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细节,你就是酒会上的男神女神

总有一些细节上的小物甚至大物,能让你参加酒会的时候显得气质非凡。这篇算是知味为喜欢葡萄酒的女神男神们写的酒会着装细节时尚指南吧,分为女神篇、男神篇和专业篇细说。

女神篇


包袋

一只别致的手包或单肩小包,它可以让你显得优雅精致,但同时它又作用不小,那些零碎的必需小物,口红、手机、以及之前提到的wine wipes等,都可以收纳其中。

手包

随意握着的一只手包,无论是名媛范还是俏皮可爱还是民族风,绝对可以起到点睛的作用。

单肩小包

与衣裙同色系但颜色更深的驼色小包,让整身都显得非常有质感;豹纹元素的斜挎包让纯色简单的白T和黑裙立马显得非常chic。其实这种有肩带的小包不仅可以肩背,有些还可做手包用。

不过,如果是专业品酒会,可能手头的装备就得变一变了。此时,手包已成为一个累赘,参加品酒会时总有一只手需要握杯,另一只手得腾出来保持自由,以便倒酒、握手、拿酒庄资料等需求。甚至有时候,如果足够幸运的话,说不定还能从酒会背一两瓶酒回家,所以一个大容量的单肩包,或者一个洋气的购物袋是更合适的选择。

托特包

极简纯色,皮料质感上佳、经装实用的托特包,无论是肩背还是手挎,都可以为女性的柔美增添一丝飒爽的气质。而且,包内充裕的空间,绝对会带来许多便利,无论是各种材料还是笔记甚至是酒瓶,都能装下。即使是不去品酒会的平时,对于那些出门拿小包就没有安全感要带上所有必需品的女生来说,也非常实用。

挺括或柔软,酒红或纯黑,都显得干练帅气,充满中性魅力。

购物袋

总有一些十分有设计感的帆布购物袋,想俏皮还是想桀骜不驯还是想软萌还是鬼马?简单一个购物袋就能轻松做到。不用的时候折叠好放在小包中,一旦要收集资料或是背酒,抖抖购物袋,马上派上大用场。

另外,其实斜挎包也可做备选,解放双手的属性可以让你在品酒会重游刃有余,不会有腾不出手只能束手束脚的尴尬局面。不过最好还是在包中装一个足够chic的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

但是,其实以上都不是我听到的最好的方案备选,所有的大手袋斜挎包托特包之类的都比不上一个靠谱的背双肩包的男伴哦!

鞋履

鞋履与包袋总是最吸引人的细节,一双美鞋和一款出彩的包袋的碰撞有时甚至可以点亮整身的造型。酒会中女士们总是最青睐高跟鞋,不仅能增高增强气场还显得得体优雅。但是,在酒会中,酒精的摄入是难免的,如果酒量不好,穿高跟鞋就有不慎摔倒的安全隐患了。

所以,如果不是太过正式的酒会,建议还是穿平底鞋。而且用平底鞋照样也能玩出花来,帅气的僧侣鞋或及踝短靴,柔美细致的丝绒平底鞋,气场强大的尖头中跟单鞋等等,同样可以很女神范哦。

这样帅气迷人的钟小姐,你难道不想和她一样吗?

发带和发箍

千万不要小看发带和发箍喔。长发女生低头时,两边的长发很可能就会垂下,遮挡视线,有时候真是件让人烦躁的事。使用发带或佩戴发箍是很多女生的选择,一个足够别致的发饰,绝对是吸睛利器,让你在酒会中脱颖而出。而且,在专业的品酒会中,需要不停地吐酒,也就是说不停地低头,想象一下,一个发箍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吧。

男神篇


酒会中男士们无需像女士们一样烦恼应该带什么包以及这个包是否符合自己的衣着,但鞋子的选择却也不能随便。这种细节体现品位,是让人低调地帅气着的关键。无论是普通酒会还是品酒会,最好都避免穿运动鞋,这是对主人的尊敬。男式皮鞋大致分为牛津鞋、德比鞋、僧侣鞋、乐福鞋,放荡程度依次递增,所以可以根据参加参加的正式程度选择你的鞋履,穿好了鞋子,腔调绝对足足的(当然你不能衣衫褴褛,衣着也要与之对应)。

