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腾的石千峰 (连载三)

作者 姜苏

03

尽管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石千峰并不是一座险峻的山峰,而是一处仅有几面山坡和一条蜿蜒在山坡之间,随后不知通向哪里去了的不宽的柏油马路的山岰,但一切都是新鲜的。而且这个山坳也足够的宽阔。

中午饭晚了点,大家排着队在院子西头的一个单独平房门外挨个进去打饭。这是伙房。

徐师傅和另一个比他年轻点的男人帮大家盛饭。徐师傅笑嘻嘻地边用一个长把大勺子给大家舀菜边说:“每人一大勺子菜,馒头两个,管够。男同学可能肚子大点,不过也差不多……”有人呵呵笑。大头拍拍钱广的肩膀说:“师傅,他肚子大,给他多点。”

“你才肚子大勒,呵呵呵,吃吃契。”钱广边笑边用手指头把一个大搪瓷缸子敲打的叮当响。

盛好饭大家都没有马上吃而是匆匆端回宿舍里。唯有钱广和大头两三个耐不住,一出厨房就把馒头一口塞进嘴里。

松井和大嫂、滚刀肉,还有饸烙几个最后打饭。辛老师问徐师傅:“徐师傅,是不是每天需要去打水呢?”

“是,每天需要打水,前几个年级的同学都是这样,每天需要安排几个同学去打水,不过没事,我基本上每次都跟着呢,没事。”徐师傅显得热情爽朗,“原来的同学有轮流干的,也有固定几个专门打水的。”

松井有点不含糊说:“简单吧,有桶就行,我们担过。”他指的是在家担过水。

辛老师马上说:“不是,这地方吃水可不是咱们家里拧开水龙头就可以,需要到几里路的山沟里去担呢!”

大家开始笑。徐师傅仰头大笑后马上说:“有十几里不到二十里吧,不远不远,一会就走到了。”

啊!大家听到这里开始互相看着哈哈傻笑。山沟里?没有野兽哇?老虎狮子肯定没有,不过听说有野豹子。大家七嘴八舌。辛老师没笑,想了想对徐师傅说:“徐师傅,最好你每次都带着学生们去,这样安全些。毕竟么,学农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你说是不是?”辛老师的话显得格外认真。

“原来的年级开始我带他们去,后来就他们自己去了,没事。”

“不不,”辛老师脸色有些严肃,“徐师傅,咱们这样,其他年级怎样咱们就不说了,我们这个班,当然还有35班,就规定好,每天担水麻烦徐师傅带着他们一起去,这样我们放心些。”

徐师傅哈哈大笑,向厨房门口喊一下:“白卷,出去。行吧行吧,每次去还带着白卷,没事,这些山其实不是那种大野山,野兽基本没有,最多就是野鸡。”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站在厨房里的松井大嫂饸烙几个,忽然对门口一条灰黄色土狗发生了兴趣。

“这条狗叫啥?”大家纷纷问。

“白卷。”徐师傅答着。

“哪两个字呢?”

“就是交白卷的白卷,哈哈。”徐师傅爽朗地解释到。

哈啊哈,怎么起个这名字?

徐师傅继续解释说:“本来给他起个铁生呢,后来还是叫了个白卷,考试零分交白卷反潮流英雄么,哈哈哈!”

大家明白了,也跟着大笑。辛老师也笑着说:“徐师傅,就这么定了,啊!”一指门口的白卷,“有条狗跟着更好。快吃饭去,你们快吃饭,下午休息,明天开始根据安排可能要去捡树塔。徐师傅你也赶快吃饭吧。”

出了厨房走到院子中间,辛老师对几个男班委,其实主要是对副班长大嫂和松井说:“听说每期拉水的任务都是男生,为了更稳妥点,咱们班这么安排一下,就定下你们几个班委专门负责和徐师傅拉水。别的同学就不用去了。而且你们记住每天去的时候,一定要让徐师傅带着去,你们不用单独去。听见了没有?”

“听见了。”大嫂,松井和饸烙、滚刀肉几个答应到。

“其实每天只拉一次水,听说来回也就不到两个小时,大家辛苦一下吧。”辛老师最后补充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姜苏 39 第二天,吃过早饭,同学们收拾东西,准备去按部就班干各自的活。辛老师挨个宿舍通知了一声,今天上午先...
    姜苏阅读 237评论 0 0
  • 作者 姜苏 36 松井哈哈笑着说:“又开始冤枉好人呀,哈哈哈!” “不是冤枉你,你说,你说过没有?” “我说过甚了...
    姜苏阅读 164评论 0 0
  • 作者 姜苏 31 一说到看电影,大家都来了劲头。大头问:“那谁,板头没有说?电视里演啥电影呀?” 泥阿物说:“不...
    姜苏阅读 186评论 0 0
  • 作者 姜苏 33 入夜的石千峰,依然是寂静的。尽管在黑压压的山坳里,多了这么几个,从二十中林场到大林场之间不足百...
    姜苏阅读 155评论 0 0
  • 作者 姜苏 37 小裴听大头们说得那么起劲,问大嫂:“你和他们也是一个小学的吧?那到底他们说的是谁呢?” “你指的...
    姜苏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