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搞什么鬼,这21天到底经历了什么?真是不可思义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曾国藩:

他是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自幼天资聪明,勤奋好学.从文才上看,曾国藩的仕途畅通是与他好学有关,他学习孜孜不倦,苦读日夜不息,尤其在京参加朝考进入庶常馆学习后,“日以读书为业”。勤于求救,不耻下问,博览历史,重视理学,还读了大量的诗词古文,才华横溢,满腹经纶。他博览群书,官吏中如此勤奋好学者实不多见。


看到这里大家会说:你说的曾国藩与你21天经历了什么有什么鬼联系麻!

先说说这21天到底是做了什鬼吧!

我平时和大家一样,也是低头族。一有空就拿出手机拼命的刷屏,也喜欢在手机上看各种文章。这段时间,突然间觉得总有一大堆五花八门的微信公众号,铺天盖地的各种信微文!


我在想,要是我也能写上多好。果然,你是怎么样的人就会吸引怎么样的事情。

好吧,我真是相信的。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一个老师的一篇文章。竟然有教人写文章的课程。整个学习的课程是21天。

我开始是半信半疑的。心想现在网络骗子那么多,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了。所以犹豫了几天。看到老师的助手也没有怎样向你推销。我在想,如果是骗子肯定是总是不断的崔你报名的了。而他们不是。所以,我就想,应该是他们真的是会教写文章的。于是在开课前二天就报了名了。

开课时,老师的助手就把我们拉进了上课群。

上课准时开始:我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期待着老师给我们讲课。我们在晚上八点半,真的准时听到了老师清晰明了,响亮的声音!

于是我们开始了紧张的21天的学习写作的生活。

对于一个笨拙又忙碌的我来说,这21天简直是一场残酷的战争!

老师讲完前四节基课我们就要开实践了。第二天,我还没有一点头绪,还是习惯了往常一样。照样的刷微信微博,在网上不断的逛东逛西。逛了一晚下来,文章还是没有着落,原封不动的只有一个标题!不知道怎样写,写些什么,毫无头绪。

而同学们就噼里啪啦的一大堆美文出来了!原来在我们写作群里,真是高手云集,人才挤挤!而且同学们都非常的努力!而我呢,因为工作忙忙碌碌,家里公司来来回回的奔波。心也静不下来,完全还没有适应过来。根本就跟不上同学老师的脚步!觉得很自卑,很焦虑,压力很大。

老师说,写作要取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的。我也觉得这一点真的是很重要!而且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他们不理解,不赞同,就很难坚持下去。

而这个家人不理解的问题真的是发生在我的身上的。简直是太痛苦了!

之前是因为公司那边装了宽带,家里就没有打算再装。因为想到白天一天都在上网,回家就不用电脑了。看电视也不是经常看,就用自己做的电视天线,能收几个本地台就可以了。

所以家里一直没有装宽带。而我又只能晚上才能写作业。写作业没有宽带,没有电脑怎么行呢?我这个老古董又不习惯用手机打字。觉得太慢了!浪费很多时间。

老师说可以用语音输入法,这样比较快。但是我还是不习惯。一说话,脑子就一片空白。或者是自己在说着话,突然间有人来了,看到自己在自言自语的。也就不敢说了。给别人看到,可能人家还会认为,这个人总是在自言自语的,是不是有神经病?所以,还是习惯了用电脑键盘打字的方式,为了学习,刻不容缓!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装宽带。至于以后有更快速输入的方法,再慢慢适应吧。

为了装宽带又发生了一场战争。

我自己偷偷的去报装了宽带,还偷偷的专门的去电脑城买了电脑回来。

为什么要偷偷的呢,因为家里那个人不支持,不同意啊!只能自作主张,先斩后揍了!这个经历也是倍感心酸的。

因为家里那个人回家看到我装了宽带后,大发雷霆。还给他恨恨的说了一顿。说搞什鬼?写什么写,装宽带不用钱啊!

我也不想去解析那么多。我说你不也可以多看几个台的电视吗?这不也是为你好吗?因为各人性格不同。他的性格我也了解,所以不用太放心上,只管自己去做就是了。彼此了解。过了就没事了!而且通常是,我认为对的事情,不管他怎么反对,我都是要坚持到底的做下去的。

宽带一战是解决了。还要继续下一轮战斗。勇敢的投入战争中吧!

白天要照顾好公司那边的一切。中午还要回来照顾家里这边。洗衣做饭,洗碗拖地,样样要搞定。晚上听课,听完课又要接着写。看着同学都一大堆美文出来了。自己还是一片空白。心里紧张,焦虑,苦脑。不知道怎么办好呢!

