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回老家去了

从山里来,回山里去。

再过些日子就要回老家去了,至于回去以后还会不会在继续写,看情况而定,刚回去肯定有诸多的事情要忙,时间允许就继续,时间不允许偶尔写写。

后续理顺了,还是日复一日的继续写着,万一被人看中了,咱也出名一下呀!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当下的安排是继续开通见面沟通渠道,欢迎有空愿意来找我聊聊的朋友过来坐坐,聊聊天、唠唠嗑。

不过有前提啊,朋友们提前通知一声,别一下子全都赶到一起了,那我就只好让大家AA制,举办个联谊会了,这样方式氛围是不错,但是真正能不能和你说上话,就难说了,因为大家的时间毕竟有限,也不能让你在我这儿干耗着等上一段时间吧!自问我还没到那种层次。

会不会有人怪罪来了还要AA制啊,要不就你报销咯!呵呵,貌似这样我又太抠门儿啦,可是不这么安排,我实在没有那个经济实力支撑,大伙儿得理解我只是一个草根儿且业余的写手,除了粗茶淡饭是真伤不起。

之所以安排在回家前的这段时间要和想找我聊聊的朋友见面,是因为我家乡地处偏远山区,怎么去都不方便,到时候想要再见上一面有难度,我不忍心看着大家伙儿舟车劳顿。

至于要回去的具体时间暂时还没定,只能说快了,具体定下来了再告知大家。

在外面漂泊这些年月是真的厌倦了,一个人不知冷不知热的日子,我想让它尽快成为过去式,以后嘛,就老婆孩子热炕头,哈哈!

说道这儿,很感谢朋友们关心我和媳妇儿的事儿,前不久和朋友聊起要回家的事儿,他们猜测我之所以选择现在回去,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她。这个说法不完全对,因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不应该把她绑架进来,一个外强内柔的小女人,看着像个大姐大一样,都照顾别人,其实内心柔弱得让人心痛。

曾经起伏跌落的路程,塑造了我的价值观是‘以人为本’,事业放弃了这儿的还能在另一个地创造,若真的是个能做事儿的人在哪儿都一样能做成事儿,但是人不一样,人若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所以我选择放弃这儿的一切回去,回去给她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和依靠,给她一个安安全全、稳稳妥妥的舞台,让她尽情绽放舞姿,女人如花,盛开才美!

这个是我个人的观点,至于认同不认同还看人而定,我只是不想让我的女人托付终生给我之后,围着锅碗瓢盆转,她要有自己的生活和理想,她不应该为我付出全部,把我去当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少爷来伺候。

再者我只是一个喜欢平平淡淡生活的人,能安静的守护她足矣,她高兴我就快乐,她不开心我就得哄着。

对于那些一天到晚说什么女人就该洗衣做饭就该带孩子的人,我想问上哪儿来的那么多大男子主义?能让她十年以后还如现在这般容颜不老,那才是作为一个男人该有的本事。

人的交往是你为别人想到多少,别人才会为你想到多少,总是一味索求,没有谁是前世欠我们的嘛!我们又没到前世去看过,究竟谁欠谁的还两说。

行了,不扯这个话题,搞得好像我在给媳妇儿卖乖一样,确实也是在卖乖哈!只不过咱是讲真心话,不想那些个习惯用伎俩的伙计都是在玩儿大冒险啊!

真不扯这个了,说说老家!那个曾经熟悉的地方,现在却显得有些陌生了。

对我而言是真的陌生,以前司空见惯的事物,现在回去一趟看到全是风景,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三个字——非常美!先声明这个只是单纯的说老家的风景。

说起老家,用一个比较大众的词形容——世外桃源!说难听点就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原始森林而已。

我曾经倒是有想过回去看好项目了,跑出来招商引资,但是后来想了想,还是不要破坏一方净土的好,毕竟那是家乡,现在能找到这么一个可以是无忌惮的呼吸新鲜空气的地方,太难了。

突然灵光一闪,话说,我是不是可以找人投资开发成一个绝对的生态度假村呢?

想多了,还是去的人少点好,人多破坏力就递增了,经济上去了多是造福当代人,留的青山在那是千秋万代的功业,不能因为一己私利而让后代子孙的还得花钱去买新鲜空气。

今天公布接待朋友来访的消息之后,就有朋友问我是不是有啥事儿变动,真的很佩服哈,好灵敏的嗅觉。

我坦诚相告说我准备要回去了。

又问我回去之后要做什么?

我说要不你给我替我参考参考。

他说我对你们那儿不熟悉,怎么参考都无济于事。

我说这不的了嘛,我自己对老家现在也不熟悉,现在想在多也同样无济于事,只能是让家里的人先给铺垫一下,回去之后有个事儿先做着,至于发展还是要等到回去以后,摸透了环境再做打算。

这么看来你是真的准备要回去了。

我心想我不是真的要回去,还能拿这个事儿说着玩儿啊!反问到:不然呢?你以为我要干嘛呢?

找个乐子逗一下大家嘛!然后好让大家一窝蜂的往你那儿窜呗!你需要人陪着讲故事,哈哈!

我暴汗,那不都是公布于众的事儿,这也是理由啊!

我说你好歹也是来过我这儿几次的人了,我啥时候说过白话了,不是这事儿你让我编我也编不出来啊!

你说的这个倒是事实,我也只是玩笑而已。话说这次要是过去能去你屋子里坐坐吗?

抱歉,这个是真的没办法,与朋友们见面聊天这个是和我的私生活分开的,你知道的,我是从不带人去我屋子的,而且晚上也是早早就回了,甚至连K歌这么尽兴的事儿我都是掐着时间回家的,不能因为要回家了就打破这个规矩!

能告诉我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吗?

我说:我这个人自控力差啊,要是你来了我让你到我屋子坐坐,那就会有可能带着任何人到我屋子里坐坐了,万一要是个美女呢?万一我控制不住自己呢?那就不是坐坐了,而是做做了。所以无论对谁来说,都不能冒这个风险。

他说即使那样你也不吃亏呀!还享受了不是。

那是你的想法,可别强加给我,你说装也好,我这人就是保守。

你是不想让自己背负的情债吧!正如你上次对我说的:真爱就一生一世,不懂爱才会朝三暮四,为了家人、为了以后考虑挺周到,还说到做到,看好你,那这次去还是找个地方吃顿饭聊一会儿就行了。

冷不丁的给来这一句我的心里话,也只好默认了:谢谢理解。

理解万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笨人的第一特征,就是自认为聪明 2.用黑暗的暴力维护光明的正义 3.已武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 4.能够药到...
    大口哥阅读 537评论 0 0
  • 今天崔旺睿跟他奶奶去九仙山玩。头天晚上他就早早睡觉了,今天五点起床。这次不用叫自己就起床了。(因为他自己有事情做)...
    崔旺睿妈妈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