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爆红私密写作培训班|第2课:不怕偷,不怕借,就怕玩跨界!

图片来自网络

讲课前先问一下,听了上堂课有没有爆红的?有没有走了狗屎运学会写作了的?

没人举手?那就对了,说明你们需要听第2堂课!

有同学说上堂课我们讲了太多的干货,不好消化啊!不要紧,跟郭靖学九阴真经一样先背下来,慢慢消化。这堂课我们不讲那么多,就讲一点:跨界!

跨界不是要你跨越国界去偷渡,是要你跳出自己的圈子到别人地盘上去混!

为什么要跳出自己的圈子呢?自己的圈子就那么些招数,同行之间互相抄抄广告创意啊,营销模式啊,说好听点叫借,不好听叫偷。

同行之间比较安全的原因是大家烂招数都差不多,玩不出什么幺蛾子来,怕的就是跨界过来的,不走寻常路,不按套路出牌啊!

移动、联通和电信相爱相杀这么多年,屁事没有,可惜猜中了前头,谁也猜不着结局......企鹅君踩着七色的祥云跨界来了。

说好的过年发短信祝福的呢?用微信了发了。

说好的用短信套餐呢?有微信了,哪个傻学生还用一毛钱一条的短信聊天?

说好的漫游费呢?微信语音视频聊的多爽,哪个傻子还打长途电话聊天?

呃鹅~ ,好好的地盘被跨界君抢了!

你特么懂不懂游戏规则啊?有这么玩儿的吗?不懂。

你们的玩法不好玩,别人用新玩法玩死你们!

大家还记得以前的杀毒软件吧?天天跳出来说你的电脑有高危病毒,你攒台电脑不买杀毒软件,就像上街不穿衣服裸奔一样。

这些个杀毒软件都说自己是电脑病毒的克星,互相骂来骂去,日子过得相当滋润。突然有一天,一个叫360的流氓软件祖师爷宣布杀毒软件免费了。

我了个去!杀毒软件没有了,病毒也消停了。

卖炸鸡的跨界时尚界

银行互相拉存款拉得不亦乐乎,让跨界的余额宝把资金给奇袭了;电影圈大家都是老人了,玩得都很happy,突然杀出来郭敬明、韩寒,一部片子就捞走几亿票房……这种跨界的案例三天三夜都讲不完,有同学说了,这跟我写作有个毛关系啊?

当然有!写作你也要玩跨界,才能碾压别人!才能爆红!才能吸粉无数!

比如说你是玩健身的,本来想在健身界出人头地,练成施瓦辛格的,结果发现这圈子人都太变态了。举铁上瘾,天天吃蛋白粉鸡胸肉,吃得想吐,玩不赢他们啊!没关系,你来写作圈混啊!

写作圈的人好多都是手无缚鸡之力、面有菜色,要不就是土肥圆。天天对着电脑十几小时不挪窝,不是颈椎疼就是肩周炎。

你来了,秀个二头肌、人鱼线,发个翘臀照,再配上个惊悚的标题,能不红吗?标题怎么惊悚,自己翻上堂课的笔记。《熬鸡汤,人气涨;抛干货,立马火!》

别跟他们讲什么基础代谢体脂率泵感RM,讲讲什么跳绳啊,平板撑啊,拉伸啊,少吃多餐啊,保证睡眠啊,多喝点水啊,反正看你文章的人也不专业,专业的人也看不下去。

那个谁写的小说《三体》,哦,对,刘慈欣!里面就有一种降维攻击,特厉害,说的就是这招!

你当不了健身界的施瓦辛格,你可以当写作界的施瓦辛格啊!你可以跨界啊!你可以当最会写作的健身人,也可以当最会健身的写手啊!

同样的道理,你会点儿拍照啥的,别去摄影专业论坛,那儿高手多,你还没出手,就给灭了,来写作圈混啊!

别讲什么光圈、景深、快门,也别讲感光度、色温、白平衡,就教教这帮写字的书呆子怎么玩剪刀手啊,怎么美图秀秀啊,怎么PS证件照,怎么把小区拍的照片弄成欧洲游,叱(zhuang)咤(bi )朋友圈啊,顺便晒晒你P得连亲妈都认不出的照片,一样圈粉无数!

要是有人问你高深问题怎么挑单反什么的,也甭怂,要用过来人的语气告诉他:“我跟你说啊,单反毁一生摄影穷三代!回头是岸,趁早停手!别玩高风险摄影,用手机拍照最安全!

同样的道理,还可以用于理财啊,绘画啊,编程啊!举一反三,大家课后自己展开,在这里我们就不赘述了。

最近什么叫得很好听的斜杠青年,说白了就是玩跨界,多混几个圈子。

我写作写不过你,我举铁比你厉害!我摄影玩不过你,我比你会写字!我写作没你厉害,我PPT做的比你好!我写作没你厉害,我excel玩得比你溜!……

没有一技之长怕什么,N技之短照样好用,只要你记住了终极秘诀:在细分领域保持绝对的优势,碾压你的竞争者!通俗点就是永远用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比! 田忌赛马的故事听说过吧?对,就这意思!

好了,今天课就讲到这里,又双叒叕到了收学费的时候了,带钱了打个赏,没带钱的点个赞,想继续听的关个注!没听懂的可以在评论区留个言!明日之星们,下堂课见!


往期人气文章
《做不到日更,就别死撑!》
如果坚持日更就能成为作家的话,那每天坚持播一下天气预报,就成了汪涵了!每天坚持去跳一下广场舞,就成了杨丽萍了!每天坚持去KTV吼一下歌,就成了王菲了!每天坚持打打台球,就成了潘晓婷了!每天坚持开出租车,就成了舒马赫了!
《我写的烂文,也上了首页!》
也许有一天,你也会敲敲黑板,牛X哄哄地对你写作培训班的学生说:“看,老子写的烂文,也上了首页!”
《别拿自己当作家,你其实就是个搬运工!》
这种人,说你是搬运工,真是侮辱了搬运工!
《熬鸡汤,人气涨;抛干货,立马火!》
如果有人质疑你的理论,你就问他:“你有没有践行?”他如果说有,你再问他:“你有没有坚持1万小时?”如果他说坚持了,你接着怼他:“你根本没有刻意练习,你那是瞎练,练8万小时也没用!”
《你写的再好,也是个渣男!》
只见他们一起驾着马车自驾游,一起弹着琵琶K歌,一起去看流星雨,一起参加各种Party。出双入对,十指紧扣,形影不离,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有诗为证:“双栖绿池上,朝暮共飞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