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行动营】打开心门,拥抱世界

文/邹艳丽

我叫邹艳丽,来自湖南十八线小城市,深圳某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虽然我是学体育的,但我却是一个特别害怕外界声音的人,很多的时候都是装出来的勇敢与坚强。为了生存我强迫自己考了老师,但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多我的内心是抗拒的,我不喜欢,无数次想重新开始,但却又不敢,也去尝试过其他的一些事情,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关于人生到底要怎么样,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突破口。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成为了一名十八线女主播,没想到,体育老师也有一天要直播,看着微博上各种体育老师直播的梗,我哭笑不得。幸好,我们是先录制视频,然后再在课上进行讲解与播放。

但更多的时候是我在这边自嗨,随着时间的推移,线上直播的时间不断被延长。

更可怕的是在这样长达4个月的假期里,每天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社交,好像也不知道能找谁聊,一个人活成了一座孤岛。

缘起

那一天像往常一样,躺在沙发上刷手机,突然看到朋友圈一位朋友关于自己改变的推文,末尾放了一张剽悍行动营的海报,这个社群好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

但是总觉得自己要这么极端的去做一件事吗?因为我每天也读书,也写作,我还需要去这类社群吗?

然后错过第十八期!

再一次被醍醐灌顶是猫叔的新书发布会,感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行动营除了读书写作,不是还有攻克演讲说,升级朋友圈吗?反正现在还没有开学,试一试呗?就这样,我加了营长的微信,开始了这次入营之旅。

没想到的是,付费学习还要审核,还有4关,这是什么神仙社群,每次写内容是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牛逼的事情都挖掘出来,发完后是又紧张又期待。

终于,我在早鸟价的前一天拿到了入场门票。

入营

4月10号下午6点,在紧张与期待中进入了“奇迹四连”大群,然后被满屏的“欢迎老铁回家”和"自我介绍"吓呆了,气氛太过热情,让我有点害怕,自我介绍还是在排长的催促下才发的。

感觉有点兴趣是在预备期的猜猜活动,原来线上还可以这样玩,每次都感觉自己能答对了,却拼不过别人的手速。

那种在频幕面前欲罢不能的样子太过真实,也让自己开始反思,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既然来了就把每一事情都做好,明明有时间准备你为什么还要存在侥幸心理呢?明明知道规则,你为什么却一定要等到别人做了你才做呢?

如果你继续这样畏畏缩缩的状态,还不如提前退出呢?

开始

01原来书要这么读

在收到入营通知时,我就准备好了要读的十本书,有厚的有薄的,但每天看一本好像有点难度啊,在读完第一本《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后,完全颠覆了我的读书观,瞬间感觉自己之前的书都白读了。

开始尝试跳出固有的读书框架,每次阅读前通过目录,名人推荐去寻求我最想了解的那个点。

慢慢的我读书的效率提高了。

02原来写作要这么写

在刚开始收到说每天写500-800字文章时,我觉得难度不是很大,可是在明确说是要每天读完书的基础上去写一篇清单体,还要有十个小标题时,我慌了,这既要文采还要提炼,还要写出故事性,难度有点大。

为了写好文开始研究也只也非分享的清单体写作内容,每日最佳文章,我在第2天拿了一个优秀文章,然后突然就开始歇气了一样,怎么写也写不出好故事了,感觉自己的写作一直固化在一种思维里,完全没有其他老铁的那种情节感和代入感。隔了一周后,才又开始慢慢的找回一点灵感,原来写自己的故事才是最轻松和最有代入感的。

最后拿了5个优秀,并在最后一次打卡文中终于拿了一个最佳,完美收官这次行动之旅。

03原来演讲没有那么难

主动参加演讲比赛,从初赛到连队决赛,慢慢的发现其实我的内心是喜欢演讲的,我喜欢舞台的感觉,我也喜欢侃侃而谈的姿势,只不过以前的我总觉得自己是学体育的,可能做不到像别人那样会咬文爵字和情感丰富。

在我把视频发给我朋友看时,大家都说我很自信,还很上镜,收获了一大批赞美;决赛视频时更是收到了一些老铁们的肯定,说我的演讲既感动又鼓舞人心,但最后复盘时,我觉得决赛的视频还是拍的太过生硬,感情没到位。

看,每一次的极致付出都收到了好多意外之喜,第一次觉得自己怎么那么棒,那么美。

04原来早起不是难事

来了行动营后,每天5:40起床,说实话,第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因为脑袋里总是担忧自己起不来怎么办,拖累团队怎么办。

