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面经(专题三)——美团

一、美团酒旅

一面:电话面试,25分钟左右

1.TCP、IP网络模型各层功能

  • 网络接口层:是物理接口的规划。比特流的传输。数据封装成帧
  • 互联网层:ip寻址或逻辑寻址
  • 传输层:提供端到端的可靠的传输
  • 应用层:提供用户的接口

2.Redux流程

  • 首先,用户发出 Action。
store.dispatch(action);
  • 然后,Store 自动调用 Reducer,并且传入两个参数:当前 State 和收到的 Action。 Reducer 会返回新的 State 。
let nextState = todoApp(previousState, action);
  • State 一旦有变化,Store 就会调用监听函数。
// 设置监听函数
store.subscribe(listener);
  • listener可以通过store.getState()得到当前状态。如果使用的是 React,这时可以触发重新渲染 View。
function listerner() {
  let newState = store.getState();
  component.setState(newState);   
}

3.移动端适配(1px线画法)

.navTab{  
    border-bottom: 1px solid #eceef0;  
    box-shadow: 0 1px 1px #fff;  
}  

一种实现方式:先设置一个1px粗的border-bottom,这个时候在大部分移动设备上会呈现出很粗的线,然后再使用白色CSS阴影,并且偏移1px来压住过粗的border-bottom线,结果就看到了一条细线产生。

4.元素垂直水平居中

已知宽高:

.parent{
height:200px;
width:100%;
position:relative;
border:1px solid black;
}
.child{
height:100px;
width:80%;
position:absolute;
left:10%;
top:50%;
margin-top:-50px;
border:1px solid black;
}

未知宽高:

.div2 {
  position: absolute;
  border: 1px solid #888;
  left: 50%;
  top: 50%;
  transform: translateY(-50%) translateX(-50%)
}

5.事件代理(阻止事件代理)

  • 事件委托是将事件监听器添加到父元素,而不是每个子元素单独设置事件监听器。当触发子元素时,事件会冒泡到父元素,监听器就会触发。这种技术的好处是:
  • 内存占用减少,因为只需要一个父元素的事件处理程序,而不必为每个后代都添加事件处理程序。
  • 无需从已删除的元素中解绑处理程序,也无需将处理程序绑定到新元素上。

阻止事件代理(未完待续...)

6.DOM1,DOM2,DOM3区别

  • DOM1

是W3C在1998年制定的标准,DOM1级主要定义了HTML和XML文档的底层结构。在DOM1中,DOM由两个模块组成:DOM Core(DOM核心)和DOM HTML。其中,DOM Core规定了基于XML的文档结构标准,通过这个标准简化了对文档中任意部分的访问和操作。DOM HTML则在DOM核心的基础上加以扩展,添加了针对HTML的对象和方法,如:JavaScript中的Document对象.

  • DOM2

DOM2级在原来DOM的基础上又扩充了鼠标、用户界面事件、范围、遍历等细分模块,而且通过对象接口增加了对CSS的支持。DOM1级中的DOM核心模块也经过扩展开始支持XML命名空间。在DOM2中引入了下列模块,在模块包含了众多新类型和新接口:

DOM视图(DOM Views):定义了跟踪不同文档视图的接口
DOM事件(DOM Events):定义了事件和事件处理的接口
DOM样式(DOM Style):定义了基于CSS为元素应用样式的接口
DOM遍历和范围(DOM Traversal and Range):定义了遍历和操作文档树的接口

  • DOM3

DOM3进一步扩展了DOM,在DOM3中引入了以下模块:
DOM加载和保存模块(DOM Load and Save):引入了以统一方式加载和保存文档的方法
DOM验证模块(DOM Validation):定义了验证文档的方法
DOM核心的扩展(DOM Style):支持XML 1.0规范,涉及XML Infoset、XPath和XML Base

7.跨域相关

8.HTTP(头部字段,长连接,CORS)

9.移动端开发调试

10.Git工作流程

11.数据双向绑定

二面:面试(45分钟)

1.CSS布局方式有哪些,每种方式有什么缺点;

2.介绍CSS盒模型以及CSS哪个属性来设置采用哪种盒模型;

3.React 组建生命周期,什么时候应该用 componentWillUpdate();

4.React 单页应用中页面URL发生改变,页面没有重新刷新是什么原理;

5.ES6新特性;

6.JS 数组有哪些方法;

7.Git 常用哪些命令,git rebase是干嘛的;

8.有没有看过 React 源码;

9.手写 abc-def-ghi 处理为驼峰格式 abcDefGhi

二、美团平台酒旅

一面:

1.用promise函数实现类似队列的功能

2.二叉树 前、中、后序遍历 ,如何用数组存储二叉树?

3.函数自执行,我说了一些,面试官写了一个 +fun()() 问我会不会执行,我说不会,他说会。

5.前端怎么优化

6.linux命令都知道哪些啊

二面:

1.画react 流程图; 解释父子组建渲染整个流程

2.es6都知道什么?单独问了 Reflect 和 async

3.算法:n!实现方法

4.字符串中大写字母替换 如:“abcDEfC”=>“abc_d_ef_c”

回答一个算法题。。。他说应该用replace 我很尴尬。。。说好的算法题呢

5.正则会么

6.webpack里面用到什么了啊

三面:

面试官比较忙,问了问一些成绩啊。。学习路线啊。。了不了解我们啊。。。就去开会了

三、美团平台前端开发

一面

echarts 是 echart组件还是react-echart组件,怎么把数据传进去的;用 React-router 做什么用

url输入到页面展现

怎么由默认端口 80 找到对应的不同的应用程序

http 默认端口和https 默认端口

url 域名相关的问题

怎么启动GPU加速事件机制

事件代理的好处

为什么有的事件不能进行事件代理

promise 的问题

let 的问题,块作用域

考察css 伪类 nth-child(an+b)

页面滚动请求数据,应该怎么写,怎么优化

要我手写了节流阀和防抖动

网页访问不到有哪些情况(404,504 讲了一些……)

二面

canvas 画图的一些问题,都是最基础,就是问怎么实现的,没有追问

怎么实现图片压缩

arr=[1,2,[34,34,[34,45,[3]]]],一个数组里面可能一层层嵌套了数组,怎么扁平化为[1,2,34,34,45,3];

问我服务器端 websocket怎么实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