还好,老师是个非常的亲和善解人意的老师。她说就按照她的方法一个故事一个故事的去写。没有什么很高的要求,开始只要求写得通顺就好。她说,写作的过程,也我们成长的一个过程,是多么的美好的事情。

慢慢的我按老师的方法去写。一个星期还真是写了几篇出来。在没上课前是做不到的!

慢慢的让我觉得,我们这个写作群充满了快乐!同学们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他们热情高涨!非常勤奋,非常努力,积极向上。

原来我们写作群是一个充满了爱,充满了正能量的大家庭!聚集了五湖四海的各行各业的朋友。在这里可以看到同学们写的各种生活状态。同学们写了各种生活百态,写出了人间的各种温暖,也写尽了人间世态延凉。让我大开眼界。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优秀!个个都是棒棒哒!

通过21天的学作学习,收获满满的。不仅仅是收获了写作的知识,还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珍贵的友谊!在这其间,老师严格的鞭策着我们在写作中所犯的错误!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正确的方法!同学互相鞭策,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在这其间,老师,同学之间建立起了,珍贵而纯真的友谊!是我们一辈子难得的财富。

谢谢老师尽心尽力倾其所能的,毫不保留的,把她写作的经验公式,方法,耐心的传受给我们。使我懂得了写作的方法与规律。

虽然十二一天没来得极消化吸收。没有写很好,也没有写出几篇文章。但是老师给了我们一套可贵的工具。就看你怎么去利用这套工具,和把它发挥最大的作用了。

这个还要看你个日后的积累,毕竟,知识的积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是一个慢慢吸收的过程。老师告诉我们要不断的去吸收知识,多看些有用的书。不断的给我们的脑袋输入丰富的知识,我们才能有更多的输出。才能写出更好的作品。

这21天里,虽然也是没写多少篇文章,也写得很烂,但是还是写了八九篇出来。是这以往还没有试过的!这就是好习惯。

还有遗憾的是就是:恨自己没有写多几篇文章给老师点评,让自己有更多改正错误的机会。

21天一转眼就过去了,其中,有焦虑,有压力,有紧张,有争扎,有痛苦,累并快乐着!我却是很喜欢这种使我们充实,使我们成长,积极,充满力量集体生活。很爱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直到课程结束,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意犹未尽的。同学都担心的问老师,说等到我们学习完了,这个群会不会解散呢?我们都担心害怕这个学习群会解散。因为我们更害怕我们在这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里建立起来的友谊会中断。

还好,最后老师宣布,我们这个学习群不会急解散!这让我们非常的开心,欢呼雀跃!非常感谢老师!我爱同学们,我爱老师们!这21天养育成的好习惯将会长久的伴随关我们,我们会继续坚持写下去的,坚持到底。我都觉得自己这么笨都能坚持写下去。这21天里有看得见的进步!我觉得真是太不可思义了。

老师是时间管理员,她也给我们传受了时间管里的方法。让我们以后懂得时间的珍贵和重要性。教我们怎样去利用时间,珍惜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

所以,我以后也不要再浪费时间。除了工作的时间外,按以下的计划执行。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有用的事情!

1,每天要抽一个小时看书,

2,每天要练一个小时的书法

3,每天要写一篇以情节为主的日记,不要写太多的情绪。

4,每天要跳绳150下以上。

5,不乱吃零食,饮食规律。至少三天要敷一次面膜。

好,以上是这21天经历的事情,还是说回开头曾国藩的故事吧!

厉害了,曾国藩!他是聪明的人,人聪明还孜孜不倦的学习。苦读日夜不息,勤于求救,不耻下问,博览历史,重视理学,还读了大量的诗词古文,才华横溢,满腹经纶。

孜孜不倦,应该是我们这些笨拙的人学习用的方法。

拙到致极就是巧,蠢到致极即是聪明。

我们不怕聪明的人比我们更加努力,

而是怕聪明的人用笨拙的方法比我们更努力!

我所经历的这21所遇到的挫折,焦虑,紧张,压力,都给我一一的排除了!这些经历告诉我,只要你认为正确的,而且有意义的事情,就一定要坚持到底的做下去。就一定会看到自己的进步,改变。也会觉得做这件事情使我们愉快并且充满了希望!

曾国藩的故事告诉我,聪明的人都用最笨拙的方法去努力,笨拙的我难道不应该用笨拙的方法去努力吗?

我是笨小孩,我会把这21天的习成的好习惯一直坚持下来,坚持到底!相信一定会写得更好的。也相信同学们会和我一样。相信同学们会写得更加好。

“一朵花开,就会有千朵万朵的花盛开”。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