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博赞思维导图管理师认证班》】李开航 第一幅 课程总结

记不清有多少年没有上过参与度这么高的课了。一般的课程基本上是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这时我习惯把身子往背椅上一扔就懒洋洋的听着、看着,任你吐沫横飞、慷慨激昂,我仍岿然不动,或者掏出手机看看喜欢的信息,或者打个小盹,偶尔掏出纸笔记记感兴趣的点。课程前的开场游戏、广军的神彩飞扬也不能提起我的情绪,类似的培训我参加过不少,特别是讲台上讲的东西我之前已经大概知道了。

虽然交了钱,一开始我还是抱着这种态度来上课,脑子和手习惯性的不愿动。但是,后来我就发现自己错了。王老师在讲完每个知识点后都设计了训练环节,以求让学员深刻的理解掌握。这不仅是一堂知识传递的课程,这还是一堂训练课。手懒、脑懒也带来了不良后果,晚上看着同学们写的总结,我竟然感觉陌生,我努力的回忆课堂上的内容,竟有许多空白,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有一晚上为了回忆把握课程内容,我翻遍了同学的体会与内容总结,一直到2点多才入睡。这时我意识到这个课程不一样,他需要我充分调动精神与注意力才能跟得上,需要我认真对待,后来才认真的做起笔记,不愿放过老师讲的每个知识点与关键词语。特别是袁老师的课程进度快、内容新颖,如果稍有马虎就直接略过去了。

我不善于绘画,画的奇丑无比,哪怕是照着画也画不好,因此就更不愿动手。但老师很会鼓励大家,我画的不好看老师没有说半点负面的话,休息时马晓丹拿出一摞作品给我看她以前的、现在的作品,给我展示期间的进步,后来我又看了王雅叶的作品并听了她的介绍,颇受鼓舞。怕个鸟呀,丑又咋地,大不了被笑话一番,不痛又不痒的,画吧。于是一个大坎就这样轻松迈过去了。现在想想,这一步迈的不应该这样轻松呀,但是确实过去了,我现在什么都敢画。不过虽然画的丑,却没有任何人笑话过我,反而以身为例鼓励我,咱们同学的素质真是不低。刘小婷、陈浩、宗振泽等三位大师也是十分的谦虚低调、易于交往,和其他同学一样让人很有好感。

通过不间断地分组与合作,特别是第二天小组共同完成了一幅作品,感觉和同学很大程度上熟络起来了。大家各展所长、积极主动、相互沟通,对于一项内容充分交流自己的观点,最终完成了一副作品。小伙伴们不仅绘画比我好,在逻辑上也能与我取长补短,我认为我自己一个人是做不出一副这种水平的思维导图的,团队的力量确实比个人大得多。

到武汉之前,我没有参加过两位老师的课程,完全奔着名头来的。事实证明,袁王两位老师是盛名之下无虚士。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技巧高超,对思维导图和记忆法的理解很深刻、很有独到之处。王老师对关键词的讲解颇为精妙,而袁老师在创意应用方面的讲解让人眼前一亮。“选师、学习、练习、纠正、提高”与“守、脱、离”的路径完全符合学习之道。个人尤其喜欢袁老师的套路,“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套路是经验的总结,是组块,是捷径。

课程结束了,我仍感意犹未尽,回到家里竟十分想念,很想继续下去。这对我来说是极少出现的,学习也能有如此吸引力?此前是不可思议的。目前,已经找到了大师,也走完了学习这一步,后面是不间断的练习、提高,我会持续练习下去并广泛学习他家长处,争取早日把水平提上来。

思维导图的应用十分广泛,我会尝试在生活、工作、学习等能用得到的地方都用一下。待得应用熟练、得心应手之后,或许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妙用等着我呢,颇为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