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第九天,大虾成长记

前几天在极度兴奋之下,随手写的一篇『关于写文的热情』,还躺在草稿箱里顾不上发。结果在日更的第九天,突然冷静了下来。

初来乍到的兴奋和无知,就像是上瘾的毒药,完全占领了我的左脑。本来只是找个地方随便写写,看到啥写啥,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其实对文字并不擅长,也没写过什么文章,没有刻骨铭心,没有情思悠长,没有非写不可的理由,更没有笔下生花的才情。

我与简书本无缘,可神奇的魔力把我推进梦想地。

看小说的人,可能人人都有一个作家梦。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武侠世界是少年们最容易迷失的地方。削一把木头当宝剑,披一身床单作披风,系一顶斗笠成高手,有了大侠三件套之后,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大侠必备养成技能,那就是找个稻场里最高的那个草垛,爬上去。

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大侠。于是,那个草垛惨遭无情践踏,直至轰然倒塌。那些一脸不服,被拽着耳朵拎回家的少年们,不知是否还记得自己喊过的那句话:“你别嚣张,等我上去,大侠就是我,给我等着!”

却到如今,武侠梦还在,大侠没了。

大侠长大成了只大虾,为了不被吃掉,他只敢在夜里悄悄探出触角,探寻未知的世界,却想用仅剩的一双步足和一只钳子游进汪洋。

路上走走停停,生命越来越短,美景却总太长,看不完,道不尽。他游到了一个浅滩,歇一口气,睡梦中大虾又做了武侠梦,醒来只觉不切时宜,不切时宜。

可不切时宜又如何,想做便做了,他以钳作笔,泥土为笺,留下了第一个印记,虽笨拙,却真情实意。不过几天,泥上的印记多了起来,今天他回头看了看那些印记。有一道最早、最深、最意义非凡的车辙印记,对他的影响最大。那是一辆装满书的马车,车上是一位真正的侠客,他以刀雕琢,刀里总藏着淡淡的乡愁。侠客看到了大虾,停下车走到他面前,说道:“大虾加油,你很棒,我想让更多人看到你。”

侠客后来又坐上车继续前行,说前面等他,让大虾大胆去闯,有什么问题问他或是身边的朋友。大虾看看了自己那些鬼画符印记,再看看这些鬼画符周围整齐有序的各种印记,全是自己而无可企及的深刻和意义。侠客身边的各路朋友,听说侠客在此停留特意来探望他,还顺手给大虾留下了很多的印记,全是写给他的支持和鼓励。现在,这些侠士竟然也当自己是朋友了,大虾眼睛涩涩的,他赶紧钻进了水里。他在水里闭上眼睛,太梦幻了,他想。本是不切时宜,现在怎么看都觉得不切实际。

随着周围印记的增多,大家的热情让大虾忘乎所以,忘记了自己的无知和卑微,肆无忌惮的跑到别人的地盘,留下自己的鬼画符。每一天,他 都热衷于找寻别人的印记。他开始在别人的世界里沉迷。

大虾,在第九天的早上惊醒了,回到自己的地盘,认真审视着自己几个鬼画符。脑海里能记起的精彩和印记都是别人的,大虾自己还是那只大虾,那个对精彩世界一无所知的大虾。

大虾在短短的八天时间,迷失在了别人的碧海蓝天,以为那里也将会诞生一个名字,叫做大虾。他开始得意忘形,他忘记了自己。大虾是一个不知名小水沟里的小虾,他从没见过汪洋的浩瀚无垠,也没见过远方的爱意恩仇,他断过好几双脚,钳子也少了一只,触角退化感知力差,他还知道的太少,他容易在欢喜和热闹里不可自拔。

第九天,大虾清醒了。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一只和他一样的大虾,正看着一本书大笑,远远看不真明,隐隐好像写的是《没有大虾命却有大虾病》,吓得他一哆嗦,心想这分明就是写他。大虾在心里不停反省,说道:我错了,我不做大虾了,再也不瞎留什么印记了,我没那种好命啊。大虾决定明天就改。

他想看看书里写的什么,赶忙走过去,凑近一看,原来题目写的是没有作家的命得了作家的病,他兄弟涛声club的名作,看看看着,大虾也笑了,笑着笑着便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墨者,相信大家都不怎么熟悉,说起侠士相信大家都会想到武侠小说里的侠客,手持三尺青锋,身怀高强武功,行走江...
    一念净心阅读 153评论 0 0
  • Hello,大家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最近来了一些新朋友,很高兴认识你们。 今天给各位靓仔靓女正式做个自我介绍...
    盐大虾阅读 4,068评论 38 255
  • 生活是重复的,其实,每一个人的人生是独特的。意义,也就不一样。不必去费力地追寻,否则,要么变成疯子,要么就虚无主义...
    张小雏阅读 444评论 0 2
  • 重 临安这场初雨较往年来的更加晚一点,我的心情似乎也来得更加沉重一点,我知道了,那天我看着的他其实那才是...
    唐三姑娘阅读 482评论 2 3
  • 阳光左右跳动 我还在潜行追踪 你长睫毛投下阴影在瞳孔 骑着笨马讨厌石板路的颠痛 你说大侠的刀剑无眼 轻功施展不了在...
    赤風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