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兼职防骗技巧

小伙伴们到处寻找兼职,不免也会有被骗的小伙伴,小编以自身在兼职行业打滚的经验跟大家分析下近来流行的骗子手段:

★关键词1手工制作

类似关键词:货物分销、手工做花、艺术品在家做

【喜欢手工的妹子们细腻男们注意啦,小心没赚到钱反贴材料费】

真面目:

1.需要支付运费、押金、保证金、办卡费、入会费、培训费、保证金、材料费等。

2.有些会以各种瑕疵克扣工资。

3.有些打着招聘销售员名义,在学校招聘,拿一些产品比如洗发水、文具用品等等给学生,要求做校园推广,但要学生先交一部分货款或货物押金。这些产品常常是伪劣产品,并且在交了钱之后,这些公司就消失了,很多大一新生感觉很新鲜,却不知道已经上当了。

案例:【#独家曝光台# 赶集网手工制作兼职涉嫌欺诈


★关键词2刷信誉

类似关键词:淘宝网赚、宝妈在家可做、YY语音

【各位网络大神和懒虫宅男宅女可得谨慎了,小心自己的钱被“刷”走了】

真面目:需要你有流动资金先存款下单后返还,要求不能利用阿里旺旺而是其他平台,并且不被阿里旺旺发现,以各种理由要求你迅速操作,实际交钱下单以后又以各种理由说系统不允许所以钱退不了,甚至要求你继续交钱激活。

案例:【沧州一市民轻信兼职“刷信誉” 被骗走7000元_新浪沧州


★关键词3证券开户

类似关键词:刷卡、空卡套现、信用卡开户

【多了解一下金融证券知识,尤其是财经类学校大学生更不该掉入此类陷阱】

真面目:用身份证办理一堆金融证券业务,盗取个人资料,各种操作后银行卡欠债,最后丧失的是银行信用

案例:【券商和银行联手作假 证券开户催生中介产业链_投行业务_中华私募股权投资网


★关键词4KTV礼仪

类似关键词:私人助理、夜总会礼仪、KTV酒吧公关小姐

【长得漂亮的同时头脑也要一样漂亮!有些可是借口招聘助理实则找“小三”滴哟】

真面目:偶尔打着“商务礼仪”的名号,挂羊头卖狗肉,其实是“卖酒女郎”,除了要推销酒水外,还要陪客人喝酒,在鱼龙混杂的长多。遇到不文明的客人很可能就“湿身”了。

案例:【“受欢迎”的礼仪小姐 穿透视装屡遭性骚扰(8)_时话时说 _光明网


★关键词5捐精、捐卵

类似关键词:献血、献血小板、代孕

【通过正规渠道的捐精是过程复杂地而且长期的。男同胞们善待你的蝌蚪,与其让它在你45度角仰望天空,滑落在你的指缝之间。倒不如让其走上可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

真面目:往往会提供一些医院证明之类的证件,但其实大部分是以赚取差价为利益,会要求收取高价保证金。

案例:【网上兼职 误入地下捐精群 - 沈阳广播电视台官网


★关键词6驾照回收

类似关键词:驾照代扣分、帮顶违章、收购驾照分

【小编知道大家都是好孩子,不会想去派出所喝茶,喵了个咪】

真面目:这些都是违法的事情,一不小心就会被抓。

案例:【警方查获假驾照代扣分人员 交易价格1分约250元 --上海频道-东方网


★关键词7模特卡

类似关键词:平面模特、淘宝模特、模特卡

【身材好的妹纸们一定得注意小心哦,小乖好担心你们】

真面目:各种好听的理由要求你办理模特卡,美其名曰供客户挑选,实际上办完卡之后就找不到人了,有时候还有被揩油的可能哦~

案例:【济南20余大学兼职模特疑被骗 交近万元没赚到1分钱_新浪山东_新浪网


★关键词8中介费

类似关键词:介绍费、办证费

【黑心中介最大的骗取对象就是大学生,大家一定要谨慎】

真面目:一些中介去是只收钱,不介绍工作,或者找个“托”的单位,让求职者跑去,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所以,对收中介费的工作,一定要真正上班了,并且上班了解单位的业务是正当、正常的业务之后,再交中介费。