虽然,中途有两次间歇性睡过头了。不过,幸好,其他时间自己都坚持了下来,通过团队的努力四排拿到5次先锋排,我个人也拿到12次早起先锋。

每天比别人多了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冥想,看书,既快乐又充实。

蜕变

01开始积极参与

在第一次小当家排长说:艳丽,来吧,收获到一批肯定与赞美后,我越来越相信自己,开始积极参加排里各种活动,以及连内容组文字整理,电台主持。

慢慢的也越来越敢参与大群活动,跟群里的小伙伴互动,还敢在群里唱歌接龙了。

原来,一切可以这么美好。

02开始行动力爆棚

来了行动营之后,我分分钟钟感觉自己行动力爆棚,而且还能快速完成该有的任务。

四月份除了行动营的任务,我还做到了以下事情:

这个4月,我的头条号拿到了黄V和优质体育领域创作者。

这个4月,我还参加了一场英语演讲比赛。

这个4月,我录制了学校团课视频,那天喉咙录到嘶哑,导致第二天早上的打卡超级明显。

这个4月,我还完成了一篇教学论文。

03开始主动分享

来到行动营,认识很多敢于分享的小伙伴后,我发现以前的自己错了,彻彻底底的错了,在这要一个社交时代,人人可发声的时代,你竟然拒绝与这个世界产生链接,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那和古人有什么差别。

然后我开始改变,开始发圈,开始在纠结,矛盾中前进。

慢慢的开始我不在在意他人的看法,我开始打开自己的心门,去拥抱这个世界,活出勇敢的,真实的自己。

04开始线下面基

我和天天应该是行动营里最早开始面基的,因为一次采访作业,我们相约见面,畅聊四小时不上厕所,原来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是这种感觉,原来每个人都会遇到类似的成长问题。

紧接着,又和丽槿、Laura、天天来了第二次面基,原来,人真的只有在与人发生碰撞时,才会那么直白的看见自己。

因此,不要害怕迷茫,也不要害怕纠结,更不要去放大价值。只要你有改变,哪怕只是微小的一点,都是巨大的成功。

践行

四月无声无息的就这么过去了,那个对工作和生活失去激情的我好像又回来了,行动营,让我知道了,与其焦虑,不如勇敢去做。我开始去重新审视自己现有的一些东西和我能做的一些东西。

01爱内省,爱写作

把自己冻结的公众号重启,取名“十一分惊喜”,因为遇到行动营就是我今年的十一分惊喜。坚持每天文字和视频自省,并把自己的成长故事都放进公众号里面。

成长路上,每个人都会迷茫,当你有一天回看你走过的这些路程时,你一定会特别的感谢现在这么主动,这么努力的自己。

02爱家人,爱朋友

开始和我家人分享我最近干了什么新鲜事,学习了什么新知识,并及时给予温暖。还给弟弟妹妹们,朋友每人买了一本《一年顶十年》,积极主动带着他们写反思,践行,在小群里还设置了奖励测试,敦促他们与自己一起前进。

这种感觉特别棒,他们说我每天都正能量满满,无形中也会感染他们。让我越来越相信,我也可以做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04做一个倾听者

开始放慢自己的脚步,主动与朋友链接,践行自己的“三不,四善,三勤”原则,认真倾听每一个伙伴内心的渴望与诉求。

成为他们力量的支撑与源泉。

感悟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浪费,这短短的22天让我从被动到主动,一步步从自己的小世界迈向广阔的大世界。

虽然还不够优秀,但有句话不是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吗?

接下来我会好好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在朴实中找到意义;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在重复中创造价值;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尝试中突破自己。

极致践行,做一个有结果的人。

致谢

拉开窗帘,空气依旧清晰,鸟鸣依旧悦儿,却少了排长和双喜哥的催打卡,回望过去的22天,那么短又那么长,那么难熬又那么快乐,那么忙碌又那么惊喜。

感谢楚排,娜娜,天天,莫莫,美茹,梦马,优优,念念,堃堃,沐沐,时光,罗哥,斌哥,猫猫,双喜哥,王姐,雪妮,雅雅,楚璇。

感谢你们的每一句“艳丽,你真棒”,感谢你们的每一句“艳丽,加油”,感谢你们的每一句“艳丽,你可以的”。

因为有你们,让我的每一步都走的如此的勇敢与坚强。在人间最美四月天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不会忘记这一段并肩前行,一起拼先锋的日子。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已不再惧怕,我开始勇敢的去拥抱这个世界。

感谢剽悍行动营,感谢奇迹四连,感谢剽悍四排。

结束是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继续剽悍前行,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

剽悍一只猫是谁?

畅销书《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作者。

社群商业战略专家、樊登读书首席社群顾问、个人成长战略深度研究者&践行者。

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学习型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