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35:我不由停下了脚步……

微写作35:匆匆,太匆匆。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风景”被我们忽略了。请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为题,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


张冠男: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午后,阳光普照,秀挺的绿树掩映蓝空间,随风飘荡……但这都不能阻挡我奔跑的步伐,我要去推我的爱车哩。

忽然,我放慢了脚步,不由得停在了一家小店门前。

我的目光聚焦在了店门口那只悠闲地趴着的狗狗,乳黄色的拉布拉多,脖颈隐约点缀些白色,毛色已没了光泽,原来是个“老奶奶”啊。虽是龙钟地卧在那,但依然惹人喜爱。她静静地守候在门口,风吹动她耷拉着的耳朵,就算是摩托飞驰而过,也不为所动。

我不禁思念起以前阿公在老院里养的那只拉布拉多。她陪着我长大,无时无刻不守护着我,蹦跳在我左右,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每当我抚过她柔顺的毛发,她那弯弯的眼睛充满了笑意。直至不知哪一天,她也只整天趴在地上,再提不起精神了……

站在店门前,我忍不住走上前去,轻轻抚摸她干涩的毛发,她还是温柔地卧着。

末了,我不得不离开,回头望着依旧伏在原地的她,百感交集……


葛怡萱: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汪呜~”小狗?我和姥爷面面相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这只小狗绿莹莹的眼睛吸引到了我,灵动可爱,水汪汪的,让人怎么看也看不够。

我抬头看着姥爷:“把他带回去嘛。”

“不行哦。”姥爷摇了摇头。

“不嘛!”我撅着嘴巴,看着姥爷,“我想养一只小狗狗嘛!”

姥爷抝不过我,只得同意,但又嘟囔着:“你妈反正不会让你养的。”

我并不在意,只是开心的招呼小狗狗快跟上。

我们走的并不快,但是虚弱的小狗狗可跟不上了。我愁眉苦脸的看着这只小狗狗,不知怎样才能把他带回去。

我灵机一动。“姥爷帮我拿着吧。”我把手上的玩具熊塞给了姥爷,跑过去抱起了小狗。

一老一小和一小狗就这么慢悠悠的回家去。


孙周: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放学了,我骑着自行车回家,在一个转角处,看到一大片紫红迸发出来,我不禁眼前一亮,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是一片映山红,它们实在是太鲜艳了,我停下车来,仔细地观察起它们。

我走到那一朵朵映山红的跟前,立住。马上就被迷住了,实在是太美了呀!听到一阵“嗡嗡”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大群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它们在这朵花上吸一口,再在那朵花上嘬一嘴,好不快活呀!

其中有一朵花特别鲜艳,它有五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很大,很张扬,展现出自己的美丽。我猜,正是因为花瓣大而鲜艳,才吸引了这么多的蜜蜂吧!在阳光的映照下,那花瓣里的脉络清晰可见,有粗有细,十分有立体感。

慢下来,慢下来,仔细观察周围的风景,说不定生活的美景就在转角处……


齐嫣然: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现在是夏季,放晴的天空与闷热的天气已成为它最显著的标志。小区门口的几名保安,是这夏中不容错过的风景。

经常看到小区门口的那几名保安,但都因为行色匆匆,而熟视无睹。其实,他们是很可爱的。

保安们虽是坐着,腰板却挺得很直,肯定是平时训练有素。他们一个个皮肤黝黑,似乡下的泥土。眼睛却是亮的,像含着露水,还透着神韵呢。他们是很友善的,尤其是对小孩子,很有耐心,也温柔。尽管工作不易,但这丝毫不减他们的开朗。他们可欢喜笑了,似乎一点点小事都能使他们发笑,露出净齿,传来笑声。那笑声如金属般环环相扣,叮叮当当,清脆活跃,像被赋予了生命的音符,轻轻拨动着我心中的琴弦。

那快活的笑声久久萦绕在我耳边,有时还藏在小区的大门口做隐形的天使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好好享受这难得的片刻安宁,欣赏这群在行色匆匆中会被遗忘的保安,会被错过的风景。


曹亚菲: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昨天晚上晚饭过后,我和妈妈去南山湖园散步。在一个漆黑的拐角处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儿在那儿哭泣,我见此情景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去询问。

这个小女孩哭的声音很尖,方圆百里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想必一定哭了很久,但过路的行人都没有注意到,只是相见而过,生怕会惹上麻烦。

我连忙上前询问,原来她住在碧桂园,与父亲一起出来散步,但是却走散了。看着她如比可怜,便央求妈妈帮忙,妈妈一口回绝,说:“不行,弟弟一个人在家!我们要快点!”我听了很失落,突然我灵机一动,说:“要不然我们把她带走的同时,送到南山湖守门的警察那儿吧!”妈妈顿时心软就答应了。

离开之时我又一次停止了脚步,看着那个小女孩心中十分高兴。


郑彤彤: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天的夕阳很美,美得有点虚假,但不至于虚伪。周围没有一点点它的余晖,只有软绵绵的灰霾,赤裸裸的孤寂整片天际。

那个被停住的风景是那么简单。农民用的推车的手扶的地方,被涂上了白漆,中间部分已经磨掉漆了,生锈了,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不要小看自己。

风景简单,但意义深刻。一个卖菜的农民都不小看自己,认为自己虽然贫穷,但仍可以为这个世界作出贡献,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仍然很重要,有用处……

风景的确简单,意义也确实深刻,但为什么有些人仍不懂?我不明白。

不要认为自己成绩不好就可以不去学习,不去努力,其实我们都可以,就像那个“不要小看自己”!那个风景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陶陈一: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轻风拂过,吹得柳树沙沙作响,柳絮伴随着轻风从水面上滑过,那一刻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天放学回家,我走在小桥上,不禁被那河边的垂柳所吸引住了,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我缓缓地走到垂柳下,向上张望着,在微风地轻拂下,柳树发出沙沙的声音,那柳絮从水面上漂了过去似蜻蜓点火一般,我往后退了两步,这茂盛垂柳的柳絮似少女蓬松的头发在微风中飘扬,在微风的轻拂下,水面上也泛着波澜,在阳光的映照下现得波光粼粼的。

又是一天放学后,我迈着轻快地脚步再次来到了这棵垂柳旁,再一次的停住了脚步,这时还在下着雨,打着伞的我只在一旁静静的观赏,在风雨中柳树依然像往常一样卖弄着她们的秀发,似乎毫不畏惧这风雨的洗礼。

雨依旧下着,每次走到这里,我都不由得停住了脚步,静静地观赏着这美丽的垂柳。


季轩羽: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5月,阳光澄澈,四处生机勃勃的,成群的鸟在森林里鸣叫,阳光透过叶间缝隙,倾洒在我的脸上。

