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周金句: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方见手段;风狂雨骤时立得定,才是脚跟。--弘一法师

不知不觉,从辞职到现在已经过去4周了,在家待业学习的这段日子使我做到了前所未有的自律:每天按时起床读书学习,按时吃饭休息,卸载了时下最火的游戏,只为了告诉自己,我当初的抉择是正确的,我的未来是控制在我手里的。本周学习到的金句是: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方见手段;风狂雨骤时立得定,才是脚跟。对这句话感悟深是因为这句话的含义很有鼓舞和指引作用:面对诱惑而不迷失,面对危机而不慌乱,很理性又很沉稳。这种强者的心境和状态需要历练,把它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就是想时刻提醒自己,给自己信心,让自己向着强者的状态靠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相信自己,前方一片大好。


一周回顾

作息

本周早起七天完成,平均每天六点十四分起床(7/7);本周早睡方面平均每天十一点二十休息,和上周相比提前了二十分钟(7/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

1、行测:本周行测学习完成了第三部分四个章节的学习(4/4),申论学习完一部分内容(3/3)

2、英语:模仿跟读概二学习到第78课,(14/14)

3、阅读:跟随K叔阅读到第二部分爱的解读的关于自我界限;微信读书上快速阅读完成了《快速阅读法》《害怕你就输了》两本书。

4、运动:完成了一周运动5天,每天半个小时的目标(5/5)

以上就是本周的自律情况,做的还不错,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践行&反思

1、日志更新

  本周参照K叔kris进化圈的内容,在日志的结尾加入了每日自省的模块,这个模块是根据《高效能人士》中第七个习惯保持平衡中的四个改进层面而做的改良,感觉这个真的太有帮助了,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模块的内容。日思:每日重要的事情做的如何,保证每天的要事第一。做与没做,晚上在这个版块一总结一目了然;日习:今天学习到了什么知识、概念,向谁学习的,可以是向他人学习,还有向书籍学习;日省:每天有哪些做的不好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可以倒逼自己认真回忆当天工作和学习的执行,为第二天避免重复犯错提供帮助;日闲:记录自己每天不太重要但是提升幸福感的事,也就是每天的小确幸,把对自己的赞美和对他人的感恩也记录下来,这个模块让我们养成专注当下每一天,认真生活的好习惯。

总结:这个模块完美的反思当天的一切,各个角度都照顾的到,以后继续延用。只想说K叔真的是读书大神,想方设法的把学到的知识落地,这是我需要进一步学习和实践的。 

2、学习的总结

(1) 本周正式开始阅读《少有人走的路》,是我之前没有读过太有深度的书吧,上周自己读的时候没读太明白,感觉处处是经典,但是完全找不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于是就大致过了一遍。这周开始,再次读的时候结合K叔的问题,就明了了很多,也发现自己对K叔产生了依赖,哈哈,不过通过看K叔提的问题,我也越来越发现阅读这样需要深入思考的书籍,提出问题真的太重要了,不仅这样类型的书,任何的书都需要明确自己的目的,要想明白从这本书中获得什么样的收获和指导,这样有针对性的去阅读才能事半功倍。本书第一部分告诉我们自律就是积极主动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让自己进步需要主动去面对痛苦,建立强大的信心,敢于迎接外界的挑战和质疑。书中举了很多实例,方便我们更深入的思考,有代入感,这样理解起来会更加深刻。

第二部分是关于爱的解读,这部分让我对于爱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于是对于现在很多人的爱情状况也了解了很多,猛然间明白了那句话: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我们需要不断扩展自己的界限,而不是维持原状,尽量避免界限重叠。昨天我还给朋友推荐这本书来着,好书就要与人分享,好期待下周关于爱的其他内容,这就是经典好书的魔力吧。

(2) 第二本书是快速阅读法,这本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打破了我以前对于读书的很多认知。比如,读书一定要一字一句的仔细阅读吗?不需要,读书就是为了启发自己,能把书中那1%的好的内容记住并内化好就已经很棒了;要建立为写而读的认知,不是为记而读,摆脱以前在学校养成的习惯,就像呼吸既要呼又要吸一样,学习到的内容也要输出出来,真正发挥读书的作用,每一次输出就是一次知识内化的见证;这两点就是我和读书大神的在认知上的大差距,赶紧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生活

1、Kindle到手啦

一个多星期之前买的kindle终于回来啦,有了它就有了动力认真读书啦,不得不说奖励的力量是巨大的,必须好好读书,不能最后只剩下用它来压泡面、在角落吃灰,哈哈。从阅读体验上确实比用手机用电脑看电子书提升N个档次,滑动翻页让我感觉就像在读纸质书一样,虽然刷新有些慢但是不影响阅读,只是不适合太急躁的人,估计太急躁的人应该不会买吧。手感也还不错,类肤质背面摸起来很舒服,尺寸大小刚好,简直爱不释手。这周的阅读就是kindle 完成的,可能是新鲜感的关系吧,读完了舍不得关,好在它很省电。对于读其他的书,因为之前购买了K叔学习力的课程,其中有一次发福利送100本优质的电子书,之后一直躺在网盘里,今天把这些书都整理到电脑桌面的文件夹里了,接下来有目标了,开始一本一本的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和好友聊天

周三的晚上和好朋友一起视频聊天,隔空一起喝了几瓶酒。他新调的地方现在还有些生疏,业务也不熟练,还没有融入那边的团队。其实这都是职场新人必然要经历和面对的,我和他说多主动去和那边的人接洽、互动,能更快地融入进去。然后我也和他分享了自己在家待业的近况,两个人相互加油鼓劲儿,加油吧,现在的经历都会成为日后的财富。


下周计划

学习

1、学习完行测第四部分,做一套试题,注意省考的报名。

2、英语跟读概二到第88课

运动

继续坚持运动5天,每天30分钟;

阅读

晨读《少有人走的路》到关于爱与治疗的部分(感觉有点多)

作息

根据睡眠革命调整了晚上十一点一时休息,早上五点四十起,总共5个睡眠周期。

省考方面下周要开始报名并报班学习了,每天去跟着老师学习估计其他的任务就会完成的比较仓促,到时候看看每天的时间安排,再调整吧!新的一周又要开始啦,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