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先生25圣诞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后,看着挤在一起家具,又想起小宋家,真的是一个天一个地,乔楠打开微信刷了刷朋友圈,发现白熊先生又给她点赞了,乔楠很开心,开心之后又是一阵失落,如果当初没对他说重话,他也许不会离开。

乔楠打开白熊先生的对话框,想和他说说话,打了几行字后又删掉,她落寞的靠在墙上望着天花板,眼神空洞,思想飘向远方。

又是一个上班日,今年的圣诞节不凑巧又在工作日,乔楠看着日历心不在焉,又要一个人过圣诞喽,没错,今年真的只是她一个人,以前还有只熊。不过单位会在这一天每人发一只苹果,寓意着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小宋约了自己的同学去自己家的酒吧免费开黑,圣诞节他们家的酒吧还可以免费送烤鸡,到场的如果是一个人那就一人一只,如果是小团体就送两只烤鸡,乔楠想着就不去凑小宋热闹了,她想打电话给莉莉问问今年圣诞怎么过,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莉莉自己家那点破事还没理完呢,哪有空理我呀。

突然,她的手机跳出一条微信,是白熊先生发的,上面写着:“下班,南京路,惊喜。”乔楠看着那几个字一头雾水,南京路?惊喜?不会是我去了南京路然后白雄突然空降在她面前给她一个惊喜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估计先被惊吓吧?那么一大活人空降......打住!脑洞太大,还是收回心思先认真上班,下班再考虑吧。

终于又熬到下班,乔楠和部门同事说了再见后,乘地铁前往南京路。地铁上乔楠一直看着那条信息目不转睛,到站后随着人流出了站。冬天的寒冷抵挡不住人们上街的热情,圣诞这种节日出来最多的人种就是一对对的小情侣,看到他们手牵手,搂搂抱抱,甚至在大街上就热吻,乔楠看着自己一个人内心真是被暴击一万次都不嫌多。南京路上又要被人挤又要被喂狗粮,这种场景怕是几年都没体验过一次。

正当心情被暴击之时,“砰”地一声乔楠撞到一个人,哦不!是一只熊,一只大型的玩偶白熊。乔楠看着那只被自己撞上的熊似曾相识,是那只送给自己小白熊挂件的大白熊。这不圣诞节到了,它换上了红色的圣诞帽,脖子上挂着红色的围巾,背着红色的背包,背后一双小翅膀,看起来非常喜庆。此时的它站在玩具店门口用自己可爱的样子招揽生意。大白熊向乔楠招招手,好像在跟她打招呼,乔楠也向它招招手。接着它从背包里拿出一只小白熊挂件递给乔楠,乔楠问了一句:“给我的?”大白熊点点头,乔楠没有拒绝说了声:谢谢。虽然背包上已经有一只熊挂件,可她好像忘记了,欣然接受。

乔楠刚想走一个女孩窜到自己面前,女孩看着那挂件开口说道:“哇!好可爱的熊,姐姐可以送给我吗?”乔楠一下子清醒过来,她想到自己包上还有一只一模一样的挂件,所幸这只就送人好了。乔楠大方地把手上的熊递给那个女孩说:“拿去吧。”女孩接过熊高兴地说了声:“谢谢”蹦蹦跳跳地走了,没走几步回头对着乔楠神秘笑了一下。

乔楠想看看包上挂着的小白熊,却发现挂件没了。乔楠很惊讶翻遍包的里里外外都没有,明明就挂在自己包上的却凭空消失了!乔楠想问问面前的大白熊有没有看到自己的挂件掉在哪里,发现大白熊也不见了!它也凭空消失了!怎么办?乔楠焦急着往前走想搜寻大白熊的踪迹,可这街上除了人还是人哪有什么大白熊?是我出现了幻觉吗?乔楠的心情沮丧起来,白雄走了,熊挂件消失了,大白熊也消失了,所有关于她身边熊的踪迹全部消失了。不对!还有一个女孩,刚才那个女孩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找我要熊挂件?而女孩也似曾相识,是那天在外滩碰到的女孩!只要找到她一切就有解了。可茫茫人海,找到一个女孩何其不易?