沿着湖边的森林散步,甚是悠闲,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一切是那样的静谧而美好。“看那儿,看那儿……”身后突然传来小孩子的声音,我转过头去,那个小孩不算高,七八岁的样子,一脸淘气的笑。他用手指指着离我不远的一个独木桥。嘻嘻笑笑的,跳着跑去,他艰难的爬上独木桥。在上面又蹦又跳。突然,“咔嚓”一声,木桥断裂,小孩掉进了河里,我一下愣住,飞快的跑过去,心里犹豫救不救,可我不会游泳,胆小怕水。看着小孩在水里挣扎,击起的水花,在我心中澎湃,我几乎也快要哭出来,我却迈不动如同灌了铅的腿。突然我身后一位二十几岁的男孩,飞奔着跳进河里,一把把抱住小孩,上了岸,动作迅速,却看不出一丝慌乱。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阳光似乎更耀眼了,让我不得不眯起双眼。


陈顾昕: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无力的落叶,随着风打旋。空荡荡的街道,弥漫着寂静。老树之下,停着辆没气的三轮。一声嘶哑的吆喝,使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条街,从儿时起便一直辉煌着。记忆中,哪儿都是摊位。烧饼、烤串、团子……似乎都有条生命,在孩子们的笑声中活了过来。

关东煮的三轮,身后总系着一长串的人。沸腾的锅里,洋溢着老人的笑。他爱笑,且笑的爽朗,笑的痛快,笑的令人难忘。五毛钱一根的火腿,红通通的,冒着汤汁。一块钱一串的泡蛋,似乎都快乐破了肚皮。

深夜,吆喝声连绵起伏,一声接着一声。乱声之中,也唯有老人的,是那么有力,那么传透人心。让人能感受到,他做的菜也是那么激情、饱满。那辆上了油的三轮,也是那么轻快、强劲。一切都使人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现在,老街老了。他也有自己的青春年华,但都已成为历史。老人也老了,虽然仍使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但也不会再笑了。


郁晨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风乎乎的吹着,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我拎着一包零食抓紧往前走。一个人吸引了我,我不由停住脚步。

一个老奶奶背着一个大袋子,慢悠悠的走着。走近些,仔细打量着奶奶,她皮肤有些黑,单薄的衣服显得她的身形极为瘦小。或许是因为穿着太少,奶奶不停发抖,一阵风吹过,奶奶就像要摔倒了。一个大姐姐走过去,扶着老奶奶走到一旁。

她温柔的笑着,似春天的微风,吹进我的心田。她长得虽不好看,却心地善良。她问:"奶奶,你穿的这么少不冷吗。"奶奶摇了摇头,姐姐将一包面包塞给奶奶,笑了笑就离开了。

这一风景暖了我的心,即使天气寒冷,我依旧感到温暖。


成俊豪: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在最近的一个周末,我和父母去了鲜花小镇,平时我也是不懈于这些关于风景的地方,但在那里的玻璃桥上,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上了玻璃桥,爸爸连脚都抖了起来,我为了感受一下俯视的感觉,快速地跑到桥中间,俯视桥下的景色,河面上水波荡漾着,激起了一层层涟漪,加上脚下那剧烈抖动的玻璃桥,感觉这就像为我们加上了一层保护似的,再眺望远方的泥地上,一辆带着泥土的越野车从一个小泥山上飞了起来,好似一头脱疆的野马自由地飞奔着,桥上的行人,有的像我一样跑着,闹着,有的和个老鼠似的摸了过来,还有像我爸爸一样,装得勇敢,脚上的抖动早已暴露了他们的害怕,而且还是些男的,真是太好啦了。

这种场景,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郁丁堯:我不由得停下脚步……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纯净的大海,它是那么的湛蓝,那么的澄澈,那么的让我感到舒适和兴奋。

迎着清新的海风,细细品味海风中咸咸的独特风味。

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金灿灿的。一双双小脚丫横竖印在上面,感觉暖烘烘的,柔柔的,踩在上面如同做脚部按摩,十分舒服。近处,海水不停地拍打着海边的大石块,激起一朵朵浪花。沙滩上,一只螃蟹看着将要打来的浪花,它急忙想转身回去,但浪花一下子将它卷起,然后它“八脚朝天”,又被浪摔倒了原来的地方。它猛地挥了挥钳子,淡定地去寻找被浪花淹没的家,心中不断抱怨调皮的浪花。

金色的沙滩上躺着五颜六色的贝壳,有白的、紫的、红的……还有椭圆形的、圆形的、螺纹型的……“真是形态各异!”我感叹着。

看着大海,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王陈成:我不由得停住脚步……

窗外的凌霄花己相继凋落,像一粒火,艳。孤艳。铺一地的橘红,在那片少之又少的绿叶丛中显得分外夺目。从它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它的影子,我思绪万千……

走近阳台时,花草树木己被寒风摧残得凌乱不堪。当清理“遗骸″时,一处风景引起了我注意,我不由得停住脚步,只见腊梅与寒风作着斗争,寒风不断的将腊梅吹得东倒西歪。可腊梅也不是吃素的,只见它那柔软枝干如弹簧般,立马便反弹了回来。就像一位永不放弃的小斗士。从它的骨子里便可感受到他的倔强与不屈。

寒风变得更猛了,将腊梅的花苞给吹了下来,失去了花苞的它失去了往日风采与神气,显得单调了些许。春风吹,战鼓擂。腊梅越挫越勇,一次次的爬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不由得停住脚步……

腊梅,花之斗士者也,敢,我就有万丈光芒。坚持不懈,逆风翻盘。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管柠钰: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背负着沉重的行囊,奔走红尘,行色匆匆。

初秋,风拂面,月映人,穿过林子,月上柳梢,茶凉言尽。两位退休的爷爷,正坐在桌旁下棋。虽周围说不上是参天大树,却也绿树成荫,好生惬意。我不由得停下了匆匆步伐。

这个时代的老人大都喜爱打麻将,能如此想要这安静和纯粹的,视清凉为超脱的着实不多。

二人志气相投,爱好象棋,认为此乃中国国粹,应当好好切磋。巧了,棋逢对手,将帅不合。一方要赢时,另一方又化险为夷。士,忠诚保将帅;兵,英勇前行不退缩;帅将,顾全大局,挺兵鼓士气...…

岁月静好,花未央,人未逝,如此甚好。


王佳辰: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青花瓷色的外套,乱糟糟的头发,扑棱着一双紫葡萄似的大眼睛。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竟才发现,她也变得这般可爱乖巧了。

“姐姐,牛奶放在房间了。”她迈着小碎步,试探性地探了探脑袋,脸上挂着标准的微笑,刚好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

