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交易那点事儿 你还敢称真球迷?

我们都站在青春的末尾,对我们的少年时代恋恋不舍,但很快,我们又迫于压力,掉转头,飞快地奔跑起来。感谢阅读本期专栏。

历史上的今天:

一、1996年2月8日,达拉斯小牛136-133战胜犹他爵士,杰森-基德全场送出25次助攻。25次助攻也是基德职业生涯的个人单场助攻纪录。

二、1998年2月8日,第48届全明星赛在纽约举行,最终东部明星队135-114战胜西部明星队。砍下23分6篮板8助攻的乔丹得到了其职业生涯最后一座全明星赛MVP的奖杯,同时也以35岁的高龄成为获得该奖的最年长球员。

三、2000年2月9日 黄蜂退役队史首件球衣

四、2012年2月9日 赛尔吉-伊巴卡10封盖仍输球



本周科普一:要么疯狂!要么死亡!交易那点事儿你真的懂吗?

疯狂的一夜,NBA不愧是奇迹降临之地,这座篮球的最高殿堂随时都能诞生惊爆你双眼的时刻。在本赛季NBA交易截止日当天,骑士管理层完成了三笔交易,送走了小托马斯、钱宁-弗莱、伊曼-香珀特、杰-克劳德、德里克-罗斯和德维恩-韦德,得到了克拉克森、小拉里-南斯、乔治-希尔和罗德尼-胡德,疯狂的大换血让我们对于克村的未来充满遐想。

但是请问各位看官,你们真的懂交易那些事儿吗?

众所周知,每支球队在交易中都需要复出或者收获一些财产,这些交易同时也要满足一下条件才能实现,即每支球队都必须至少送出并且得到以下内容中的一项:

1、交易中必须出现一名现役球员

2、一个未来选秀权。如果该选秀权是受保护的选秀权,那被保护的顺位不能超过55。

3、一个选秀签约权

4、在未来选秀中叫唤选秀权的权利

5、75000美金或更多的现金

除了上述机电,在一笔三方(或更多)的交易中,一支球队必须与其他至少两支球队进行“接触”。即球队必须至少要在一笔交易中送出以下内容中的一项:

1、一名现役球员

2、750,000美元或更多的现金

3、一个确实会被交易到对方的未来选秀权

4、一个选秀签约权

凡事都有特例,交易也是如此。

劳资协议规定,只要球队薪金总额在工资帽以下,且交易过后的薪金总额不高于工资帽10万美元,那么这支球队就可以任意进行交易。但实际上已经很少有球队可以满足这两个条件,因此在如今的交易中,需要用到很多特例 。

有些特例只能在签约球员时使用(如伯德条款和早伯德条款等),可以在交易中使用的特例有以下三种:

1.被交易球员特例:大多数的交易都用到了这一特例;

2.底薪特例:可用于交易和签约自由球员,允许球队得到底薪球员;

3.伤病特例:可用于交易和签约自由球员,允许球队得到新球员来替代特定的受伤球员。

而至关重要的选秀权,NBA也为其建立起一套独立的交易制度。

1.七年条款:球队在交易中只可以送走其未来7年内的某个选秀权。

2.当球队送出受保护的选秀权时,其受保护顺位不得超过55个。

3.Ted Stepien 条款,球队禁止做出让其在未来连续两年内没有首轮选秀权的交易。Stepien是1980-83年间的骑士队老板,他在位时曾做出了一系列糟糕的交易,让骑士队连续几年失去首轮选秀权。为了让球队避免这样的情况,联盟出台了“Ted Stepien 规则”。

4.在交易中,无论是首轮选秀权还是次轮选秀权,都没有匹配薪金的功能。换言之,选秀权在交易配平中的价值是零。

此外关于新球员报道:

如果交易在赛季期间完成,那么被交易球员必须在收到交易通知后的48小时内前往新球队报道,若交易发生在休赛期这一期限则为一周。如果球员在交易完成后没有前往新球队报道,将被认定为有害联盟行为,并且将被处以罚款或者禁赛。

在骑士的交易中,小托马斯无疑是最可怜的一个,这位上赛季以摧枯拉朽之势一举成为巨星的小个子,在一年之内两次被球队抛弃。即使他在前天刚刚表示希望效力克利夫兰,也没能拜托被摆上货架的命运。

对于小托马斯我想说:既然绿色的血液不愿与你同在,酒红和金色的未来不愿与你同行,那么你就在紫色和金色的国度里,再次做回你的地表最强175吧,愿你如夏花般灿烂。祝福你。



本周科普二、这项你没听过的规则,帮助钱德勒17年来首次完成绝杀

0.6秒完成空接扣篮,帮助泰森-钱德勒完成了职业生涯第17个年头以来,第一次绝杀。值得一提是,这记绝杀是由两位超过七尺的球员共同完成的,据钱德勒赛后回忆,他是在篮筐圆柱体上方抓住球直接扣进去的。

熟悉NBA的球员都知道,在规则上是不允许防守干扰球以及进攻干扰球的存在。而显然根据钱德勒的描述,他当时的情况是不合乎情理的。但在太阳主帅特里亚诺看来,正式他仔细研究了这项联盟不为人知的规则,才帮助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

“我一直在试图发明出一个在比赛时间还剩0.3秒左右时可以完成绝杀的战术,”特里亚诺说,“在我接任太阳主帅两三天后,我就让队员们把练习这个战术提上了日程,因为这利用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条规则。如果一个球扔进篮筐也不算的话,那么也就不存在干扰球一说了。”

言简意赅的说,特里亚诺的意思是,在边线发球是不能直接扔进篮筐的,即使进球也会被判罚违例而无效,也就是说这个球并不能看做是一次偷懒,所谓的干扰球,也就是“投篮干扰”(Goaltending)也就不复存在了。所以特里亚诺在当时就和自己的球员们说:“就把球扔向篮筐的方向,泰森在那里点一下球,或者接到球直接扣进去。

这条规则虽然不常见,但他的确是有出现的可能。

即NBA发边线球到篮筐圆柱体上方时,无论哪方球员去触碰皮球都不会背算作干扰球。


NBA冷知识:

一、刚进联盟时,库里被认为是玻璃人和缺乏对抗能力,但是他在新秀赛季却有7场比赛打满全场,一分钟都没有休息!

二、森林狼上一次取得季后赛的胜利,那时候的首发后卫叫做萨姆·卡塞尔。

三、如果你仔细看下NBA总得分的前五名球员,除了乔丹其他五个人都有过湖人的经历,而得分榜前五的分别是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和张伯伦。

四、在NBA官网公布的身高中,因为他们测试的时候没有穿不穿鞋的标准,所以官网身高实际的身高会有2厘米左右差距,但有些球员就有点恐怖了,贾森曾谎报9厘米的身高,而杜兰特比实际身高矮了5厘米,但这都是为了让自己在联盟更好的发展。

五、马修斯是NBA史上非选秀球员单年薪资最高的球员——2015至2016赛季单年1641万美元,而且所处的德克萨斯州税收很低不用交个人所得税(4年7000万美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