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铭刻征文】《裂缝》:迷恋

《cracks》的中文译名为《裂缝》,这是一部由伊娃·格林主演的电影,涉及同性题材。

迷恋一个人,一种东西,漫长的时光里,这种迷恋会出现在每个人的心理中,这种迷恋如果歪曲了一个人的灵魂,那说明这个人制服不了自己这头野兽。

初看这部电影是在高中的一个寒假,冬天天黑得比较早,我吃了一点饭就跑到自己屋里的床上躺着,用我爸那厚重的老联想笔记本电脑在b站上搜电影看,于是就遇见了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刷新了我对女神伊娃·格林的印象,女神不止美艳。第一次看完电影时,剧情确实让我害怕,我反复吐槽Miss G这个变态,怎么能这样,她害死了那个女孩,那个女孩那么好,怎么会有这样的变态,太可怕了。后来去搜主演,发现Miss G的扮演者是伊娃·格林,原来是女神伊娃,等我第二次感受回味这部电影的时候,已经是我看了很多欧美片的时候,对这位法国女演员了解很多的时候,重新看的时候,内心戏全是那贵族小姐有病吧,迷恋你的这个人可是伊娃·格林,第二次看沉浸在伊娃的颜值里,有点出戏了,伊娃每次出场我的内心都是惊呼,女神好美呀,上帝一定是太沉迷美色才造出了你,伊娃。

反正我是不相信在现实里有人面对伊娃·格林会不动心。

高考之前我把这个电影推介给我一个朋友,嘱咐她高考之后再看,我怕在高考这个重要关头,她看了这个电影,新世界的大门被打开了一扇,世界观会支撑不住,万一崩塌了,多影响不几天后的高考,在那个时候告诉她这部电影,我也没存什么心,就是嘴漏,特别想和别人分享这部曾经看过的电影,这张嘴是藏不住心里的秘密,看过的电影也像人心里的秘密,看过什么样的电影,有什么样的想法,都是从前的秘密,和一般人聊天不应该胡说的秘密。和她闲谈,我却说出了这部电影,这张嘴自觉地告了密,同时出卖了自己的心理。如果要保护秘密,我不该相信自己。

不得不说那个年纪真应该是个文艺的年纪,聊聊好听的歌和看过的电影,侃一下国际局势,但事实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尽兴的方面,聊娱乐,这个说这个,那个说那个,各自的感受太不相同,没有完全和平完全舒服的聊天,他们追的动漫和小说,我没看过,自然没有喜欢的劲。我是一个注定早早构建了自我世界的人,到别人世界里尝尝鲜可以,但不习惯别人世界里的空气。

冬天里,暖和的被窝可以温暖身体,电影可以温暖人心,显然这不是一部温暖人心的电影,里面的风景和最后的悲剧都会让我觉得,自然界的风景可以繁盛,而人性的美说没就没了,人的美不可以长久,自然界的荣枯更迭不息。

贵族小姐不喜欢Miss G正常,贵族小姐见证过大风大浪,繁华见过,迷情惊险的异域也去过,令Miss G的骄傲的东西在她眼里都是把戏,不真实,哄骗那群哪也没去过的小女孩,可自己什么的都知道,出生在贵族的她没有必要配合别人的把戏,这个人无论是不是Miss G,她都不会有装作若无其事来配合别人的把戏的心理,她的对错也许不英明,但她的对错很直观,她的世界美得直接,她的世界惨得也直接在那样一个受禁锢的世界里。贵族小姐还相信自己能回到家中,她迫不及待想离开,想回到自己的世界,她看清了,这里的世界,她不适合,在这里的世界生存,她要走意想不到的弯才能走到这里的生存之道上,如果Miss G没害死贵族小姐,也许不久她的家人真的会来把她接离这所教会寄宿学校,但那时的她心里一定会存很多悲伤。Miss G害了她,她在临死前的状态还是美好的,她还想要伸手去拿那个能救自己命的物件,她也许还没看到Miss G内心的罪恶是要吞噬她美好的生命。

在高中,我也想要拼命逃离高中,我觉得那不是我的生存之地,天南海北,我的乐土一定有,那个时候心理的问题也是迷恋,不过那时候迷恋没有确定对象,只是想追寻美好,并且痛恶现在,我没有逃离高中,因为我怕毁了自己,我也找不到安全的方法逃离,每一种我想到的方法都是在这世上找不到根据的,我不是天才,我没有靠山,我连今后几个年头的困难我都想不到应对的方法,留在高中,家里放心,我也安全,并且家里给我提供的条件是今后几个年头的安全,我都不用考虑,我还有算得上安稳的生活,需要我操心的不多,即便遇到问题,家里也会帮我,只要我把心态放轻松,安稳地活着,没问题。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只是个不想上学的问题,在我这里就是一个心理逃离问题。

在Miss G的世界里,贵族小姐好像是她黑暗世界里的一束光,但这束光不肯照亮她,这束光甚至不想多做停留,这时候就悲伤了,人怎么能抓住光呢,人看见光又怎么会不朝光奔去呢。如果Miss G忽视贵族小姐身上散发的光芒,尽管她有时可笑,但她还是一个受拥戴的游泳老师。当一个备受瞩目的人发现自己内心的可笑时,歧途也会在眼前出现。Miss G带走醉酒中的贵族小姐,也许她犹豫过,可她还是要带走,道德的外衣是无用的,心灵的罪恶已经巨浪翻天,从肉体和精神迷恋一个人,怎么会离这个人远,怎么会对这个人的事坐视不管。这种完全占据了精神的迷恋毁了一个人,也会破坏原有的美好。

有时候暗恋不说的确是好的。不打扰,也是对自己情感的尊重。

高考之后,我没和我那朋友再交流过,不知她是否看了这部电影,如果她看了,希望她记住的只有那些英伦风的景色,遗忘那些藏在人心的罪恶。

电影里面那些处在成长中的女孩子,她们失去了一个相处过的同伴,她们是Miss G迫害贵族小姐的推手,在贵族小姐没来之前,她们乐意地生活在Miss G编织的谎言的世界里,当她们长大,她们会悔过。

就像我现在后悔我的曾经一样。她们的生命因同伴的死亡和禁锢的成长而沉痛,我因错误的情节而后悔。

人生每走一步就多一步后悔的可能,迈出一步之前都不把这一步当回事,只能看到路长,只能感受口渴,心塞,却不能记住追求在哪个方位。愚蠢过,是好事是坏事,都是过去,谨慎一点,克制一点,自己有能力消化后悔,才不至于让后悔越积越多。

迷恋会错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愿望清单: 1.买一顶假发,剃一个光头。 2.可能的话,换一份工作,起码,能换一种身份。 3.学会办公室工...
    人不知阅读 226评论 0 1
  •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浙江宏达学校。时间:2016年11月 一、教师评估教科书的必要性 二、教科书的评估标准划分...
    XSZX张阅读 566评论 0 1
  • 刚想开始写作,折腾到这个Medium来却发现不知道该写什么。算了,就写写为什么我要写作吧。 “持续写作以保证持续输...
    ole_jiang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