我停下“囫囵吞枣”,寻思着……这几天日日如此,睡前喝牛奶,还不忘给我拿,我却一直没太在意。印象里,她一直是一个只会调皮的“娃娃”。

“要我谢谢你吗?”我狡黠一笑,她放下了拘谨,快乐的像一只小鹿,朝我奔来。“不好意思,忽略了你的长大……”我小声嘟哝着。

她跳跃着,双手不停挥动,嘴里还哼着小曲儿。童年中的她,世界对她来说就是一个神奇的七彩瓶,每一扭都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她的快乐亦是那么简单。

“我给你讲故事吧。”她满心欢喜地跟着我,出神地听着故事。她似乎有神奇的魔法,给我的生活加戏,让我不由得放慢脚步,注意到她那双纯澈的双眼……


吴远兮: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这么多年时光荏苒他依旧跟着清贫的奶奶住在老房子里,这房子大约已在岁月中挺过快20年了吧?每当我从老家吃完饭坐车回自己家时,他在远处骑着那显得已经过小的自行车偷偷回头张望我。

长大以后不知为什么渐渐与他疏远了,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自我意识增强了吧?他总是刻意回避我,那天一个孤独的黑影蹲在老房子一隅,他用一块布擦拭着又小又旧的自行车,车把子、车座的皮革都开始斑驳。他拿着针慢慢缝,谁会想到这是一个13岁的男孩做的事呢?我不由停住了脚步。那小车虽然连蓝漆都已经剥落了,留下被风雨冲刷后,锈迹斑斑的黑铁。但总体上被他保养的很好,车身的大部分依旧发亮,虽然他的手一片乌黑。

阳光把我的身影投下来笼罩着他,使他显得异常渺小。他转过头发现了我,只是互相尴尬的一笑,他便找个借口匆匆的离开了。我不得不停下了脚步,看着那辆小时候跟他一同骑着疯跑的老车和满地的螺丝,惆怅万千……

是成长的烦恼让我对他的重视与关怀过少了吗?我望着他静默的身影,突然感觉迈不开脚步,沉浸在夕阳的余晖中久久地无语凝噎……


邢雨欣: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看到了那一个风景后,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早晨,我匆匆地走在小道上,四周没有多少人,阵阵凉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拉紧了衣服,小跑着向家的方向去。

突然,我的余光瞥到小道旁有一个颜色,很鲜艳。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仔细一看,竟是一朵小花,还卡在石缝中。走近小心拨开石缝,小花的根紧紧扎在里面。我仔细地瞧着,小花的花瓣小小的,向四周散开去,呈米黄色,很清新,在寒风中飘摇着,叶子有一些些萎靡了,却仍然坚定不移,直直地挺立着。我不禁看呆了——一朵小花都可以如此坚韧不拔,我们人类呢?因为一点点的挫折就轻易放弃,我们又何尝不能在那一刻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可以获得成功呢?

那一刻,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为那一朵小花,也为我们的自我反思…


易嘉仁: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小雨淅淅,灰蒙蒙的乌云挡住初夏火热的阳光,在小路上,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细密的雨点敲打在树叶上,褪去了白天的尘埃,本就翠绿的小树显得更郁郁葱葱。雨点落在地面上,驱散了热气,只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雨点打在河面上,留下一圈又一圈涟漪,做一次深呼吸,那点空气似乎清新了许多。镜片上蒙上一层雨水,远处还氤氲着昏黄的灯光,面前的景象变得虚幻又朦胧。

树上的花朵在雨中缓缓飘落,散在地上,粉红的花瓣静静躺着,仿佛已不再不恋红尘。遥想阳春三月,她们还微笑在枝头,此刻却在这场雨中凋零,甘愿去陪伴健硕的树根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兴许就是这样吧。

雨还在下,我又加快了脚步,继续向前走……


左锦怡: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在一阵微风中,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入目的是一个乞丐,这种情况我早已习以为常。以前出去玩总会有两个乞丐上来要钱。我也总会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赶他们离开。只见他向我走来。我的眼神里透出了厌恶的表情。摆手赶他离开了。

不一会儿,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女孩进入我的眼帘。在她的右手上紧紧的攒着10块钱。她走向那个乞丐。我有些错愕了。知道她想干什么。果不其然她把手中的10块钱塞到了那个乞丐的碗里。然后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之前的乞丐布满沧桑的脸上也多出了几分红晕,连忙道谢。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段话:我们总是忽略身边的美好,像猫一样追着风跑而让四季的风景白白错过,等我们回头再想抓住时,只能感叹一声回不去了。

是啊,有时在人生道路上放慢些脚步也是一种享受呢。


姜南君: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时间流逝,万物更替,一切都似平常。我们的生活太匆匆了,何时才能停下细细观赏下万物呢?

书房的窗前有颗大树,一开窗就能够到树叶,但在那个早晨,它却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当我像往常一样,匆匆走过那颗大树时,一声清脆的鸟鸣传来,接着鸟鸣接连不断地响起。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抬起头细细观察着大树。

是鸟巢!是什么时候这一家子搬到这里的?也许很早的时候,它们便一点点地开始建巢了,那为什么我没有留意到呢?太匆匆了,生活里有多少这样美好的事被我遗忘。此刻我只想静静地望着这给我们带来阳光的“一家子”,之后的事就先放一放吧。

阳光明媚,鸟儿们的鸣叫似乎更加悦耳了。小鸟们依偎在一起,趁着这最美好的时光,尽情享受美好的自然。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顾文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夜已然降临,回家路上小区里,路灯并没有打开,路上只见得一片灰暗。

黑夜中低下头,伸出手来,仅只能隐约发现自己的身子。忽然,一辆汽车的咆哮传来,一道亮光也从后边照来,灯光一转,扫过路边,猛然发亮。

那一瞬间,我不由得停往了脚步。

路边的青草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点点光茫,草叶由草根到叶尖都反照着寸寸光影,在这漆黑的夜晚中,有如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有如漆黑深夜中的一盏路灯,有如沉落混沌中的一团圣火,普照着一片大海,一片黑夜,一片混沌。

灯光下,往日里本就鲜嫩的青草,佛仿用手微微触摸,便会寸寸崩溃,如同清水一般柔弱。

车驶过,草色已暗淡,但仔细凝视,仍能隐约观察到它们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有如黑色的精灵,在晚风中微微摇动,停止的脚步也重新迈动……


周沐含: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每每再一次来到那片空地,总是会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天空一片晴朗,在小区内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十分的惬意。正经过一片空地,刚准备离开,一位小女孩映入了我的眼帘。

她十岁左右吧,个子不高,身穿一件粉色连衣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她对面的老奶奶,挺拔的比量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副博学的感觉。