如果男神们是去参加比较专业一些的酒展,没有一个包可就不行啦,而且最好是双肩包。双肩包轻便易携带能装还解放了双手,而且还能为同行的女神减轻负担,的确更实用,好好挑选一番,双肩包可以非常提升气质哦。

皮革材质的双肩包形状更挺括,款式普遍比较简洁,不过皮革的纹理和深色的色调,这些细节处,都能体现出主人的稳重风格,同时也可不失潮流感。

帆布材质的双肩包,帆布质地坚硬、耐磨、厚实,与皮革的搭配也可以展现出稳重的风格,但同时又不失年轻活力。

尼龙材质的双肩包,虽然常见的双肩包都是款式很普通的类型,但现在部分尼龙双肩包的外形可是非常时尚,各种结合当年流行的印花,潮流指数不断攀升。

当然,男神们也可以携带一只或简约或酷炫的购物袋,如果不爱双肩包的话,这是体现品位的一大细节哦。

专业篇


牙齿美白湿巾 Wine Wipes

如果是比较专业、酒款比较多的场合,再优雅或酷炫的男神女神们如果喝了许多红葡萄酒,也免不了成为黑舌或黑牙党。最简单的方法是先含些牛奶在口中以中和酸度,减轻对牙釉质的侵蚀。不过如果担心自己的形象,那我要隆重推荐牙齿美白湿巾Wine Wipes,体积小,可以独立包装,携带实用都很方便,轻轻擦拭牙齿即可,虽然口感有些奇怪,像女孩们做西点时放的发面小苏打,但其作用不可小觑。当别人只能抿嘴微笑时,你可以得意放肆地露齿而笑喔。

图片来源:www.olivesnwine.com

笔记本

笔记本其实是最能体现品酒专业度的。葡萄酒爱好者或是葡萄酒专业人员一旦去参加酒会或是品酒会,包袋中肯定会有一本品酒笔记。写品酒笔记可以锻炼你的品鉴能力,以后还能随时翻阅帮助你买酒选酒,避免那些你不喜欢的酒,携一本手写笔记本可以让你显得非常专业。而且无论写还是不写品酒笔记,一本很有质感的书写体验完美的笔记本,用于备忘录和日程的记录,也是一件让人很有愉悦感的事。所以,就以笔记本推荐为结尾吧。

图片来源:huicherry.wordpress.com

首先,先说说不推荐的:声名显赫的Moleskine是公认为格调很高的笔记本,价格也是很高,但说实话并不适合品酒会,甚至不适合钢笔书写,因为纸张的渗水性实在太强,只要一滴红酒滴到纸张上,可能半页纸甚至后面的几页都会渗穿,对拿来做品酒笔记的人来说其实并不实用。

良山文具

这个国产笔记本品牌是知味团队一直使用的牌子。这家上海的文具生产商生产款式极简的几款笔记本,只有黑色和白色可选,样式接近最经典的Moleskine款式。知味团队最喜欢的是它家的A5软面本,90元左右,纸张的质感实在是太舒服了,而且外观和品牌都极其低调,但如果翻开来书写体验却相当奢华。有点香奈儿女士那件经典的素色大衣却在衬里绣金的意思,低调奢华的代表。

Leuchtturm 1917

德国灯塔笔记本,一直是高质量文具的代表,不过一直比较小众,事实上,它的品牌历史远久于大家都比较熟悉的MOLESKINE。设计很简洁,但有许多功能性的细节,纸张质量极佳,非常适合钢笔书写。不过更让人动心的是封面颜色选择很多,今年流行蓝绿色就能找到蓝绿色。

Rhodia

来自法国里昂的经典笔记本,亮眼正点的橙色是它的标志,出产至今一直保持着这个颜色。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人忍不住将目光投注在它身上,而且同时它还携带便捷,写作体验上佳。

图片来源:www.lifestylefancy.com

Daycraft

来自香港的笔记本品牌,并不是国外才出好本子哟。充满设计感,撞色搭配,简洁漂亮。

图片来源:www.miimoo.com

除了以上四个笔记本品牌,另外还有一些风格各异的笔记本,比如复古平价的Midori、充满异国风情的Paperblanks、用回收牛皮制作的彩虹系Paperthinks、来自日本的国誉等等。

细节即品味,品味即时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