案例:【大学生暑期网上找兼职需防诈骗 先付钱基本不可信--传媒--人民网


★关键词9押金

类似关键词:扣押身份证、学生证

【谨记:不可以随便给陌生人自己的身份证明哦】

真面目:

1.这类公司通常招聘一些看起来适合大学生的低技术岗位,如:文秘、打字员、助理等,经过简单的面试就向大学生宣布:你被录用了,待遇也不错。

2.你心里正庆幸自己的运气好,他那边就以各种理由,开始要求收一定的押金,如上班的保证金、置装费、建档费,甚至要求交身份证和学生证,很难保证他们会拿这些证件做什么。

3.一旦交了一次钱之后,各种名目的费用就开始了,为了把之前的钱收回来,很多人欲罢不能,结果钱被骗得更多。

案例:【大学生兼职打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_网易新闻中心


★关键词10培训费用

类似关键词:培训费、资料费

【小乖发现,真相只有一个,需事先交培训费的兼职80%都不是正规兼职】

真面目:

1.收费培训这类骗子在面试学生后,通常要求参加公司培训与考试,交一笔钱之后,有的会进行一些培训,并发培训资料、发光盘,让背资料,考试,但考试内容却与资料无任何关系。

2.有的甚至根本不培训,收了钱就的失踪了。

3.正规的企业即便有岗前培训,也都是免费的,劳动合同法对于企业培训、培训费及服务期都有规定。

案例:【应聘兼职模特要交800培训费合理吗 - 110网免费法律咨询


★关键词11网上兼职

类似关键词:文字录入、小说录入、网络推广

【小乖良言:天上不会掉馅饼,尤其是录入文字这种衡量智商的大馅饼,就算掉了应该也是过期的】

真面目:有的网站要求把他们网站的招聘广告发到五个网站上,然后把链接发给他们,等你发了五个链接,并告之他们之后,他们要求你给他们发信息,他们好把所谓的“工号”发给你,你一发信息,就被收几元的信息费,然后没有下文了,你所发的链接成了他们的免费广告,去骗更多的人。

案例:【网络兼职打字工作是不是真的? - 阿里巴巴生意经


★关键词12销售人员

类似关键词:超高回扣销售人员

【不要靠近传销篱笆,小乖要大家寒假好好的】

真面目:此类很有可能是传销公司,传销公司一般都是先安排学生以销售人员的名义上岗工作,然后公司让学生缴纳一定的提货款,再让学生去哄骗他人,甚至是欺骗自己的同学,朋友家人,上当后又往往骑虎难下,最终自己白搭一笔钱。

案例:【大学生误入传销患精神疾病 多次逃跑绝食要挟 - 湖南新闻网

小编最后在这提醒大家:不要给任何用人单位交费用,根据国家规定,用人单位不能收取求职者任何形式的费用,而中介机构也只能在推荐工作成功后才能收取少量的服务费用,如果缴纳了费用,也一定要注意保留好缴费凭据,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向劳动部门举报。

大家还有什么兼职防骗大招,欢迎来稿补充告诉小编哦~~么么哒~~


温馨提示:点【我】即可关注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切记: 外面的世界很复杂,何事得留个心眼。不可起贪心,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没有轻松白来的高薪,凡事都会有代价,一步...
    16aa5fab5f62阅读 460评论 0 0
  • 在大学里,做兼职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毕竟爸妈给的那点钱,既撑不起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撑不起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关...
    碳烤小白龙阅读 2,819评论 0 6
  • 谎言总是很美丽,真实其实更美丽,只是人们看不到且没有心情去看 寂寞坐断终得清欢,年华老去方得厚重,冬去春自来,夏往...
    有读阅读 654评论 1 2
  • 当孩子上了小学,老师会经常告诉家长,要让孩子多阅读。可是自家的孩子就是不爱阅读。爱阅读的孩子在学习上会很轻松,因为...
    微风燕子斜阅读 376评论 0 2
  • 快醒的时候做了一个梦。跟孩子一起上课,老师却要求我唱歌,平常小妞教我唱得好好的,站起来一唱,却跑调了。我窘死了,赶...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432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