要不再回到刚才那个出现大白熊的地方找找,说不定事情发生转机呢?乔楠重新回到那个地方,那里除了玩具店和挤在玩具店里的人并无其他的,乔楠心情低落极致,一切的一切全没了,白熊先生在微信上说的“惊喜”是骗人的,他又一次骗了她!乔楠除了心情低落同时还怒火中烧,最好永远别出现我面前!不然我见一次打一次!乔楠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回家吧,为了等那个惊喜连晚饭都没吃,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乔楠刚想往地铁站走被拉住,她回过头还没有看清那人的样子就被一个白熊头套罩住, 那个头套又大又重,乔楠的脖子快被压弯了。头套里又黑又闷,只从两只眼睛里看见一点亮光,原来在大街上做玩偶是件这么累人的事,这还没算上穿着玩偶衣服呢。乔楠想把头套拿下来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她耳中,那声音说:“我原谅你了。”是白雄吗?他回来了?就站在我面前?乔楠连忙拿下头套想看看面前的人,她看见一个陌生的面孔。这个陌生人穿着熊玩偶的衣服,呆呆地看着拿着熊头套的乔楠心想:“这女孩不是要抢我头套吧?抢走了,我还怎么做工作?”

“那个......小姐,可以把那个头套还给我吗?我还要工作呢!”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这东西怎么就跑到我手上了,实在不好意思!”乔楠连连道歉。

在乔楠转身走向地铁站后有个白色羽绒服的帅哥拍了拍扮熊玩偶的工作人员的肩说:“辛苦,多谢了。”

回到家里,乔楠吃饭的欲望都没有了,她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在碗里热一下喝掉就躺在床上想心事,不一会儿,手机响了是条微信又是白熊先生发来的上面说:“主人,我想你了。”乔楠看着这条信息顿了顿立马回一条:“你到底在哪儿?”发出去没分钟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大晚上的谁会来?而且我也没订过外卖,不会是不法分子吧?最近新闻里有许多独居女性遭遇不好的事,我也要多注意才行。乔楠从大房间里探出头望向外面,鼓足勇气叫一声:“谁啊?”门外没回应,乔楠慢慢挪到防盗门旁边,还从厨房里拿出一把菜刀以备不时之需。

她向猫眼望去,门外没有人,要不要开门?还是不要开了万一真的是不法分子呢?突然敲门声又响起吓了乔楠一跳,她马上向猫眼望去,只见一个白色身影飘下楼,不会是鬼吧?不怕!乔楠你这时候不能怕!不是有句话说世界没有鬼吗?毕竟手上还有菜刀打开门砍他就行!左手持菜刀,右手捏着门把手缓缓开启门快速拉开门同时举着菜刀闭着眼往前砍,好像并没有砍到什么,乔楠睁开眼睛门外空无一人,她悬着的心慢慢放下来,呼出一口气想关上门低头看到一个圣诞礼盒,上面着:Merry Chirstmas。这是圣诞礼物吗?乔楠把盒子拿进来关上门,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只玩具白熊,和小时候爸爸送给她的那只一样,只不过这只很新。

乔楠拿起这只熊看了很久,把它抱在怀里眼泪夺眶而出,人形的白雄到底还是消失了,当初把他骂走现在他原谅了她,可最终却是以这种玩偶的形式重新回到她身边,和人类白雄的小打小闹,暧昧气息也随之消失,这对她来说到底是原谅还是惩罚?

她紧紧抱着白熊先生止不住地流泪,哭了好一会儿,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想法:青蛙王子被公主亲吻之后变成人类王子,如果我效仿公主呢?这个世界不是有魔法吗?



上一节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