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份副业开始悄悄赚钱了

01

周末愉快啊。

最近深圳降温了,人也变得容易赖床。

闹钟关了,今天一睡醒就7:40分,我不是一个自律的人,我自己这么觉得。

起来一阵忙碌,洗衣,煮粥,到楼下跳绳,去买中午的菜,拖地,光是衣服都洗了三次。

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枕头要经常晒,里面满是辛酸泪和发霉的梦想。

今天阳光还不错,把棉被,枕头拿去楼下晒晒,也换洗了四件套。

偶尔也刷刷娱乐视频,就这样,时间在不知不觉的忙碌中流走。

我不是一个自律的人,经常睡懒觉,经常做一件事情又坚持不下去。

在小学到高中,一直有老师追着,让你不得不跑。

可是大学后乃至毕业以后,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方向,也很少主动去学习。

这么多年,很少能坚持去做一件事情。

能坚持得还算蛮久的两件事就是理财和写作。

能坚持写作并不是因为我文笔好,而是因为想分享理财,记录自己理财的一些实践和心得。

g Zhong号126篇原创

感谢读者的打赏鼓励

写作收益


02

有时候会有读者问我,你学的是理财专业吗?

其实,大学里并没有一门专业叫“理财”,理财是一门杂学,通过自己不断的理财,不断地学习,不断的总结经验。

我会告诉一些学员,课本和理论只是基础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实践以及不断的摸索。有理论的支撑下,去实践,去摸索。(3年多的理财经验)

有时,报了一门课程却不去学习,这样就相当于白花钱了。

因为只有真正花心思和时间去学了,去实践了,才能进步。

而不是花钱就能进步,理财值得好好学。

对于理财,我有报课学习过,也会反复去学习。

但写作,我没有报过任何的写作课程,更谈不上擅长,我小时语文并不好,可以说很烂。

能坚持写到现在,也纯粹是靠坚持,写写写,看看看。

在1-2年级的时候,相当于没有上,很多拼音都不会,老师是临时的,没有正式教。

学校里老师不管,家里父母也不管,到了三年级去隔壁村才算开始学习。

作文就更不用说了,每次考试都害怕自己发挥超常,写离题。

即使是在基础不好的情况下,从小学到高中都没有请家教,也没有花钱去什么培训班。

一是家里没那个条件,二是没那个想法。

以前的我,完全像是放养似的。

不像现在的学生,在学校里有老师监督,回到家里有父母指导,以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灌溉。

理财收益


03


而我开始接触写作只是偶然,写作并非我所擅长的,在北京那会突然想起来写点什么,于是从简书开始,一直写到公众号。

虽然文字很稚嫩,但也一直坚持了下来,直到现在我也并没有感觉自己在写作上很厉害。

坚持下来以后发现,比起很多副业,写作还是比较适合我,因为个别时候,我喜欢安静,喜欢思考。

而看书写作,刚好就是需要安静的看书,安静的思考,安静的写作。

很多号主写作后,都有很明确的目标。

比如出书,而我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觉得离自己好遥远。

能把名字印在书上,让人捧在手心上专心的阅读,是挺酷的。

其实,还真有不少号主出书呢。

我对这个事情,现在没什么想法,太远了。

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众号,上完班回来,有时间还可以写写字,在这里随意的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想,理财的心得,就已经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情了。

对于理财和写作,我也做不到很自律,但心里会一直装着,也努力着。

想开始做一件事情,想学习理财,或者想学任何一门技能,想好那就开始吧,别犹犹豫豫的,到头来辜负了时光,也辜负了自己。

如果一开始做不到很自律,那就一点一点慢慢的向自律靠近吧。

我的副业是理财和写作,它们值得好好去做。

加油吧,鱼菇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