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城市的霓虹从窗口中散落,倒映在夏微的眼里,桌上是吃剩的外卖,床上是散落的衣物,她没有开灯,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窗前飘零的星星点点的雪花,良久良久,“南方的冬天好久没有下过雪了啊,即便下了雪也是转瞬消逝了,比不上北方的冬天.”夏微自言自语着……

  北方是她的家,那里有她从小到大的记忆,有冬天的漫天飞雪,有结了冰十里长河,有巍峨的远山,有形影不离的朋友,还有他……

也许一个人在外久了,总是会想起旧时光里的事,旧时光里的人,此时的夏微便是这样,她小心地打开那尘封许久的记忆,希望不会再被它的锋芒刺痛……

“夏微,快点啊!今天是新生报到第一天,可千万不能迟到啊”刘念在窗下焦急的喊着,“知——道——了。”几分钟后,一个扎着马尾,个子高挑的女生出现在她的眼前

“快走吧,当代老磨,你这么磨蹭小心将来男朋友跟别人跑了”

“你说什么呢,信不信我打你!”

“来啊,我才不怕你呢”

两个女孩,说着闹着,走在那条即将走上三年的绿荫路上,晨光透过树隙微微洒下,照在二个笑得像花一样的少女身上。

这一年是零八年,十六岁的夏微和她最好的朋友刘念在历经中考的折磨后,终于如愿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诶,我们是一个班啊,刘念,我们又一个班了!”在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公告栏前密密麻麻的分班单里搜寻良久的夏微,激动的喊着,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灿烂的笑容,人群中一个高高瘦瘦,肤色苍白的少年,似乎是被眼前的这个女孩突如其来的激动吓了一跳,下意识的一推手,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女孩,瞬间失去平衡,跌倒在地上,而且还是个脸朝地,结结实实的平板摔,在人群的哄笑声中,夏微简直恨不得立刻像小时候看的葫芦娃里的穿山甲一般,遁地逃走,

“夏微,你没事吧,好好的怎么摔了”

刘念一脸关切的把夏微从人群中扶起

“别叫我名字”夏微埋着头,轻轻掸去脸上的尘土,小声在刘念身边说着,心里想着,这种尴尬的时候,你就别当猪队友把我——这刚刚开学一天就在学校大门前表演狗啃屎式摔跤大法的人的名字昭告天下了,低着头尴尬的夏微猛然发现面前站着一个人,脑袋一下子开了个窍“刚才不就是这人把我推倒的么”

人们都说,气愤的时候就顾不上丢脸了,这话大概是真的,恢复记忆的夏微瞬间像个战斗值爆表的大BOSS,昂扬的抬起头“你是不是没长……”“眼睛”二字还没出口,就让夏微生生从喉咙里咽了下去,她怔怔的望着眼前这个皮肤白皙,头发微微盖过眼睛的少年,虽然有些杂乱的发丝,让她有些看不清他的眉眼,但她仍是感觉他的眼里有星辰和大海,她像迷了路的旅人,像资历尚浅的水手,坠落在这星光中,沉迷在这大海里……许多年后,夏微仍是能清晰的记起那天她眼中的他,虽然她早已忘记他的穿着,但他那漠然的语气,和他眼中的光,却像碑文一样牢牢的刻在了她青春的这座孤坟上……

“抱歉” 少年冷冷的开口,把夏微的思绪从九天之外的云霄中,拉了回来

“道歉就完了,你看看我们夏……,呃,你看看我朋友都摔成什么样子了?”大哥啊,这个时候你倒是说我的名字啊,说不定他还会记住我呢,心里想着,夏微用力掐了刘念的胳膊,“你干嘛”,刘念捂着“受刑”的胳膊嚷嚷着,

“你没事吧,我没撞疼你吧,我朋友今天心情不好,说话有点冲,你别计较”夏微努力的做出她觉的最好看的表情,轻柔的说着,“我很抱歉”少年仍是如先前般沉着冷静,仿佛他是个旁观者,刚才闯祸的人不是他

“没关系,你是哪个班的,你叫什么……”不等夏微说完,少年已经转身,只留给她一个单薄的背影,高高的,瘦瘦的,很普通却让她再难以忘怀……

“哎,重色轻友,见利忘义啊,看见人家长得好看,连说话声音都变了”刘念揉着胳膊,委屈的说着,“快走了,报到去了”,夏微看着少年走过的地方,拉着刘念的胳膊小跑着,掩饰着自己的小心思

“什么时候能再看见你呢”,夏微在心里偷偷的说着……(未完待续……)


致读者:

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二学生,从好久以前我的脑袋里就老是萌生想写点什么的想法,终于,如今我怀着莫大的勇气,拿起了笔……

大概是看多了青春小说吧,我也想写一写我眼中,我心中的青春与校园,有暗恋,有争执,有梦想,有压力,还有做不完的各种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就是我写作的初衷

若你看见,感谢你的阅读,也希望你能对我稚嫩的文笔和错误的修辞加以斧正

若有打字出错的地方,还望原谅……

陌生人,愿你能够善良幸福一生,爱的人就在你的身边,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