而那坐在地上的老奶奶,是那么年迈,脸上爬满了岁月的痕迹。花白的头发仿佛是白雪覆盖上去似的,稍许一碰,便会脱落于地。

小女孩蹲下身去,陪着老奶奶聊天。老奶奶慈眉善目地看着她,笑容挂满了她那沧桑的脸。

就这样,她们聊了很久。而我,也看了很久。她们成为了我看到的最美的“风景”。这一幕,使我停下了脚步。

看着苏醒的大地,看着流动的白云,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张丁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微风拂过火热的脸庞,天空中几片白色的云朵随风飘荡,看到眼前的一幕,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一个明媚的下午,我背着书包走在小区的小道上。一位年轻人向我走来,我低下头从一旁走过。只听见垃圾袋碰撞在垃圾桶边缘的声音,我闻声望去,只见那个年轻人戴着耳机,哼着小曲,若无其事的向小区门口走去。那边垃圾桶都已经满了,他扔出的垃圾袋落在了一旁的地上,散发出阵阵臭味。

我的脸上流露出厌恶的表情,想快步离开这里。一阵咳嗽声传入我的耳畔,原来是一位背有些躬,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提着簸箕和扫把慢慢地走向垃圾桶,默默的将撒落在地上的垃圾扫掉。又咳嗽了几声缓缓走向小区大门口,小区大门口是有几个垃圾桶的,那位年轻人不能顺路带吗?以他那矫健的身姿走几步就到了吧!而看到那老太太边走边咳嗽的身影,我心中若有所思。

老太太走了,我望着她那瘦小,虚弱提着簸箕扫把渐渐远去的身影,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蔡昭宇: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依稀记得几年前的一天,当时正值清晨,为了赶时间去学校我就一边跑,一边吃着早餐。吃完就随手把塑料袋扔到了马路上,风儿一吹,那袋子竟然飘出了十几米远。

这时,一个在不远处休息的老环卫工人看见了。他一只手扶着树慢慢地站了起来,右手拿着扫帚,左手拿着簸箕。缓缓地走向塑料袋,每一步都很慢、很重。把口袋扫进簸箕后,他用扫帚紧紧压着,生怕再飞走似的。直到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长舒了一口气。

我看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这画面让我又是感动又是自责,他为了环境不辞劳苦,一遍一遍地扫走我们丢下的垃圾,而我呢?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中五味陈杂,暗暗决定不再乱扔垃圾了。


严天昊: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那天,北风吹着,像一把利刃穿透行人。我走在路上,正抱怨着天冷,看见对面有几个清洁工正在撕墙上的广告。

有一个清洁工略显老态,个子不高,黑色的头发中夹着些白发,她撕得很认真,先把广告纸上刷上泡泡,再一点一点撕下来,相比旁边的几个人,还是要认真一点。向后望去墙上十分干净,周围的人行色匆匆,路上车水马龙,我的注意力转移了:望着天空,不由停下了脚步,现在几点了,好像快要吃晚饭了。

那一个清洁工,站在那张单子前,手上拿着刷子,悬在半空中,若有所思,她放下刷子,取了手套,把手放在单子上。认真的她,摇了摇头,竟然没有撕单子,默默地离开了。又有一个清洁工来了,好像单子上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所以不能撕。那个清洁工也一样拿着刷子,悬在半空,一动不动,最后走掉了。走过那条街,来到对面,哦,原来那是一张寻人启示。

风依旧在吹,只是更大了,而我却不冷了……


王泺杰: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一处红,红让人心动,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我写完作业了,打算去后院转转,当我目光看到它时候,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一棵石榴树在阴暗潮湿的墙角,也许是那棵石榴树早已被人们遗忘了。起初我以为挂在树上的是红色的塑料袋,本想用手去拿掉它,但走近发现那竟然不是塑料袋而是石榴。

我站在原地,想象着石榴树在暴雨的洗礼中,在风猛烈地摇摆中,在炎热干旱的夏季中生长的场景,一次又一次经历着折磨,将营养运输到枝头,用尽自己的所有生命,才将这棵石榴孕育出来。

这颗石榴丰富比我见到的任何石榴都要红,而且红的更耀眼。石榴已裂开了嘴,仿佛在庆祝自己诞生。

我停下脚步,站在那思考着……


李想: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早晨,霞光万丈。他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很多人的心中,他们不过就是一个看门的,似乎有些无足轻,但在我看来却是并不可少的。

星期天,不上课。家里又没人,我不情不愿地跟在妈妈后面出去。北门有三个保安,他们身穿着深蓝色的制服,上面绣着小区的标制,笑容是他们的标配。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他们在忙着各自的事,有个站在大门口,脸上带着微笑,正在向出去的业主行礼。有人从门口走过,他笑着说:“这么早就出去了?”那人回头看看,点点头。

在屋里面,还有一个,他拿起扫把,弯下了腰,开始扫地。身体弓着,还一抖一抖的。双眼紧紧地盯着地板,放着光,似乎扫地是件多要紧的事。

“你在干吗?”妈妈见我停下了,转过头问。“没啥!”我又跟了上去。


侯可豪:我不由得停下脚步……

时光匆匆离去,带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

夕阳西下,我漫步在街头常常有邻家小儿在街边追逐打闹,初夏时节,街边的野花争相开放,夺人眼球,一阵阵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我向四周眺望,无论何处都宛如仙境一般,可我却仅被一处小墙跟给吸引了。只见一朵小蔷薇正努力地从墙根弹出脑袋,向世人展现他顽强的生命力,看到这一幕,我的内心深深地震撼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朵小蔷薇也正向我阐述了这个道理。

生活中处处有美丽的景色,从而使人们忘记了那些小细节,而我却常常能从那些“小美丽”中获得许多道理。


尹果: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个身影,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天,天空阴沉沉的,雨一阵儿大一阵儿小的,我撑着雨伞走在小路上,路上没几个人。我不禁意间一抬头,瞟见了一个身影,那是一个电路工人,他正在修电路,身边放着一些工具。他身处高处,还真不容易发现。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不愿离开,端详起他来,他脸色有些苍白,脸上时不时有丝丝雨水滑过,也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他咬着牙,手死死地握着工具,吃力地修着电路,但眼神中充满了坚定。

我被这身影震憾到了,在这一刻,不知还有多少劳动工人在为了城市的利益而牺牲呢!看着这身影,我停下脚步,在雨中久久不愿离开。


姜沈欣: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原本平静的天空变得阴沉沉的,拉下的脸,立马飘下来细雨,不一会儿,就由小转大。我的脚步,在不经意间悄悄地加快了,像你一样。

转角的垃圾堆旁,原本就臭气熏天的味道加上细雨的洗礼越发得肮脏。我看着你,躲在小树下,似乎饿得不行了,快步跑向垃圾堆,只想找到一些吃的,以此果腹。

你确实到达的目的地,但在那里,你似乎什么也没找到,失落地向回走去。但,黄豆大的雨点打到你的身上,你摇摇晃晃。我想到:像你这样的猫咪,不是在家享福就是在自己的窝中。而你呢,却为了一点吃的而受尽磨难…。终于,饥饿的身躯再也抵不住了,倒在了水洼中。原谅我,年幼的我没有认为这有多么严重,便快步走回家中。

