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加密,你知道多少

  1. WEP 全名为 Wired Equivalent Privacy(有线等效保密),是对在两台设备间无线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的方式,用以防止非法用户窃听或侵入无线网络。802.11b标准里定义的一个用于无线局域网(WLAN)的安全性协议。WEP被用来提供和有线lan同级的安全性。

LAN天生比WLAN安全,因为LAN的物理结构对其有所保护,部分或全部网络埋在建筑物里面也可以防止未授权的访问。经由无线电波的WLAN没有同样的物理结构,因此容易受到攻击、干扰。

WEP的目标就是通过对无线电波里的数据加密提供安全性,如同端-端发送一样。 WEP特性里使用了rsa数据安全性公司开发的rc4 ping算法。如果你的无线基站支持MAC过滤,推荐你连同WEP一起使用这个特性(MAC过滤比加密安全得多)。

WEP是一种根本的加密办法,其安全性没有WPA高。挑选WEP安全类型,路由器将运用802.11根本的WEP安全形式。这儿需求留意的是因为802.11N不支持此加密办法,假如您挑选此加密办法,路由器可能会工作在较低的传输速率上。

不同的无线加密办法对无线网络传输速率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因为IEEE 802.11n规范不支持以WEP加密或TKIP加密算法的高吞吐率,所以假如用户挑选了WEP加密办法或WPA-PSK/WPA2-PSK加密办法的TKIP算法,无线传输速率将会主动限制在11g水平。
也就是说,假如用户运用的是契合IEEE 802.11n规范的无线商品,那么无线加密办法只能挑选WPA-PSK/WPA2-PSK的AES算法加密,不然无线传输速率将会显着下降。而假如用户运用的是契合IEEE 802.11g规范的无线商品,那么三种加密办法都能够极好的兼容,不过仍然不主张我们挑选WEP这种较老且现已被破解的加密办法,最好能够晋级一下无线路由。

  • WPA 全名为 Wi-Fi Protected Access(Wi-Fi网络安全存取),有WPA和WPA2两个标准,是一种保护无线电脑网络(Wi-Fi)安全的系统。

WPA是继承了WEP基本原理而又解决了WEP缺点的一种新技术。由于加强了生成加密密钥的算法,因此即便收集到分组信息并对其进行解析,也几乎无法计算出通用密钥。此外还追加了防止数据中途被篡改的功能和认证功能。由于具备这些功能,WEP中此前倍受指责的缺点得以全部解决。

完整的WPA实现是比较复杂的,由于操作过程比较困难,一般用户实现是不太现实。所以在家庭网络中采用的是WPA的简化版:WPA-PSK(预共享密钥)。

WPA 实作了 IEEE 802.11i标准的大部分,是在 802.11i 完备之前替代 WEP 的过渡方案。WPA 的设计可以用在所有的无线网卡上,但未必能用在第一代的无线取用点上。WPA2实作了完整的标准,但不能用在某些古老的网卡上。

由于WEP业已证明的不安全性,在802.11i协议完善前,采用WPA为用户提供一个临时性的解决方案。该标准的数据加密采用TKIP协议(Temporary Key Integrity Protocol),认证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一种是使用802.1x协议进行认证;一种是称为预先共享密钥PSK(Pre-Shared Key)模式。

WPA(Wi-Fi Protected Access)加密方式目前有四种认证方式:WPA、WPA-PSK、WPA2、WPA2-PSK。采用的加密算法有二种: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高级加密算法)和TKIP(Temporal Key Integrity Protocol临时密钥完整性协议)。

  • WPA
    WPA是用来替代WEP的。WPA继承了WEP的基本原理而又弥补了WEP的缺点:WPA加强了生成加密密钥的算法,因此即便收集到分组信息并对其进行解析,也几乎无法计算出通用密钥;WPA中还增加了防止数据中途被篡改的功能和认证功能。

  • WPA-PSK(预先共享密钥Wi-Fi保护访问)
    WPA-PSK适用于个人或普通家庭网络,使用预先共享密钥,秘钥设置的密码越长,安全性越高。WPA-PSK只能使用TKIP加密方式。

  • WPA2(WPA第二版)
    WPA2是WPA的增强型版本,与WPA相比,WPA2新增了支持AES的加密方式。

  • WPA2-PSK
    WPA-PSK类似,适用于个人或普通家庭网络,使用预先共享密钥,支持TKIP和AES两种加密方式。

  • WPA/WPA2
    WPA/WPA2是一种比WEP强壮的加密算法,挑选这种安全类型,路由器将选用Radius服务器进行身份认证并得到密钥的WPA或WPA2安全形式。因为要架起一台专用的认证服务器,价值对比贵重且保护也很杂乱,所以不推荐普通用户运用此安全类型。

  • WPA-PSK/WPA2-PSK
    WPA-PSK/WPA2-PSK安全类型其实是WPA/WPA2的一种简化版别,它是依据同享密钥的WPA形式,安全性很高,设置也对比简单,合适普通家庭用户和小型企业运用。

认证类型: 即主动、WPA-PSK、WPA2-PSK。
主动:若挑选该项,路由器会依据主机恳求主动挑选WPA-PSK或WPA2-PSK安全形式。
加密算法: 该项用来挑选对无线数据进行加密的安全算法,选项有主动、TKIP、AES。默许选项为主动,挑选该项后,路由器将依据实践需求主动挑选TKIP或AES加密办法。留意11N形式不支持TKIP算法。
PSK暗码: 该项就是WPA-PSK/WPA2-PSK的初始密钥了,在设置时,需求为8-63个ASCII字符或8-64个十六进制字符。
组密钥更新周期:该项设置播送和组播密钥的定时更新周期,以秒为单位,最小值为30,若该值为0,则表示不进行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