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出生二三记

愿有岁月可回头

宝宝五个月了,总想写点什么以留住匆匆流逝的岁月,也给准宝妈宝爸们一个参考。

一 

随着宝宝的月份越来越大,心里也越来越紧张,整天胡思乱想。

生的时候会不会有危险,宝宝一出生会不会被人抱错……

只要一闲下来的时候,这些都会莫名的在脑袋里晃悠,挥之不去,

以至于多次交代宝爸,宝宝出生时一定让奶奶抱着,一刻不离手,

其他的事情不用问,直到我从手术室出来看到宝宝。

现在看来都是乱想,而在当时却是实实在在的心慌慌。

本打算初八剖腹产,初七的凌晨四点钟左右肚子就开始悠悠的疼。

虽是二宝,但我竟然笨到不知道是宝宝奔生了,竟然认为太早了医生没有上班,

硬是撑到早上八点,肚子是抓心挠肺的疼。

宝爸更是慌乱,把我送到医院,之前准备的东西都没带,又得回家拿,

医院更是人满为患,本打算第二天预定产房,现在连房间也没有。

二 

谢天谢地,宝宝顺利出生。

心中对医生的感激自不必说,麻醉过后那一夜疼得汗湿四五身衣服也不必说,

最想说的是宝宝出生后会有一个检查,测听力足底采血什么的,

这个一定一定要给宝宝喂奶之后再去查,不然查出来一个什么值高吓得你半死。

看着身边的小人儿,以泪洗面,提心吊胆的日子可太不好过。

当然经过之后知道不必太担心,宝宝吃饱奶再去复查会是一切正常。

可在当时感觉天都塌了。

宝宝出生后更是不敢大意。

满月了要吃鱼肝油却不知哪里去买,

咨询身边的宝妈,各种渠道,

条件对于我不实现,只好从婴儿店买。

婴儿店搞活动买三送一,二百多。

现在知道了,完全没有必要去那里买。

满月体检的时候,宝宝打预防针的医院,应该叫防疫站吧,那里会有。

可以叫体检的医生开,一般他们也会问你,征求你的意见。

二十五一盒,妥妥的。

倒不是心疼那点大洋,毕竟医院的比婴儿店更让人放心,

毕竟是宝宝入口的东西。

事实证明,医院买回来的喂起来简单又方便,婴儿店买的则麻烦的很,

还不知道是否有用、安全与否。

去洗澡一定去严格规范的婴儿店。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卫生第一。

宝宝那么小,又不会说话,疼或痒、难受都无从得知。

如果因为你的粗心而导致宝宝难过,肠子都能悔青。

关于这点,我想讲两件事。

第一件。

我曾经去过一家婴儿店,那时我正在选择去哪一家。

我所说的这个还是所谓的VIP室,那里的窗台,我实在不敢恭维。

满是灰尘,一只破袜子半挂在那里,一盆塑料假花早已落满了灰尘,看不出它真正的颜色了。

最可怕的是,这窗台紧挨着宝宝躺着穿衣的地方。

怪只怪我当时没有走近去看,只是远远的看一眼就一厢情愿的认为还好。

怪只怪当时我听信了店员的舌灿莲花。

我只去过一次再也不去了。

好在那里的老板看上去很诚恳的听了我的意见,后来听说还很用心的做了改进。

至于效果如何,我不得而知。

第二件事。

婴儿店竟然有大蟑螂,还不止一只。

现在想来还在惊恐中……

也就在前两天,天气越来越热,我准备带宝宝去婴儿店再洗一次,以后就准备在家里洗了。

宝宝浴盆、防进水浴帽都已经准备好了。

大宝陪着去的,负责提东西,

大概累了,顺手把包包往称宝宝体重的盘子里一放。

顿时跑出来一只,大宝吓得大叫一声蟑螂。

我当时就觉得不可思议,

蟑螂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怎么能出现在这里?

后来越想越害怕。

这里可都是那么小那么软、给什么罪受什么罪、一点反抗之力也没有、爸妈心头肉的小宝宝啊!

正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只见洗澡阿姨手一起一落,

又拍了拍用用来给宝宝称重下面的木板,

谈笑间,五六只蟑螂又从下面跑出来,自由自在逃跑了。

洗澡阿姨解释说因为天热了,因为这里水太多,正常。

如果不是宝宝已经脱好衣服,如果不是那蟑螂离我稍微有点远,

说实话我会抱着宝宝仓皇逃跑。

后来又来了一个小宝宝,宝妈因为不知,直接把小包被铺在了刚才蟑螂出没的地方。

我赶紧提醒她把宝宝浴巾向这面铺一铺,并没有说明原因。

那位宝妈也没问,很听话的向这面移了移,

我松了一口气。

想到可能曾经我也像这位宝妈一样,

因为不知道但又无人告知。

真是不寒而栗!

我只想问问,这真的正常吗???

这可是我最信任的、本市最正规的一家婴儿店啊!!!

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感觉特别的无奈且无助。

饭店里有苍蝇头发,猪肉里有蛆虫……

我们的监督质检哪里去了?

店里发现了为什么不想办法杜绝清理?

哪里还有个让人放心的地方?

天天让我们注意注意,我们哪里躲得了?

很多时候避无可避!

不去这家,那家也好不到哪里去,

怎么办?

还有一次,

医护人员给宝宝包的小被像小兔子一样,

一家人都觉得新鲜,我到底不放心,

总觉得裹得太紧,赶快放开小被,

我眼前的一幕让我震惊!

宝宝的小手已经因勒得太紧红一块白一块,

小手指竟是折弯在那里,

如果再长些时间不放开包被,

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宝宝不知道还要受多久的罪……

所以啊,

宝妈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不然受伤的是宝宝,

心痛的,可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25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2评论 0 8
  • 花乡陈楼的桃花开了,开得人心头发颤,笔尖发痒。徜徉花海,觅红踏绿,闲吟小诗,放歌桃园,曲配六韵,章咏十二,为这即将...
    苇叶茶馆阅读 432评论 0 0
  • maven maven是一个跨平台的项目管理的工具。隶属于Apache下的一个开源项目。主要服务于Java平台的项...
    jwfy阅读 834评论 0 2
  •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的这首五绝,从听觉角度道出了春的生机盎然,可谓“听春”佳...
    微凹阅读 3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