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村口老张家在城里买了新房,全家搬到城里去住啦。老张家本养了只土狗,可是最近似是患了皮肤病,全身掉毛,露出粉红色的皮肤。老张想着城里新房住着一只癞皮狗总归晦气,于是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将狗扔掉了。

听说这世上扔狗的时候是顶顶残忍的,狗一边叫一边跑跟着主人的车子直至彻底赶不上,这样的场景是睡梦中想到都能被惊醒的。

但是人呐,骨子里的冷血终究是不会变的,老张尽管觉得心痛,叹了口气,一脚油门将车开远了。

02

可也不知怎的,几日后村民竟在村里看见了这狗。这狗皮肤病更是严重了,毛几乎掉完,全身像是腐烂了一般,黑一块红一块。这模样让人看了就不禁觉得恶心。

狗回到村里后每日就懒洋洋地躺在张家老屋门前。村里人称奇:“狗真的是有灵性啊,这么远的路竟也能自己跑回来。它这是在等老张啊……”

家住张家老屋隔壁剪头发的手艺人老赵看着那狗倒也可怜,每天的剩饭剩菜便倒在门口一个破盆里,然后叫那狗来吃。那狗每次都等老赵进屋,这才敢怯怯地去吃,次次都乖巧地将盆子舔得发亮。

街坊邻居本就认识这只狗,现如今看它这般凄惨,也都好心施舍一些,一来二去狗和附近的人家也越来越熟悉起来,它胆子也越发大了起来,每天晚上对着张家老屋的大门拼命叫唤,直叫得人心里发怵。

那剪发手艺人老赵最是不堪其扰,若是自己睡不着也便罢了,老赵家里那女娃娃也每夜被狗叫声吓得啼哭不停。

老赵终是气恼不过,“你这狗也太不知好歹!”抓起狗,开着他的破拖拉机,把狗扔到了好几公里外的一片野地里。

03

但这狗也不知是闷着哪门子的傻劲儿,第二天居然又出现在村子里的张家老屋前,依然懒洋洋地躺在门口。

这下子老赵的倔脾气可就上来了,“嘿!你这狗倒是厉害,我还偏要把你扔掉,看你还回得来不?”

邻里邻居的都笑嘻嘻地看着,说,“老赵,你这一根筋的,干嘛和一只狗过不去,哈哈……”

熙熙攘攘中,一个挺着啤酒肚的红脸壮汉走出来,原来是隔壁村杀猪的,平时大家都习惯叫他“猪肉吴”。

猪肉吴走过去说,这狗你们既然要扔还不如送我了呢。说着也不嫌那狗一身烂疮,抱起狗就走了。

“这狗像是有皮肤病的样子,它的肉怕是吃不得的……”邻居好心提醒道。

“嘿嘿…”猪肉吴不说话,笑笑走了。

04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人们突然发现又有只狗出现在张家老屋门前,晚上依然拼命地对着大门叫。

只是眼前的这只狗,皮毛蓬松,肥肥胖胖,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混不似原来那只癞皮狗的样子。

村里人感到奇怪,却也没多想。

又过了几日,隔壁村的猪肉吴来到村里,到张家老屋寻到了那只狗,他抱起狗来,又是激动,又是生气地对狗说:“你这狗,非要过这些苦日子是嘛!我待你哪里不好了,干啥的偷偷跑了出来,害我找了这般久…”猪肉吴说话那宠溺的样子,简直像是在和儿子说话一般。

原来这狗就是之前的癞皮狗,人们只道平时猪肉吴“杀猪不眨眼”,便也想当然地以为他要杀了狗当下酒菜。

不成想,这猪肉吴偏生是个爱狗如命的主,他养了那癞皮狗后,真真是把够当亲儿子对待,这狗也被他越养越好看,不再是原来那副肮脏模样。

05

不过村里人都说那狗天生是“贱骨头”,因为猪肉吴对它这样好,可它仍三天两头儿地往张家老屋跑,每次都啥也不干,净对着门口瞎叫唤。

然后猪肉吴每每都从邻村赶来,把那狗抱回去。

一次,狗又偷跑来村子,一个礼拜过去了,两个礼拜过去了,猪肉吴始终没来找它。

“你这狗就是过苦日子的命啊,看看吧,连猪肉吴都不要你咯……”村民看到这狗,一边用脚逗它,一边说。

这狗竟听得懂人话似的,喉咙里发出“呜”的声音,尾巴竖起来,像是对说话的村民充满敌意。

第三个星期,猪肉吴还是来了。狗狂吠着,摇头摆尾地冲上去。

“滴——”一辆车子开过。

06

你问我后来发生了什么?后来呀,那狗被撞断了腿,也是第一次看到猪肉吴这个壮汉竟然因此被吓哭出来声。

后来听老赵说,他在邻村看到猪肉吴了,那狗变成跛腿了,但是却一直一瘸一拐昂首阔步跟在猪肉吴后面,寸步不离。

再后来呀,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那只狗再也没偷跑回村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忘录,备忘录,是把东西记录下来然后准备忘记吗,好像还真是这样。而且我好像有强迫症加口无遮拦症,想说的话没说出来...
    君娇君阅读 781评论 0 0
  • 10年前老公因迷恋牛头梗而准备养只狗,全家人极力反对找了各种理由抵制,我的理由是它长的不讨喜智商太低,爸爸妈...
    小雯xiaowen阅读 744评论 2 2
  • 昨天晚上路过南门疏导市场门口听到狗吠,听凶狠的叫声,仿佛与这个世界作对的的狠劲。 那是一只黑色的流浪狗,天黑看不清...
    青青云淡阅读 3,792评论 0 1
  • 一个叫 生活的巫师 付予了我们魔法 让我们变成了一只只贱狗 在社会底层的烟雾中 卑微的生存 我们寻觅 在气息肮脏的...
    寂寞空间阅读 352评论 0 1
  • 你结婚的时候是抱着什么心态的呢? 但凡是正常人,都是希望可以从此和身边的这个人走下去的吧,彼此长长久久,磕磕碰碰却...
    林小路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