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没钻戒怨了他十年,看到他为我妈做的事后,我羞愧不已


刚认识黎子浩的时候,我还是个涉世不深的小丫头。

那时,我对爱情充满了憧憬,对未来充满信心,但对于物质的要求,却低得可怜,以至于黎子浩一顿海底捞就把我追到手了。

黎子浩大我七岁,认识他的时候,我22,大学刚毕业,他29,工作多年,没车没房,几乎一事无成。

以我当时刚大学毕业的要求来说,这不算什么,但以大众的普遍眼光来看,年近三十还是这个样子,他的人生算是很失败的。

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他真的是抠搜得可以,尽管在他嘴里,这种抠搜被说成了“勤俭”。

出去吃饭,点两个菜够吃,他绝对不会点第三个;出去玩,可以坐公交,他绝对不会打车;去外地,能坐火车绝对不会坐飞机,能坐硬座绝对不会买卧铺。

在外面吃饭,不管最后还剩多少,只要剩了,他一定要打包。

他的手机用了五年,旧得跟垃圾堆里捡来的一样,依然舍不得换。

他告诉我说,有一次,硬座卖光了,为了省卧铺的钱,他买了无座硬生生站了十多个小时。

有一天从外地回来时是深夜,他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夜班公交,因为下车点离家距离远又步行了40分钟才回去,就为了省20几块钱的打车费。

……

诸如此类,举不胜举。

我有时候觉得,他对他自己,真的太残忍了。


庆幸的是,他对我还算可以,待遇升了一个档次,不会让我深夜去等公交,不会让我去坐夜间的硬座,不会要我一个手机用五年。

但也仅限于此,因为他给不了我更多,他是真穷,穷得叮当响那种。

黎子浩跟两个朋友一起创业,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钱砸了个精光,创业初期没有收益,又没有了收入来源。

他像个野心家一样,雄心勃勃地和残酷的市场做斗争,每天给自己打各种鸡血,永远都是斗志昂扬的。

我就是被他的激情所打动,固执地认为,这样积极向上的男人,无论如何都是值得肯定的。

我固执地认为,男人没钱没成就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努力拼搏的心。

但我爸妈不这么想,他们坚持认为我是被蛊惑了,认为我年少无知,不谙世事才会和他在一起,死活想把我们拆开,我妈甚至气得跟我说“你要和他在一起,就别回这个家!”

“你跟他在一起,不会有好日子过的!”

也许是不服输,也许是真的很爱他,总之,我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最后不顾反对,坚持和黎子浩结了婚。

我妈没有赶我出门,但是我结婚那天,她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可能是因为被社会鞭打得太少,那时候的我,相比于物质需求,更在乎的是黎子浩给我的爱。

他对我很好,事事都为我着想,我觉得,在他能力能及的范围里,他已经给到了我最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力排众议和他结婚的原因。

我们结婚的时候,没车没房,就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可我却很知足。

这样的婚姻没有一个人看好,甚至连黎子浩他妈,在结婚前夕都歉意满满地说,是他们家亏待了我,劝我们晚点再结婚。

然而就在这样一贫如洗的环境中,我们咬牙坚持了下来。

几年后,黎子浩的创业迎来了转机,我的事业也慢慢上升,我们的经济条件开始变好,才慢慢开始买了房买了车,手中也渐渐有了点积蓄。

因为经济原因,我们一直没敢要孩子,直到买了房子的第二年,才开始备孕,那个时候我都已经快三十岁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激情慢慢消退,只剩下一堆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和生活琐碎。

孩子的加入,更是一点点在侵蚀我们的耐心。

其实生活本就平淡,这些倒也没什么,只是我心里始终有一个遗憾,就是当初结婚时,潦草举办了一个婚礼,黎子浩连个婚戒都没给我买。

我们其实已经攒了不少钱,依照现在的经济实力,我们完全有能力可以买得起,但是我还是希望他能主动提起这件事情。

可惜,面对我的种种暗示,黎子浩一直装聋作哑,当做没听到。

有一次逛商场的时候,我硬拖着黎子浩和我一起,故意在卖婚戒的柜台上流连忘返,称赞不已,两眼冒着金光,无比痴醉:“老公你看,这个戒指多好看啊,我真的好喜欢。”

我原以为,到了这个份上,他怎么也该迁就我一下了,结果你猜怎么着?

那个呆子直接拉起我就走,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道:“这玩意不当吃也不当喝,动不动就好几千上万一个,够咱们家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有啥好看的。”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对于他这种直男癌思维,我看着就气不打一处来,生起了闷气,也不搭理他。

我知道他平时节俭惯了,常常跟我说一些“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之类的话,认为生活本就没有必要奢侈。

但每个女人都渴望浪漫,结婚这么多年连个钻戒都没有,真的太掉价了。

以前我们穷,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买不起,倒也罢了,现在我们有能力了,买一个钻戒也不是多大的花销。

我心里觉得委屈,和黎子浩别别扭扭了大半个月。

有时候我忍不住想,委屈了自己这么多年,究竟有没有意义?

难道我当初坚持和他结婚,真的错了吗?


那一段时间,我一直反反复复想这个问题。

这么些年以来,身边的朋友和闺蜜也都相继结了婚,一直给我灌输嫁人要慎重考虑经济条件之类的话,让我越来越对自己当初的决定产生了怀疑。

突然有一天,黎子浩兴冲冲回到家,神秘兮兮地跟我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

见我兴致不高,他也不想再故作神秘,从公文包里拿出来一个文件夹翻开。

他拿出一张购房合同,跟我说,他给我爸妈买了套房子。

我一下子愣住了,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个“铁公鸡”是要闹哪样?平时一毛不拔,连个钻戒都舍不得买,现在怎么突然舍得为我爸妈花钱?

他跟我解释道:“当初穷的时候,你爸妈非但不嫌弃,还把女儿嫁给了我,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今后有能力了,一定要加倍对他们好。”

我当时挺想告诉他,我妈当时是嫌弃的,只是没拗得过我。

他继续说道:“现在,两个老人住的小区老化严重,老房子常常出现各种毛病,所以老早以前我就在想,干脆用手里的钱给岳父岳母买套新房,让他们好好享受后半辈子的生活。

我知道这些年来我也亏待了你,婚礼朴素不说,连婚戒都没给你买。但是因为这些年一直存着给老人买房的心思,我怕老人等不到太久,这个房子一定要尽快买到,就舍不得在别的地方花钱。

老婆,接下来咱们再有余钱,我一定为你买个钻戒,好吗?”

我轻轻点了点头,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

那时我才深深明白,当初和他结婚的那个决定,是对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Princess 疲惫的落日将最后一缕光芒洒落在草地,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正坐在野餐垫上,专心致志地堆砌着公主的...
    穗拾阅读 1,222评论 0 2
  • 在崖上,有最清的风; 在崖边,有最透的景; 在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败。 序 C市只是N国二三线城市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卞客阅读 517评论 5 4
  • 闺蜜过来聊天,说劳动服务公司免费陪训月嫂,她去陪训了十几天,结果证没到手,说年龄超了,(她是60后)还说我可以去,...
    燕子回归阅读 991评论 18 17
  • 着小品《站位置》有感 文/应智乐 今年的央视春晚,虽然缺少了冯巩等大腕名星,还有说得有声有色的陈佩斯、朱时茂组合,...
    智楽园阅读 634评论 2 16
  • 胭脂花下插芙蓉,妙属秋芳不厌漉,且有渊明心赏菊,一篮不厌插重重。破晓寻芳下翠楼,海棠不许暗香浮。猫头仰视枝头蝶,粉...
    生如夏花aimu阅读 8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