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羽情 第五十二章 重归于好

朝殿上有近四十余人,分别是洁绿、夜枭族现君主珀锦,与两族的分支长老们,凤九因不懂他们间的谈话内容,所以谈话进行到一半便与成玉使了个眼色,偷偷溜出去玩。

东华想着早已将天罡罩置入她体内,此时身上又穿着七彩纱裙,梵音谷内应无人能伤她,便由着她走开,她拉着成玉来到河流边,发现此处竟长满了树木,每棵树都结了果,还是四种不一样色彩的果实。

她好奇地摘了一颗果实,拿近自己的小翘鼻嗅了嗅,确实芳香扑鼻,不时有些纳闷,现在谷内是冬季,为何树木还会结出果实?这也令成玉百思不得其解。

正当她们还在疑惑之际,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将她们的思绪拉了回来,回身一看,成玉方想行礼,只听凤九道了句:

“沉晔?!”

“什么?”

成玉顿了顿,迷惑地看向凤九,再看看眼前之人,还有他身旁的红衣女子,待看清那女子的容貌后,她更惊讶了!惊呼一声:

“凤九?”

此时的凤九也发现了那位红衣女子,冰肌玉骨的肌肤,晶莹明澈的眼眸,眉黛青颦弯眉,似刀刻般纤巧挺立的鼻梁,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眼角之下有颗小巧的泪痣……

这点与她很相似,一身红衣显得她英气逼人,她不禁感叹这世间竟还有与她姑姑美貌能比肩的女子!

她有些看呆了,在她们还沉浸于惊讶中,沉晔与红衣女子纷纷拜谢凤九:

微臣沉晔、臣女阿兰若,拜谢凤九殿下救命之恩

她们这才反应过来,她虽不知为何要谢,但还是赶紧请他们起来,大方地笑笑道,自己也没做什么,主要是帝君的功劳,她走到红衣女子身边,问道:

“姐姐,你就是阿兰若?听说你们是我与帝君的影子,你这般貌美,那等我长大了不知是不是也如你一般美丽动人?”

“凤九殿下此时便已是美人,日后长大定比我要美百倍”阿兰若半蹲下身,亲切地说道。

她正值开心之际,又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在道:

“你比她美不止百倍”

此人正是从朝殿走来的东华帝君,除了凤九,皆恭敬地行拱手礼,连宋亦跟在他身后。

凤九兴奋地跑过去抱住他的腰身,柔柔地喊了声:“夫君~”

他亦柔情地轻抚她额头,她拿出了刚摘的果子问:

“夫君,这是什么果子?现在都冬季了,为何这里的树还能结出果子啊?”

“小白,这是四季树的果子”

“四季树?!”

帝君抬眼看向了沉晔的方向,示意凤九是他种下的,此时的阿兰若看到眼前的四季树,心情有些复杂,一看便知他们之间的误解尚未解开。

他幻出了新制的随身妙华镜,除了两个当事人,在场之人都好奇比翼鸟一族,皇室的秘密,尤其是凤九,对梵音谷各处充满了疑惑。

帝君挥手将阿兰若与沉晔元神的一丝灵气注入妙华镜中,过往的种种皆呈现在眼前,阿兰若终于知道了当年的真相,泪水从眼眶中流出,晶莹剔透的泪珠划过白皙无暇的脸颊,双腿稍软,在她身子下沉时,沉晔扶住了她……

轻轻抚去她眼角的泪痕,温情拥她入怀,帝君已收起妙华镜,带着凤九走了,成玉与连宋亦识趣地离开,剩余的时间便留给这对有情人。

沉晔将阿兰若抱回了岐南神宫,诉尽他们当年错过的苦涩,内堂主间,火热的朱唇与冰凉的薄唇交叠相吮,探入彼此的芳香,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这一吻抚慰了彼此的心灵,四季树的果香覆盖于整个后山。

它,见证了他们的开始,亦会伴随他们的未来。

帝君带着凤九回到了疾风院,却在门前见到了姬蘅,这令他原本还不错的心情,瞬间冷掉。

姬蘅见东华回来了,立即上前欠身行礼,道:

“老师,我此番是来感谢老师,原谅我当时所犯的错误,解了足禁”

“看来你是误会了,本君从未原谅于你,只不过是燕池悟太过于烦人,你该好好感谢的是他,并非本君,听说你已悔过,希望是真心的,倘若日后你再犯,十片龙鳞都无法相抵……”帝君冷语相向。

“是……姬蘅知道……”她有些心虚与畏惧。

“还有,你该称本君,帝君”

冷瞪她一眼后,低头对身边的凤九微微一笑,牵着她走进了疾风院。

门外的那人,内心的不甘,又多了几分,她定要在他们出谷前,寻到凤九独处的时候,她一直都觉得,倘若当初她未逃婚,今日坐在帝后之位上的定是她。

疾风院,帝君在书房中看着佛理书,凤九去厨房寻了个盘子,将刚摘的四季果做成果盘,欢快地端到书房去,与帝君共享。

此刻,比翼鸟族王宫,相里萌醒了,洁绿喜极而泣,燕池悟也激动地大喊:

“萌少!你醒了”

连宋和成玉正想来看望他,刚走到房门前便听到了这一喜讯,吩咐宫人立即去找御医来帮他诊治!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在努力给大家码字 ~你们的每一个点赞和关注都会给我越来越多的动力!

没赶上2020最后一天,开篇2021的第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