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浑身充满正能量,快乐得冒泡泡

毕业后第三百零一天,收到毕业后再无联系的大学同学的微信消息,我犹豫了近一个小时,才从“她的号是不是被盗了”的怀疑中跳脱出来。

图片来自August

我俩大学时的关系也算亲密,同班同学,一起上课,还去她的寝室睡过同一张床。她第一次去网吧包夜就是我带着去的,她特地跟我讲过那是她第一次,所以我记得很清楚。

没想到,她突然想起的,却是她的生日,那时的我。至今,好久没送她生日礼物,哪怕一句“生日快乐”。晚上睡到床上,我才突然想到,这天会不会是她的生日,我跑去翻了她的qq资料,qq空间,看到她的生日在四月,我心里才舒了一口气。我忘记了她的生日是哪一天,甚至还要去四处翻资料。我突然很感慨。

毕业后第三百零一天,也是我工作整整三年。

回想起来,工作第一年的时候,我是比较踏实的,初入职场,很多东西都不会,很多人事都不懂,那就一心干好手头的工作吧。

工作第二年,我已经对手头的工作了如指掌,并且通过第一年自学的excel,成了公司里的“表姐”,偶尔帮助同事们处理一些表格问题,经理也给我加了工资,但我总有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

工作到还有20天就满两年,母公司的财务总监直接找到经理,把我调到了母公司。新环境新同事新的工作内容,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我终于又适应下来。前不久刚满一年,我在公司内部的excel培训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工作轮岗也让我学习了很多内容。

真的感恩,在工作这条路上,遇到的直属领导都特别通情达理,遇到的同事都特别友善。

这三年,对于我自己来说,相比昨天,我更喜欢今天的自己。

1、今天我又早起了05:02,一直以来都在 朝夕日历 上打卡,最近因为带小伙伴们一起早起,换到 我来也 上打卡,每天早上都会收到小伙伴们的早安,开始温暖的一天。可以➕我微信:BetterMe20121117

2、看书,每天坚持看书,不管是kindle电子书,还是纸质书,时间多的时候可以连着看2个小时,时间少的时候也会看上20分钟。见识的多了,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平和自己的内心。

3、关注了很多自认为有用的公众号和微博,买了两三个饭团,前期规定自己每天看,后来渐渐发现自己开始有了知识焦虑,好像不刷这些碎片知识,我就要损失几个亿似的,弄得自己疲惫又不开心。现在,我已经近一个月没有去刷这些内容了,我一点也不焦虑。等我想看的时候,我再去看。

4、去年就想去健身房,父母一直反对。今年元旦自己直接就去办了年卡,一周去三次,每次运动到汗流浃背的时候,都会想起中小学的我,在学校田径队里和队友们同甘共苦的日子,也是这样挥汗如雨,但是很快乐。

5、有了在公司内部培训excel函数的经验,最近在网易云课堂也上线了自己的excel函数课程,本只是想把自己在公司培训的内容整理出来,投到云课堂,看看自己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以便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没想到审核一下子就通过了。我的工作是会计,我的excel课程也是自己从小白到熟练应用的成长路径和心情写照,如果是excel小白,初入职场,欢迎去网易云课堂了解一下我的课程—《Excel函数,让你从0到1质变》。

6、今年年初还买了烤箱,每周烘焙一次,自己找资料,买材料,称量、揉面、记录、烘焙,一步一步都是我自己完成。找一个周末,一边做点心一边听歌,自由自在的,也很快乐。

7、两年前遇见一个小四岁的男生,他在马来西亚上学,来过我的城市,今年年初他说不要再互道早安了。我,好呀。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所以要好好爱自己,比如每天吃水果,每天喝蜂蜜水,看到喜欢的东西自己买给自己,想去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去,想看的电影自己一个人去看。一个人,有什么难的呢?好好吃饭,早早睡觉。偶尔享受孤单。

这三年,我的生活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人越活越平和,是心态的平和,知道了不期待,不奢求,不强求,更懂了一个人的快乐来自内心的富足,所以才有“本自具足,无需外求”这样的说法。

昨天去了同事的健身房,在跑步机上一边赤脚快走了三公里,一边看完了一集欢乐颂2,然后去上一节球瑜伽课,老师好美,然后去打了会乒乓球,接着去了超市买了水果和酸奶,回头骑共享单车中了一张贴纸,到家里,家人都在,一起吃了水果各自晚安。生活一派和谐,没有什么可以烦恼的。

图片来自August


图片来自August

朋友说跟我聊天,感觉负能量都带不进来。

领导说你为什么每天那么开心,吃个饭有什么好开心的。

同事说你总是在一本正经的搞笑。

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快乐得冒泡泡。

一不小心就活成了这副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