在看到你的心酸行动时,我确实停下了脚步,但我内心中的脚步,却未停下…。


周佳龙: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在人生的道路中,一切千奇百态,有些坎坷让我们毫无提防,此时才知渺小。也许就这样吧,也许是残忍的社会,向他们抛之度外。

秋风气爽,又正值周末,往来之人自不少。那段时间我很纳闷,双眼好似被迷上了一层纱,没有方向,没勇气。

我无力地坐在餐厅一角,思考着,望着商街的繁荣,我的心更是蒙乱。也许是巧合,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望着那群人,我好似寻到了不一样的“新味”他们双手吃力地比划着,但又不失惬意,尽管有些酸痛,但仍保持笑容。渐渐的,我入了神,心中的念想充盈着心灵。“那是聋哑人吗?”我心中暗想,却又深沉。这种乐观的心态,是少见而可贵的。

直到母亲叫我,才知这一切都来之不易。也许时间匆匆会把他们遗忘,但这种人生的价值观却凝聚在我的心中。我多想再停下脚步听听,再听听啊!


吴昊: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路边野花悄悄的绽放,蝴蝶在草丛中嬉戏,蜜蜂勤劳的采着蜜……

我和你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奔跑着,一阵芳香窜进了我的眼孔,寻着香味找去,是一片在乡下随处可见的油菜花,粗壮的根扎深在地下,花朵呈金黄色,一朵挨着一朵,开得是那样的烂漫,那样的漂亮。嘴中还不停的嚷嚷道:"我在开花,我在绽放。"空气中仿佛都被甜所包围住了。想摘下几株送给妹妹,可我并没有这种习惯,我摸了摸花瓣,软软的,手上粘了黄色的花粉。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油菜花的花瓣也纷纷掉落,落到了水泥路上,仿佛在走鲜花大道一般。蜜蜂嗡嗡的叫着,从这一朵采到那一朵,从那一朵又采到这一朵,屁股是那样的翘,我知道这是它们劳动的成果,勤劳的象征。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原来美景无处不在啊。


张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正午,乡里的太阳晒得厉害,我正从外面走回屋里,不经意地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爷爷奶奶干农活的情景。

爷爷肩上披着条毛巾,暗红色的皮肤上流淌着晶莹的汗珠,他擦了把汗,又收拾起打完油菜后留下的麦秆;奶奶头上戴着个草帽,手里抓着把几米长的大锄头,有些吃力地松着融着她汗水的土,诠释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周围有三轮车开过,有在大棚里干活的人,有青绿的小草,有各色的野花,有静谧的湖水,还有生长着新枝的老树……呈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情景。这是多美的一处风景啊!

我不由地停住脚步,看着看着,我才明白我忽略了多少生活中的美,美不正是这些个朴实无华的画面吗?我突然想加入进去,为这处风景增添一丝新的光彩。


杨季暄: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年春天在我很期待却没有来得及明白的时间里,来了,又走了。

我舅爷闭上眼的时候我没有来得及看他最后一眼,真是遗憾。也是在那时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觉得从前走的太匆匆。

做事行走如风一般怕来不及。以至于舅爷对我的关爱没分明白。舅爷还住乡下,我放假了会去,他总会给我端上一杯牛奶让我别太累,我敷衍的点头,笔还是飞速的动。你去河里摘菱角,我一口拒绝。我们交流少之又少,你所有的话好像被我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压下去。

不知不觉你到了风烛残年,我竟忙的无所察觉。

直到你离开,我才发觉原来爱不遥远,只是我走的太匆匆。

出殡仪馆,我不由停住了脚步,停立在一棵大树前。我在想舅爷,也在想我是不是该走慢点。


陆曹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纯净的大海,它是那么的湛蓝,那么的澄澈,那么的让我感到舒适和兴奋。

那远处的海已与天空融为一片,它们相拥着,笑着,悄悄地诉说着属于它们的秘密。几只海鸥在那远处的天空中飞翔,愉快地发出呕呕的叫声,稍近一些,那海面因阳光照射,闪着细碎的光芒。

近处,海水不停地拍打着海边的大石块,激起一朵朵浪花;在沙滩上,一只小螃蟹一转身,看见一个浪花将打过来,急忙转身想回去,但浪花一下子将它卷起,然后它“八脚朝天”,又被浪摔倒了原来的地方,它挥挥它的小钳子,淡定的去寻找被浪花淹没的家,心中不断诅咒“调皮的浪花”。另一旁的岸边,浪花不停地在海面绽开出一朵朵雪白又高昂的莲花,让人忘了它将小螃蟹卷出海面的调皮。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徐庄慧: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风吹过树林,树叶发出沙沙声,

似风铃在摇曳。泉水叮咚,形成一洼泉眼,清澈无比,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看见如此美景,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盛夏,父母带我去一处景点玩。那里的风景怡人,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美得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我走在石子铺的小路上,看路两边的树木,古木参天,撑起一片绿阴,风吹着树叶,树叶沙沙作响,似悦耳的风铃声。再向前走,发现一洼泉眼,泉水从岩石上方往下流,溅起一处处水花,最终流向山脚下的一个湖泊,水是那么清澈凉爽,真是令人喜爱。突然,从树林里传来一阵鸟鸣,如此的欢快,向林中望去,几只画眉正站在树枝上唱歌。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怎么会有如此惬意的环境,让我想像陶渊明做一位隐士,隐居在这深山老林中。

这次游玩,让我感叹自然的美好,如此美景,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想好好欣赏一番,来自大自然的恩惠,应该好好珍惜。


顾张阳:我不由的停住了脚步……

在这个略带着些冷气的早晨,它弹出脑门在风中敬请摇摆着。盼望着属于它的阳光,

时间总是匆匆,一不小心就睡过了头,怕迟到,早餐就随手拿了块面包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屋子,一路上花花绿绿的,我加快了脚步,在小路上奔跑了起来。

可还是错过了绿灯,便转过头去,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电箱,对它有丝丝的陌生,因为我的匆匆,只记得之前这还只是个水泥窟窿,之前里面的小花小草应该已经被水箱给无情的压死了吧!

