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发,绕不过的弯儿

并发,所有程序员都无法忽视的问题,如果不是现在,那就在不远的X天...

小编也偶遇不少小伙伴询问并发的图书,图灵恰好有那么几本相当经典,领域内独一无二,不容错过滴好书。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下。

【PS】更多经典书单请关注“图灵教育”微信~

1、《七周七并发模型》

“七周七X”是The Pragmatic Programmer出版的系列图书,广受欢迎,该系列已出版《七周七语言》《七周七数据库》《七周七并发模型》,三本都是优秀之作,深入浅出、语言凝练,借助七个精选的X帮助读者了解相应领域的概况。

当今主流语言都竞相支持不同的并发模型,例如CSP模型、数据并行、函数式编程和Clojure的unified succession model。

本书通过以下七个精选的模型帮助读者了解并发领域的轮廓:线程与锁、函数式编程、Clojure、actor、通信顺序进程、数据级并行、Lambda架构。这些模型中,一些已经成为主流,一些很快会成为主流,另一些虽难以成为主流,但在特定领域会威力无穷。当面对一个并发问题时,你可以借助本书准确选择合适的工具,这便是作者最大的期望。

“刚看完Thread and locks章节,感觉非常有收获。作为Java水平停留在thinking in Java的人,没想到Java的并发控制竟然还有这么多学问,这些知识在网上往往是分散的不全面的,在此书中进行了整理对比。相信其他的章节也能带来同样的收获。”

——豆瓣书友

2、Erlang的并发世界

Erlang开发者必备两本书,一本是Erlang之父Joe Armstrong的《Erlang程序设计》,另一本就是《Erlang/OTP并发编程实战》——务实、高效又不失幽默风趣!

本书是理解如何进行Actor编程的优秀资源,不仅适用于Erlang开发人员,还适用于那些想要理解Actor为何如此重要,以及为何它们是构建反应式、可扩展、可恢复和事件驱动型系统的重要工具的程序员。

“Joe的《Erlang程序设计》一书影响巨大。第2版做了重要更新,万众期待,不但涵盖核心语言和框架的基本内容,还涉及rebar和cowboy这样的关键社区项目。有经验的Erlang程序员也能在书里找到各种有用的提示和新见解,初学者则会喜欢Joe在介绍和阐释关键语言概念时所使用的清楚和有条理的方式。”

“翻译水水平一流,译者注有意思。”

本书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讲解Erlang编程及OTP基础;第二部分讲解如何在实际开发中逐一添加OTP高级特性,从而完善应用,作者通过贯穿本书的主项目——加速Web访问的分布式缓存应用,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实践中的各种技巧;第三部分讨论如何将代码与其他系统和用户集成,以及如何进行性能调优。

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侧重生产环境下的Erlang开发,主要讲解如何构建稳定、版本控制良好、可维护的产品级代码,凝聚了三位Erlang大师多年的实战经验。

3、Go并发编程

关于Go讲解最细致的一本书。

“并发编程的支持无疑是Go语言最大的亮点。但是,尽管Go语言大幅降低了并发编程的门槛,但至今大部分开发者对如何运用该语言编写高并发程序的认知仍然有限。我很高兴能有一本专门探讨Go语言并发编程的书。《Go并发编程实战》这本书对Go语言并发编程的探讨之深入、讲解之细腻是它的一大亮点。同时,这本书也非常适合作为Go语言的入门教材,即便是对Go语言了解不深甚至从未接触的人也能从中获益。另外,书中的示例也非常有价值,它们贴切地展现了用Go语言进行编程的方法和技巧。总之,《Go并发编程实战》是一份难得的Go语言学习资料。”

——许式伟,七牛云存储CEO

本书全面介绍了Go语言的特点、安装部署环境、工程规范、工具链、语言语法、并发编程模型以及在多个编程实战中的应用,重点阐述了Go语言并发编程模型和机制。

4、《C#并发编程经典实例》

C#领域关于并发编程最好的一本书,填补了市场空白。

“涵盖各种并发编程技术,本书体例必然成就其为现代.NET并发技术的理想参考书。”

——Jon Skeet,谷歌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

StackOverflow排名第一的杰出程序员,

著有《深入理解C#》

本书全面讲解C#并发编程技术,侧重于.NET平台上较新、较实用的方法。全书分为几大部分:首先介绍几种并发编程技术,包括异步编程、并行编程、TPL数据流、响应式编程;然后阐述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包括测试技巧、互操作、取消并发、函数式编程与OOP、同步、调度;最后介绍了几个实用技巧。全书共包含75个有配套源码的实用方法,可用于服务器程序、桌面程序和移动端应用的开发。本书适合具有.NET基础、希望学习最新并发编程技术的开发人员。

5、《面向模式的软件架构,卷2:并发和联网对象模式》

模式五卷本中的第2卷,介绍构建面向对象联网与并发中间件的开山之作,揭开了构建中间件的神秘面纱。本书以4位大师的经验为导向,逻辑严密,仔细解释了常见的设计问题、驱动因素、成功的解决方案以及使用效果。本卷介绍的一种模式语言,涵盖了构建面向对象通信系统的设计步骤。

模式五卷本分别为:

面向模式的软件架构

卷1:模式系统

卷2:并发和联网对象模式

卷3:资源管理模式

卷4:分布式计算的模式语言

卷5:模式与模式语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把程序员所需掌握的关键知识总结为三大类19个关键概念,然后给出了掌握每个关键概念所需的入门书籍,必读书籍,以及...
    dle_oxio阅读 10,977评论 6 244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笔者居住在松江车墩小镇,这里有出口加工区,外地民工很多。镇上摩拜和ofo两种单车都有,但状态大不一样,路边所...
    大否哥阅读 528评论 3 1
  • 现在网络上、书店里鸡汤文随处可见,虽然我并不常看,对于很多鸡汤文也不太认同,但我也不反对鸡汤,相反,我觉得鸡汤文的...
    指间流沙03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