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那死样,活该找不到女朋友!

“其实女生不是作,只是需要仪式感!”

上周《奇葩说》出了一期辩题,叫做“婚礼真的有必要办吗?”开头是一个小品,讲的是一对要结婚的情侣,一方要办婚礼,一方却百般推辞。

然后两边选手就围绕着该不该有婚礼这件事展开了辩论,那么如果有一天,你想办婚礼,你的另一半却不想办,你又会怎么样面对呢?

我有一个朋友,女生,25岁,家里条件算的上殷实。有一份老师的工作,人也长得也算漂亮。有一个大学谈到现在的男朋友,在老家考了公务员。每天勤勤恳恳的上班下班。渐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说到婚礼,这位朋友就一脸忧伤。

“你说,他不让我买衣服,说应该节俭一点。不让我开车去接他,说会在他同事面前太招摇。每次出去吃饭,就带我出去吃麻辣烫和过桥米线,还告诉我没必要铺张浪费。情人节也从来没有送过我礼物。还总是要告诉我,不要太在意物质和形式,精神交流最重要。这些我都忍了,但婚礼他也说要一切从简,不办最好。要是非要办,就找个便宜的地方摆两桌招待一下亲戚朋友就可以了。”说罢,朋友露出了沮丧的面容。

那次见面后没过多久,他俩就分手了。

我的另一个朋友,也是女生,也25岁,普通工薪阶层家庭。离乡背井的在大城市工作,长相普通。也有一个从大学谈到现在的男朋友,两个人一起在大城市工作,租住在一个近郊的小格子间里,只有晚上才能短暂相见。平日里也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事,两个人平时的生活也是能省则省。

但在女生过生日那一天,她男朋友突然给她买回了那件她一直不舍得买的裙子。后来她才知道,她男朋友省吃俭用的从自己的伙食费中节约出的钱,就是为了在她过生日的时候送她这件特殊的礼物。说到这,她满脸的幸福。

后来他们结婚了,没有婚礼,没有酒席,没有排场,一切从简。

故事说完了,同样没有婚礼。为什么有的分手,有的却能幸福?各位直男癌们,你以为女生要的只是一场婚礼吗?不是,他们要的是你在乎她,重视她,爱她。

其实《奇葩说》这一期的辩题,在我看来,真正重要的,不是婚礼,而是感情中一方对一方的在意和爱。

就像马东说的,为什么我们要在生活中设立一个又一个的仪式感,入学要有入学仪式,毕业要有毕业典礼,升职加薪要用邮件,而不是随口一说。是为了用仪式感加强我们在这一刻的记忆,在很多年后依旧能回忆起现在的感受。为什么要有婚礼,也无非是为了用这种仪式感在多年后找到那种对于爱的回忆。

仪式感不断的加强着彼此之间的联系,为什么要过生日,情人节要送礼物,一起出去旅行。这些无非都是为了让彼此拥有更多共同的记忆。这些美好的回忆越多,你们的感情就越稳固。

你以为女生都是天然作么?

才不是呢!

她偶尔对你作一下,对你提出点小要求,其实就是为了让你有一个赤裸裸秀恩爱的机会。不只给别人看,也给自己看。就像我们听故事总比看数学公式更容易记住剧情的道理一样。女生是需要不断的有这些小细节来补充你爱她的记忆。

其实女生在意的不是单纯的婚礼,钻戒。而是要你不断的用这种方式告诉她你爱她。这才是仪式感。生活中的小细节处处可以体现,黄磊可以用20年补办婚礼这种惊天动地的方式。罗胖也可以用替妻子挤牙膏这种含情脉脉的表达。

女生要的仪式感其实很简单。

而那些自诩为直男的朋友们,你们怎么就这么不明白呢。天天自嘲自己是单身狗,又一边说什么形式主义没有意义。一边想找女朋友,又不肯为之付出哪怕那么一丁点的仪式感。我只能说,活该你单身。

其实仪式感是什么,就像黄磊说的,我们用仪式感,来纪念我们的婚姻,用仪式来见证我们的爱情,用仪式给自己也给他人,其实办不办婚礼不重要,重要的是婚姻美好 。两个人的相处,不在乎你有多合适,而在乎你有多用心。

一朵说:仪式感,是婚姻和感情中的调味剂。它不是形式主义,也不是无用功,那些属于你们的记忆,相信在很多年之后,回忆起来都会很美。最后说说我的观点吧,我觉得婚礼不婚礼不重要,两个人开心就可以。而仪式感,应该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