但当我环顾它的四周,我竟看到一颗小草正在水泥与电箱的缝隙中探着头呢,仔细一看,竟看到在它绿油油的身上尽然有一丝丝的枯黄,只是都少匆匆看不到的景观。

有时我们真应该停下脚步,去欣赏这世间的百态与美好。


许芷睿: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今天下午,刚睡醒,看着那堆满了的桌面,不由得一阵心烦。不如,去摘枇杷吧。

刚下楼爸爸便兴致勃勃地大步走,妈妈则牵着妹妹在后边缓缓跟。“知道枇杷树是什么样的吗?”爸爸问。连枇杷都很少吃的我自然是不知道。爸爸对着前边笔划了一下:“噍!它在那儿呢。”哪儿?我踮起脚往前看着。视线从东到西那从西到东,一片绿绿的,没什么不同。正当我想放弃时,突然我看到了那忽现忽隐的浅黄色。

我往前走了几步,更明显了。一簇一簇的绿叶中有一棵树长满了黄熟的枇杷。看着这难得的不同,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再近一些,我摘下了一颗,黄熟而又圆滑,面上泛着些黑点,但剥开一尝,又甜几鲜。


施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天阴沉沉的,空气中夹杂着燥热,突然,天色慢慢灰暗下来,紧接着雨点缓缓降落,越下越大,马路上一下子炸开了锅……

大雨中,一位老人弯着腰,吃力地蹬着三轮车,艰难地爬着坡,雨水顺着老人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淌。风越刮越大,老人的整个身子裹挟在风雨中,像大海里的一叶小舟。忽然,从后面驶来一辆汽车,因车速快,视线又不好,猛地把老人连车带人一起给撞了下,这时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看到老人倒在了雨水里,头磕破了,鲜血直流。

“救人要紧!快”这时我看见开车司机连忙下车说道。“怎么样,老人家?”“还行吗?能不能坐起来?”“要不,我送你去医院吧!”只见老人强撑着坐了起来,他摸了摸受伤的额头,又看了看自己的车……

不一会儿,我看见一位八九岁的男孩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递给老人,围观的人们也纷纷献出了爱心,此时老人的心里暖暖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更加美好。


何雨菲:我不由地停住了脚步

我不由地停住了脚步,因为看到了一株小小的幼苗。

还是清晨,一切都是雾朦朦的。大部分全笼罩着那一片草地,在那一片绿油油的青草地里,若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

新生小草轻轻地从灰褐色的土地里探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叶梢上还沾着清晨所特有的晶莹的露珠。霞光倾斜,盖住了它。

奶白色的雾全笼罩在它的身上,遗世独立,霎那间,竟有种岁月静好之感。

在那一片葱葱笼笼的绿草中,它因新生,算是最矮小的,但,却不同于其它,毫不张扬肆虐,也毫不互相攀比。

它就静静的立在那儿……

幸好,停住了脚步,看见了它……


尹淑婷: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院中的月季开的烂漫,如一朵朵云霞,美艳而明丽。我看着,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朝院子望去,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的脸上布满皱纹,却盈盈地微笑,她身着淡雅的衣裳,散发着亲和力,使我想停下脚步,与她交谈。

她爱花,最爱月季。常见她一人,坐在院中欣赏,时而微闭眼睛,脸上带着恬静的笑。每每此时,我都忍不住停下匆忙的步伐,感受这一份宁静。

她的生活,不慌不忙,悠然自在。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她却过着如田园一般诗情画意的生活。在上学的路上,每经过这儿,都会不由得停下脚步,感受这一份宁静,静静思考前方的路途。

那片月季,那位老人,那种宁静,吸引着我,使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曹希瑞: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雨点无声地打在雨伞上,赶着回家的,我加快了脚步。回眸一撇,见身旁一嘟噜花也在接受着这小雨的滋润。满地的残花,有些粘到我鞋底上,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我抬起头,看向那一嘟噜花,有的花完全开放了。下面是白色,上面是淡紫色的,花瓣上有小小的水珠,许多水珠会聚在一起,变成了一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花瓣被压的微微下垂,露珠挂在上,欲掉不掉。眨眼间,它便松开了手,自己跳了下去。花瓣像一块跳水板,上下摇动了几下,又恢复了原状。

雨伞的周围,也不断有水珠滑落。我回神看了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在匆匆忙忙的赶路,谁也没有在意到,这学校的一隅的美景。幸好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不然大底也会错过。


沈向阳: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夏天正是多雨的季节,每逢这时,满地总会是残花,不过很快就会消失。

记得几个星期前下了一场雷阵雨,只见乌云很快就聚集起来。很快就下起了黄豆大的雨点,狂风呼啸而过。把粗壮的枝丫压弯了。暴雨击打的窗户,窗户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还好不一会儿就已是雨过天晴了,看着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我的心情格外的好,我漫步走在花园里,到处都是树叶,花瓣显得一片的狼藉,我心中有些可惜。 

不过,在经过一个灌木丛的时候,我却偶然间看见了一抹红色是什么。好奇心驱使着我前进了,我抛开了野草。撇开了树枝,总算是看到了一朵小野花。只见他在杂草之中傲立。一阵风吹过花朵微微摇曳,显得格外的美丽  。

我想这就是雨后最美的风景的吧。


顾洁瑜: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风雨无情地打落,那纯净的颜色映入眼帘,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本是阳光明媚,万物的嘈杂让人有些心烦,但当暴风夹杂着雨而至的时候,一切都静穆下来,带着一种虔诚的敬畏在这样的静谧中观赏世界。风雨中,万物都失去了活力,低下头去接受这样的洗礼。我慢慢的走,眼角余光猛地扫到一片亮丽,我回过头,那是一种花。我以前从未见过,但今日在这样的风雨下,它竟保持着纯净的颜色,如此得明净而又透彻,我惊愕了,被它所迷住了,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凑近一瞧,原来是绣球花。一丛上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小巧玲珑的花上淋着雨露,洗去一切的污秽,留下自己的纯真,风呼啸,雨无情地打落,但它开得那么的旺盛,我停下脚步,陶醉在这种美中。

每一次的匆匆走过,都错失了这种美,而今天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发现了一片新的纯净之美。


成盛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这天,我路过一个公交车站台,站台上的零食包装,碎纸屑等垃圾被风吹得直打转,四处纷飞。我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加快了脚步。

可当我见到一个小女孩儿的举动时,我不由得又停下了。只见祖孙俩提着个购物袋向这儿走来,显然刚刚买好东西准备回家。

小女孩儿穿着白色连衣裙,乖巧地牵着奶奶的手,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睁的很大,笑容满面,一头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顶有着银色光泽的帽子。

奶奶坐在等车的长椅上,小孙女好奇地东瞧西看,见到随风飘动的一张废纸,她伸出手......:"知不知道垃圾有多脏啊,叫你不要捡!"奶奶训斥起来,小女孩儿脸上却满是坚毅,一下挣脱了奶奶的手,捡起那张纸扔进了垃圾桶。

