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逆向开发-微信应用脱壳

前言:

为了伟大的装X,最近一直在研究iOS逆向工程,逆向工程可以做到很多事情也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iOS底层实现原理,玩别家的应用,么事做个自动抢红包?或者是为自己的应用进行相应的加固。所以脱壳/砸壳都是在iOS逆向开发中的必要工作,因为从AppStore直接下载安装的App是加壳的通俗的说就是加密的,我们无法做后续的各种分析工作,所以先要脱壳进行解密下面我会以微信应用为例子做一个脱壳处理,我会慢慢跟着我的学习线路更新博客和大家一起学习,废话就不多说了,兄弟们请往下看

应用脱壳所需要工具:

工具 下载地址 平台
Openssh Cydia 移动端
dumpdecrypted 下载地址 Mac
class-dump 下载地址 Mac端
Cycript Cydia 移动端

Openssh安装及使用

  • 越狱移动端Cydia应用中搜索Openssh安装即可

dumpdecrypted安装及使用

  • cd到dumpdecrypted目录下
  • 运行make命令生成“dumpdecrypted.dylib”

class-dump安装及使用

  • 前往usr/bin
  • 将class-dump 拖到/usr/bin
需要注意:
问题1:class-dump无法拖入/usr/bin目录

原因:Mac当前系统为Mac OS X 10.11 El Capitan,对于Mac OS X 10.11 El Capitan用户,由于系统启用了SIP(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导致root用户也没有权限修改/usr/bin目录。
解决办法:重启Mac,按住command+R,进入recovery模式。选择打开Utilities下的终端,输入:csrutil disable并回车,然后正常重启Mac即可。

问题2:使用class-dump权限问题

解决办法:sudo chmod 777

开始破壳

  • ssh登录移动端

    ssh root@XX.XX.XX.XX    //默认密码:alpine
    
ssh登录移动端.png
  • 查看进程

    ps -e
    
查看进程.png
  • 获取应用进程


    WeCht进程ID.png
  • 注入应用进程

     cycript -p XXX     //XXX:进程ID 1490
    
注入WeCht进程.png
  • 获取应用沙盒路径

    [[NSFileManager defaultManager] URLsForDirectory:NSDocumentDirectory inDomains:NSUserDomainMask][0]
    
获取沙盒路径.png
  • 退出ssh登录

     logout    //退出ssh登录
    
退出ssh登录.png

注意:退出ssh登录之前需要先退出cycript模式 退出方法:control+d

  • 上传dumpdecrypted.dylib到目标程序沙盒

     scp XXX/dumpdecrypted.dylib root@10.10.242.107:XXX  //sap  dumpdecrypted.dylib路径 root@10.10.242.107:目标应用沙盒路径
    
上传dumpdecrypted.png
  • 上传成功ssh登录移动端cd到沙盒目录进行脱壳

    su mobile  //防止报错 killed:9
    DYLD_INSERT_LIBRARIES=XXX    //目标应用进程路径
    
应用脱壳.png

脱壳后的包.png
  • 把脱壳后的包导出到Mac端

     scp ssh root@172.20.10.4:XXX XXX    // XXX:WeChat.decrypted路径 XXX:目标路径
    
导出脱壳包.png
  • cd到WeChat.decrypted路径导出.h文件
    class-dump -S -s -H WeChat.decrypted -o ./Headers
头文件.png

总结

  • 获取进程前移动端先打开应用,最好是杀死所有进程只保留目标应用
  • 获取到进程ID,进程路径,沙盒路径 记起来方便使用
  • ssh登录首先是和Mac端使用同一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