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你看这个疤的形状,好像一条狗

喜欢过就足够

       我曾经以为每一个失恋了的人,都是中了一记玄冥神掌。

       这掌力在你每一次听到情歌时候发作,歌词字句都是毒素攻心,你听好心一早放开我,从头努力也坎坷,就像孙猴子听南无阿弥陀佛,施主捐点香火,要痛的满地打滚。  所以我也以为,解毒的那天,是我要摔下山崖,还他妈万幸没死,挂在树上,在绝壁之上、山腰洞里捡到一本九阳神功秘籍。  这秘籍是一本书,一部电影,还是一个姑娘,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一下子就练成了神功,三两下就驱散了寒毒。走出这阴影,这感觉一定会是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是拨云见月,深谷大江。

        当我走出山洞的时候,不仅没有寒毒,不仅没有摔死,还拥有绝世武功。我的呆毛一定在发光,主角光环像太阳一般地点亮。  我想除了征服武林之外,我还一定要买上一张福利彩票。

        所以还是我想的太多了。  后来我才知道,每一个失恋了的人,是套上了紫金箍的齐天大圣。

        佛祖跟你说,要历经劫难才能取得真经,要漫漫时间才能摆脱金箍,你要学会等。

        你说不要,老子一个跟头就有十万八千里,走路去算个什么劲?还要带上一头蠢猪,一个糙汉,跟一个整天只会婆婆妈妈的和尚,无不无聊?  但待我直接飞到天竺拿个经书,然后你做你的十世圣人,我当我的水帘洞主,我取下这金箍,你从此再无烦恼,猪头也可以再上九天,广寒皓月,是桂香玉兔,元帅天蓬,又好是不好?  好,当然好了。只可惜你发现你一个跟头翻到西天,却拿不到那经书。即算拿到了那经书,你还是取不下这金箍。  你曾经以为这翻一个跟头、看一本书、看透一部电影、遇上一个姑娘就能解决的事情,却没想到,还是你想的太随意了。

        你想起佛祖说让你等,他拈花微笑,弹指坐莲的样子,真的像个变态大叔。

等,等个什么,有什么好等?等到人也老了,猴毛都被这金箍压定了型,却才过去七七四十九难。真他妈难,你说这游戏,真他妈难。失恋这金箍,在你打怪之后,休息睡着时候,偶尔你身边的那个和尚兴致来了,唱一首奇奇怪怪的《only you》,也箍得你的头痛欲裂,生不如死。   唱唱唱唱,唱你麻痹。

        但后来呢?等你真正过了八十一难,才知道你早就忘了这金箍在头上。看这前面闪闪发光的大雷音寺,你说,这就到了?

你总想解头上金箍的时候,却解不了心中金箍。但你忘了头上金箍的时候,心中金箍却早就解了。

       你曾无数次想过到这终点的感受,斗战胜佛,睥睨天下,是大闹天宫,搅乱四海,天下都可去得,但真真到了这个点,才发现老老实实当一只不中二的猴子,竟然也算不错。

        所以我从来不劝人,说什么时间是良药、说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说什么安慰、说什么随缘就好,我在你的眼里,估计也就是一个佛祖一样的猥琐大叔。

        但凡要经历过点挣扎,尝过一番伤痛,犯过一些难以启齿的贱,都是月下西楼、红酥手,无言开口、黄藤酒,不等你亲自经历过,永远也不会懂。但等你懂了,却发现早就忘记了。

        也是许久之后,摸摸头上的疤,才想得起还曾有个金箍,还曾在听到《only you》的时候会疼得流眼泪。有新的蜘蛛精白骨精成为你心里的姑娘,她们会哇塞地说你的疤好有型啊。

        你笑着说,是。

        呐,你看这个疤的形状,好像一条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以为每一个失恋了的人,都是中了一记玄冥神掌。 这掌力在你每一次听到情歌时候发作,歌词字句都是毒素攻心,你听好...
    李昭鸿阅读 586评论 0 9
  • 第1章 动画基础隐藏和显示 1-1 jQuery中隐藏元素的hide方法 让页面上的元素不可见,一般可以通过设置c...
    mo默22阅读 696评论 0 8
  • 已经记不清楚自己到底多久没有提笔写一些自己的感概抑或是宣泄,不知道是工作忙碌了还是根本就是找不到适当的时机、...
    杰伦小工举阅读 236评论 0 0
  • 跟C先生认识快有一年了,他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你怎么这么傻,又呆又笨”,每次我都笑而不语,然后会在心里默默地反问道“...
    林白勺阅读 2,147评论 17 47
  • 一撮泥土, 一丝温度, 一缕阳光, 一滴雨水, 春夏秋冬, 都是你的花期……
    方颖fy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