我和她奶奶都看呆了,回想起我在学校中对垃圾熟视无睹的样子,我不由得停住脚步,也捡起一个塑料瓶扔进垃圾桶。从此,无论在哪儿,看到垃圾,我总是不由得停住脚步。


方贤宇:我不由得停下脚步…

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被我们忽略,但有些东西值得我们停下脚步去观看。

大约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天我和弟弟在家里“拆家”,我们在家里房前屋后跑来跑去你追我赶。过了一会儿,奶奶说带我们俩出去买菜。我想一会儿就答应了。刚好出去买晚餐回来吃饭。我们出门啦,在买菜的路上我和弟弟还是在你追我敢的打来打去,我打他一下,他还我一下。就这样我们在奶奶身边一直转来转去。有时候还让奶奶当时我们的掩体,到了红绿灯处。我和弟弟看到一个老婆婆带着一个小孩子。那个小孩要吃路边摆摊的东西,可是那个老婆婆不让,我看着有点感兴趣。就停下了脚步。错过了两次红绿灯。后来小朋友一直找老婆婆要那里东西吃。那位老婆婆终于忍不住了,把那个小朋友的裤子脱下来打他屁股。后来奶奶说如果我们也再不听话,就也要这样打我们。

我和弟弟被吓着了,就没打来打去了,乖乖的跟奶奶去买菜了。


张和: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是什么?我抬头去看远处的一团团粉红,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走进去看,原来是几个桃树。

春风和煦的吹着。油菜花盛放,一片金黄颜料一般渲染开来。粉红的桃花却比它们更诱人,寥寥几株。盛放在田园里。还未走近,便隐隐的听到了“嗡嗡嗡”……声音。使蜜蜂的采蜜声。我用手去触碰花蕊。“嗡嗡”蜜蜂受了惊,不一会儿就飞走了。

之前在书上读到过一句话,“百花枝头春意闹”,好一个闹字,真正是写出了春日景观。浅粉色的桃花在枝头傲然挺立,点染了碌碌的春日午后。足有一尺多高的桃树又分成多个斜机纵横而出。有的缀着几个花苞,有的恨不得将枝头堆满。花瓣都挤得透不过气来了。

他们在初春绽放最可爱的花,也暂时驱散了我对花谢花飞的联想。今日的花开,明日的花谢,后日就会长出桃子,结成果实,到了来年在盛放。


章萱悦: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真没想到,在路上我能遇到她。

下午,洗好头,看着书,妈妈同意期中考试后带我和弟弟出去放松一下,于是我们出发去了离家不远的海底捞。

哪知道,经过十字路口,看着窗外的风景,我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身纯白的上衣,蓬松的头发,正踮起脚尖,疯狂地向我招手。我赶紧摇下车窗,也向她招手。

哪知道,到了海底捞楼下,我看到了那辆熟悉的车——银色,开着车窗。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是李佳淇!我激动地向她露出了笑。她大喊一声:“章萱悦!”然后迅速下了车。自然的,我们拼了桌。

我们聊着天,吃着火锅。我妈看着手机,突然来了一句:“微作来了!”

我筷中的牛肉掉回了锅里,李佳淇的毛肚也掉了下来。

我们问服务小姐姐要了笔,开始奋笔疾书……

这次停下脚步,给了我很多快乐。


李佳淇: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真没想到,在小区门口能遇到她。

下午,洗好头,逗逗猫。期中刚过,妈妈准备带我放松下,带我去海底捞大吃一顿。随便换上一件纯白的衬衫,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就出了门。

哪知道,不修边幅的我,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一辆熟悉的车,红色,高大。这不是章萱悦妈妈的车吗?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踮起脚尖,朝她猛的招手。真的是她!章也摇下车窗,朝我招手。

哪知道,到了海底捞门口,我又看到那个熟悉的人一一穿着一身“美团外卖”。她朝我笑了笑。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大声喊道:章萱悦!真巧,她也去吃海底捞。

自然,我们拼了桌。胡吃海喝,忘我的聊着天。不知不觉,七点到了。章萱悦妈妈突然说:“快,微作来啦”。一惊,我筷中的毛肚掉了下来,她筷中的牛肉也掉回锅里。“服务员小姐姐,有纸和笔吗?”“有的,有的。”我们道过谢,接过笔,奋笔疾书起来。

所以,如果你现在赶来海底捞,能看到我和章萱悦趴在餐桌上录入微作。


成一鑫: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漫步在校园中,无意间到了那条长廊。左顾右盼,阳光星星点点地洒在我的肩头。忽然,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棕色的长椅中,一株蒲公英从缝隙中钻了出来。它的茎细而修长,仿佛风一吹就会被折断。茎上只有一两片绿叶,耷拉着。叶片上,却是一朵硕大的白花,无数个白色的花瓣,在风中化开,绽出一个小雪球。白花十分淡雅。一束阳光笼罩在上面,给白色染上些金色,似乎衬托出些热烈的意味。

上次美术课也见过它的,不过那时确是被旁边那株绿草吸引的。那株绿草高大挺拔,蒲公英恐还不及它的十分之一。茎如一把利剑,直直地刺向天空,上面还分生出许多宽大的尖尖的叶子。现在却不见了踪影,连根也寻不着了。

草的生命力比蒲公英旺盛得多,令我崇敬。可那幼小的蒲公英,却又引我深思……

走开几步,我又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葛颖: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天空中的繁星数不胜数,今晚的夜空格外明亮。

晚饭过后我坐在阳台,仰望天空繁星点点,它们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之中发出最引人注目的光芒。我仿佛看到一种力量,一种顽强的力量,一种勇敢的力量。一起守护着同伴“月亮”,那皎洁的明月也发出了引人注目的光芒,似乎想把星星给比下去。但无论月亮发出怎样的光芒,星星都不在乎,月亮的光渐渐淡了下来,好像是被星星的不在乎给打败了。在这漆黑的夜空中,只有繁星亮着如盏盏明灯的光芒,永久不息,为我们照亮了黑暗的道路。

是啊!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可如果很多很多人的力量加叠起来,那便是无穷的力量,星星的力量也一样,一颗弱小,可每颗星星的光加起来便有了那璀璨的银河!

这一刻我停住了脚步,闭上眼用心体会……


何子皓: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天儿蓝又有些朦胧的黑,小路两旁在花坛也有着淡黄色的灯光,感到十分舒适。

坐在像是塑胶的秋千上,荡着,荡着。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就是看着,看着。路上的人们总是很匆忙。下午也就过去了。

转过头,看着你的眼眸,思绪回到初见你时。

“哎呀,宝贝,那个不能碰的,脏,还会让你染上病毒。”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只见一个脸上满是稚气未脱的孩童被母亲紧紧地抓着手。

我在一旁的石柱旁望着,身后传了“喵”。惊了一惊,随机转过头看向你。

你身上有棕黑色细碎的小点斑纹,也有大的雪球点斑。眼眸里的星辰大海,一望无际。

你有些怕生,还挠了我的裤脚。

现在看你,高傲的舔着自己,摸摸你都是有些傲娇,你跃到我的腿上,用头蹭了蹭我,又好像在撒娇。

“你说,为什么有人讨厌你呢。”

你十分讨厌这个话题,将你的爪子露了出来威胁我。

“好了,不说,我也该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哦。”

走出了一步,又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看你。

“再见。”


熊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远远便有阵阵暗香袭来,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墙头的腊梅花正迎着凛冽的寒风欣然盛开着。它们不似其它花儿那么柔弱,越是寒冷它们越是开的娇艳,顽强的傲立在枝头上,不仅让人们看见了它们的美,也在寒冷的冬日给人们带来了一片生机。

凑近腊梅花,我深深的吸上一口气,那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着实令人喜欢。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自古有许多文人墨客因为腊梅花坚贞的品质和坚强不屈的精神赞美它。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它这种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品质和精神也在激励着我。


周翊萱:我不由得停住脚步......

