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自幼被抛弃的女生哭诉:我有没有权利不原谅父母?

本文系真实故事,经授权发布


01


李桂花紧紧的攥着我的手,双腿跪在地上,鼻涕眼泪一起流“求求你,求求你,救救你弟弟吧!”

我不想搭理她,这个和我非亲非故的弟弟,我为什么要救他?

过去几十年早干嘛去了?我就是她踢来踢去的皮球吗?

李桂花是我亲妈,我生下来就被抛弃,因为我爸一直想要个儿子,我妈又很不争气的生下我。

结果我面部有个乌黑的胎记,家里更加容不下我。

遂把我送给现在的家庭。


02

我养母温顺懦弱,生活上勤勤恳恳。但养父爱喝酒,喝醉酒就开始家暴我妈。

我为了扯劝,也没少挨打。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

在学校里,我为了证明跟大家一样,就说是我自己不小心摔伤的。

好在,我还有个疼我的奶奶。

她的手总是很热乎,我每次情绪无法消化,就会跑到灶炉旁,搂着她的肩说:奶,我爸又打我妈了!

炉火很旺,柴火烧的噼啪作响,奶奶的脸被火光照的通红,她握着我温润的小手,说:是我没管教好儿子,我对不起你们!

奶奶不是没想过办法,但我爸嘴里答应,喝醉酒就忘了。


03

10岁那年,我爸喝醉酒,被人撞断一条腿。

我妈哭的死去活来,我没掉一滴眼泪。

自那起,我爸脾气更加暴躁,对我妈,不是谩骂,就是嘲讽、挖苦。

爸爸被撞,按照规定,别人要陪我家几万块。但忙前忙后,法院公安局两头跑的,是奶奶,我妈一次没去过。

我妈死活要离婚,她跟我爸这些年,确实没享福,还常常挨打。

爸爸当然不同意,骂各种难听的话。他以为打骂,就能操控我妈回头。

可是,妈妈,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妈了。


04

爸爸不同意离婚,各种语言暴力,我妈被逼的走投无路,喝下一瓶农药。

幸亏发现及时,送医就诊,我妈才被救回。

在医院住了一星期,出院那天,我和奶奶去接她。

奶奶拉着妈妈说:芳儿啊,他同意离婚了,这些年都是我害了你啊!

妈妈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啪嗒啪嗒的直往下掉,她转过身抱着奶奶:妈,不怪你,是我命不好。

妈妈把所有的钱,都给了奶奶,只带走了我。


05

我虽然家庭不完整,但我性格开朗,初中是校广播台记者,我不光文章写的好,唱歌还好听。

但,唯一让我不自信的,是我脸上的胎记。这些年,它越长越大,现在已经占据了我半边脸。

在县城做生意的妈妈,听别人说,可以去省城做激光,但是费用高昂。

妈妈在医院旁边,每天,能卖上几十碗豆腐脑。但,这点收入,只够我们娘俩生活。

再加上,我马上要中考。我成绩一般,妈妈希望我能考个好点高中,不用像她一辈子体力劳动。

经她好姐妹介绍,妈妈在工地上谋了份差事,和水泥。


06

她每天起早贪黑,手上起了一层又一层的茧,腰累的常常直不起来。

“这不是女人干的活儿,你再找个事儿吧!”有天我实在没忍住,看着她又黑又皱的脸,心疼的劝她。

每到这时,我妈就说,以后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她现在趁年轻正赚钱。

见她总推辞,我也就不再劝。

奶奶时不时会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来地里摘的新鲜蔬菜,关切地跟我说:萍子啊,你妈都是为了你啊!


07

我在书桌前的日历上,写下两个大大的“拼”字。

为了自己,也为了我妈,我豁出去了。

无论是吃饭还是走路,我不是背单词就是背课文,我把一切空闲时间都用上了。

我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又把所有的习题书,统一做了一遍。

我妈担心我营养不足,每餐都弄鸡蛋我吃。她自己却常常饿着肚子,吃些剩饭剩菜。

老天没有辜负我,我考取了重点高中。我妈笑的合不拢嘴,见人就说:萍子考上重点了,不错哩!


08

高二那年暑假,我妈终于攒够了钱,带我去省城做了激光。

医生说,我的胎记要经过几次手术,才能除干净。

终于,我可以好好正视我的脸了。

要知道,一个青春期女孩,不爱美是不可能的。

我虽然阳光朴素,但我也爱漂亮啊,看见美女和花衣裳,我也挪不开眼。

我脸上有瑕疵,但我学习优异,又乐观助人。在学校里,同学们从没歧视我,我很感恩。

高中毕业,我考取了北方的一所重点大学。

在大一新生干部的竞选上,我首次讲述了我的经历,同学们给我热烈的掌声。

我相信,当我内心的阳光越来越多,阴影将会无处躲藏。


09

我妈在我高中毕业后,首次跟我“摊牌”我的身世。

我不想回到过去,我觉得现在就是最好的日子。

我亲妈上门闹了两次,我弟尿毒症,必须要换肾。现在没有合适的肾源,我爸突然想起我,就让我亲妈来求我。

但,我不想和他们再纠缠。

他们生我,却从没养育我。

我的死活,他们也根本不在乎。

我不是父母的棋子,我有自己的人生。命运由我掌控,我现在只想和我妈好好活着,有错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