,还要学会怎样才能确保把爱传递给孩子呢?这也是一门大学问,希望自己能有点觉悟,早日领悟到正面管教的真谛并将之付之于实践中。期待明天[玫瑰][玫瑰]

蕙质兰心 20:12

今天我学习到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如:通过角色扮演,明白了鼓励和表扬的话语对孩子起到不同效果,以后会多使用鼓励性的语言。也知道了错误是孩子学习的机会,当孩子出现问题时,要学会运用错误目的表去分析,并且很好地解决问题。希望自己能灵活地运用正面管教的方法,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陈英 20:15

通过今天正面管教的学习,真是受益非浅,给我的启发很深,在教学中,往往缺少一些亲和力,对学生的错误处理也没什么耐心,今后在教学中多些亲善力,把握今天学的知识应用到教学中

群 20:33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正面管教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正面管教关注孩子长久的影响,而非短期。有时很明显感觉孩子一天天长大,而我和孩子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我就要主动调整自己的情绪态度,就如孩子在一个问题上反复犯错,应该了解一下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不要只对孩子当下的行为进行批评,要找到产生这样行为的信念,参照“错误行为目的表”对症下药。我应当给孩子更多的包容和成长空间。

Cui 20:34

今天参与了正面管教的学习,觉得这应该也只是教育中的一种。我还是觉得先辈们总结的有道理,我们的教育所相对的是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应该是因人而言,因材施教,不能千篇一律。

另外,我觉得有时可换位思考,换角色表演,但如果作为案例编入教材的话,最好是从现实生活中的学生为例子,以他们的真实感受为准,从而研究出对应的方法。不能以成人代演后来定论方法,毕竟孩子与成人的思考.分析等等各种能力不同。

景21:20

在没接触正面管教之前,反观自己教育方式——粗暴。更多时候弄得两败具伤。幸好,今天上了正面管教,即时纠正错误行为,今后会更好地学以致用。谢谢!

钟大大 21:23

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系统地学习正面管教,非常感谢赵老师的细心引导,带领我们去认识正面管教。今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用拳头模拟人有情绪时头脑的运作,头脑虽然是看不到的,但以后生气时可以看看拳头,时刻提醒自己要先冷静下来。既然我要正面管教我的学生,首先我得正面管教自己,我会用今天学到的方法先正面认识自我,再去正面管教我的学生。今天的体验很充实,非常期待明天的活动。

繁星 21:31

一天的正面管教,感受到语言和态度 心态 方式 方法在教学和处理学生问题和生活中的事情起重要作用

在机场等一艘船 21:33

  今天有幸参加正面管教的培训,感触颇深。正面管教是通过既不惩罚又不骄纵的相互尊重的方式,结合和善与坚定,通过班会、鼓励、从错误中学习等多种工具和方法,帮助老师了解孩子不当行为的核心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透过学生的表现去找到有效的工具解决问题。

小郑 21:54

今天听了赵老师精彩的正面管教课,受益匪浅,在此谈谈我的学习心得:成长是一个旅程,一个伴随着酸甜苦辣咸的美好旅程。

短暂的学习,不可能解决我们在教育方面的所有问题和困惑。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接触正面管教课。赵老师把正面管教运用到家庭实际生活中,而且这样大胆创新的尝试是行之有效的,这点我很欣赏,另外更是感谢您无私地给我们传授正面管教的策略与方法,这点让我很敬佩。

成长是一个过程,确实永远不会完美,但是,我们总可以更好。培训中,赵老师归纳了教育的几类常见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来进行详细剖析,其中重点讲到“启发式”、“表扬与鼓励”这方面,让我明白,语言的艺术和批评教育的技巧甚是重要,让我很想在教学中继续尝试,把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但能预设到这肯定不是一条坦途,所以,我常常记住这样几句话:“一天一点进步”,“错误是学习的机会”,“当所有方法都行不通时,试试重新建立关系吧”。

我希望我们的班级更加有爱、和谐,学习上更加高效、快乐!所以,这次的学习,给了我不少启示,非常感谢!成长旅途是未知,教育道路非坦途,有幸参加培训得到名师的指导,愿自我通过努力,在教育的漫漫长路上一路花开。

sherry-yan 21:58

今天通过再次学习正面管教,让最近浮躁的心又平复了下来,让我再次思索如何应对平时学生所给予的挑战。我觉得鼓励性的语言和启发式的提问方式,对于平时的教育中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在今天的角色扮演中,也让我深深体会到这几句话所给予的能量,今天在对家人说的时候,也体会到这几句好带给人的快乐与愉悦。同时,课堂上,让我深刻同意的是“赢得孩子的四个步骤”,我觉得这个工具十分有用,在曾经的教育中我也运用过这个工具,当时十分有效,让我感受到正面管教的魅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教育生涯中,能让自己遇到挑战时,多一些积极暂停,更加理智地应对学生的挑战,能熟练地运用正面管教工具。同时感谢赵老师的辛勤付出,带给我们精彩而美好的体验,让我收获满满,能量满满,谢谢![玫瑰][玫瑰]

小孔成象 22:05

“尊重与平等,和善而坚定,不娇纵不惩罚……”感觉正面管教任重而道远,要真正地领会正面管教的要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简单地套用几句固定句式就能真正运用好。反而让我觉得,正面管教先是有一种坚定的教育信念,也处处显露教师处理师生关系、处理突发事件的教育机智。只有不断思考,从学生角度出发,体会学生真正的感受,才能找到建立关系的突破口,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天,相对系统地接触正面管教,也学习了它的很多工具,希望日后的教学和生活上能够结合实际运用自如。谢谢赵老师今天的讲解。[玫瑰]

Tycoon 22:11

"大脑盖子"理论和"和善而坚定并行"的养育理念更让我认识到了自己以往在养育学生过程中所经历的误区,也找到了原因——不了解自己、不理解孩子,一味地控制,当新方法的新鲜感过后,孩子自然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锐敏

一直以来,我都有关注正面管教的信息,但今天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课堂上,我对自己的性格有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和认识,从很多例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深感为人师,为人母的不足,渴望在教学中,在生活中能用上正面管教的方式方法,让师生关系,亲子关系更和谐,融洽!今天,我尝试给外出学兴趣班9点才回到家的儿子一个拥抱,并微笑地关心他第一次上全日托管的感受。他兴致勃勃地讲了一天的开心事,我时不时表示赞同,接下来的刷牙,洗澡,睡觉变得非常愉悦。我惊讶地发现,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对话,耐心倾听,竟能获得孩子满满的信任!感谢正面管教,让我体会到了愉悦的亲子关系。接下来,我将会更深入,系统地学习,努力践行正面管教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