生活中往往有许多风景被我们忽略,但当我们停下脚步时便会有所发现。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小区散步,晚风吹着,十分舒服,耳边也有着呼呼呼的声音。我沿着道路又向前走去,但一个小植株却吸引了我,让我也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我向它走去,才看清他是一株小白菊,但它却被一个石头压住了,是斜着生长的,而它周围的一些小草却是挺近直了的,但即便是如此,也无法遮住它的美丽。

它的两片托着花的叶是那么的碧绿,没有任何的瑕疵叶子上的花朵也开的生机勃勃,中间是黄的,一圈儿的花瓣是十分洁白的,在月亮的光照下更是衬托出了它的美丽与顽强,虽然受环境的影响,但却丝毫不在意,只是自我向上成长着,努力着。

正是这个精神,让我感触很深,也正是因为小白菊这样的生长这样的坚持,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想去仔细观察。


陈诺: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每当从江边路过,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钓鱼人。这里鱼并不很多,可见他们并不为生计。他们那夕阳下被拉长的影子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随着波浪起伏不定,飘摇晃荡。鱼饵牵引着鱼线,随着钓鱼人挥出的动作,在空中画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轻巧地落入江水中……钓鱼人慢慢坐下紧握鱼竿,目视前方的鱼线,静候。江风徐徐,拂过远处的鱼竿,微微颤动,拂过钓鱼人的额头,吹乱了额前几缕发丝。钓鱼人依旧紧握鱼竿,目视远方……

太阳在薄薄的云层中渐渐下落,它把柔和的余晖轻轻撒在江面上。傍晚时分的江边,安静而又美好,它与江边的钓鱼人组合成了让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的风景。


张义铭:我不由得停下脚步……

又一次徘徊在世间的红尘,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课毕,在这家颇为熟悉的店前偶遇易嘉仁,眺望着不远处的实验小学,一份激动涌上心头,拽起手与他一起走向这神圣的殿堂。

幸运的是门口的保安并没有发现我们的行踪,于是,我们大步朝教学楼迈去。路上的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漆黑的假山坚毅中隐隐透出阴柔之美,飞旋而下的瀑布跃入一道巨大的平台,宛如白练鼓风,骤然间舒展飘看,直是青山胸前拖曳了一副飘飘白纱,当真是美不胜收。

在瀑布水花飞溅声中,不知不觉已来到了教学楼。在六二班门前,我不由得的停下了脚步。缓缓的推开木质的蓝门,发出久违的吱吱的声响,跨入门槛,凝望那夺目的桌椅,仿佛还闪现着嬉戏打闹的淘气身影,轻抚的锃亮黑板,五彩的粉笔似乎若隐若现。

“我们去踢球吧,这儿不好玩儿。”我笑着对易嘉仁说。此时夕阳的彩霞已倾泻重峦,这也许是我对童年最好的诠释吧。


曹懿畅: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年,冬日的一缕阳光慢慢照进我的心,住进我的心房。一小会儿。太暖了,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正和母亲说着,家里有几双鞋太小,又坏了,准备将它们收拾一下。搬起装满了鞋子的箱子,向外走去,忽然“咚!”一声,有东西掉了,往下看去,是一只鞋。一只舞鞋,一只缀满了金片的舞鞋,充满了回忆的舞鞋。

六七岁,母亲带我上街,正巧,遇见正在搭台跳舞的节目,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这一看,我便不愿走了。眼睛直盯着台上正跳舞的姐姐:要是,我也会跳舞就好了……母亲轻轻地拉了拉我,见我盯着台上,没啥反应。似乎懂了:“喜欢跳舞?要不?我给你报个舞蹈班怎么样?”“好啊!”我爽快的答应了。

之后的日子里,我每个星期六上午都要去舞蹈班,上舞蹈课。当我第一次接过那双金色的舞鞋时,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可后来,渐渐的,不知怎的,就足不想去学了。大概是因为母亲的唠叨:“赶快起!待会儿还要去上舞蹈课呢。”之后,只要一看到这双金色的舞鞋,眼里就充满了不耐烦。

缓过神来,在低头看看那双曾经给过我美好回忆的金色舞鞋,将它拾起来,放入鞋盒中。正想走时,我又不由得停住了脚步,默默地,把那双金色舞鞋,重又放回了鞋架上……


王姝琦: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夕阳西下,黄昏时的太阳弱弱地散发着暖人的光,云仿佛被这光吸引了,痴痴地朝着太阳游走,不觉间,早已镀上了色彩,彩云围绕在太阳身旁,如诗如梦一般,我走在路边,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马路旁的绿化带边上,摆着两张凳子,一对老夫妻依偎着坐在凳子上。

老人的头发早已花白,稀稀疏疏的黑发参杂其中,老爷爷戴着一顶黑帽子,夕阳的光照在他们的脸上,竟使他们变得容光焕发,两人就那么安详的坐着,看夕阳缓缓落下,看空中的鸟儿飞翔,看马路上人来人往,看树木花草“沙沙”作响........

老奶奶拽了拽老爷爷的衣袖,脸上洋溢着孩童般的喜悦,缓缓地伸出手指了指树上,老爷爷依着她看了过去,似乎想到了什么,与老奶奶欢快地交谈起来。

阳光笼罩着他们,他们仿佛就是光的化身,是那么温暖,我愿再一次停下脚步。


钱妍: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与奶奶一起去看展销会。

那展销会并没有意思,四处可见什么卖脸盆的,卖石头的,都是些常见的,不怎么新奇。

突然,一股香气悄然钻入我的鼻子中,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转头一看,啊!这是个卖核桃的。摊主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他肥头大耳,看上去像个招福的八戒。一个大机器不停地转动着,一个个饱满的核桃像是在坐过山车似的,极不情愿地在机器中奔波着。机器中核桃因为相撞发出“哗哗”的声音。那位男人舀了一勺子盐,故意把盆举得很高,再倒,盐便如一叠小银片,在空中飞飞扬扬,闪闪烁烁。

这古老的炒核桃已不多见了,大街中这独特的香味也少之又少。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贪婪的享受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