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lampp

  1. 更新源
    apt-get update
  2. 安装apache
    apt-get install apache2
    安装完成,运行如下命令重启下:/etc/init.d/apache2 restart
    浏览器中输入ip即可看到apache信息
    Apache 的默认安装,会在/var 下建立一个名为 www 的目录
    /var/www/html为根目录
  3. 安装php
    apt-get install php7.0 libapache2-mod-php7.0 php-mysql php-pgsql php-gd php-gettext php-mbstring php-xdebug
    参考: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756879/cant-install-php5-on-ubuntu-16-04
    Paste_Image.png
  4. 重新启动Apache,让它加载 PHP 模块
    /etc/init.d/apache2 restart
    可以在/var/www/html/路径下新建一个.php文件进行测试
  5. 安装PostgreSQL
    apt-get install postgresql postgresql-client postgresql-contrib
注:卸载软件$sudo apt-get purge XXX(XXX为程序名称)
purge参数为彻底删除文件
然后
sudo apt-get autoremove,sudo apt-get clean
dpkg -l |grep ^rc|awk '{print $2}' |sudo xargs dpkg -P
两条命令来清除残余的配置文件
/usr/lib/postgresql/9.1/ 存放postgresql相关的二进制文件
/usr/lib/postgresql/9.1/bin/ 可执行文件
/usr/lib/postgresql/9.1/lib/ 共享库文件
/etc/postgres/9.1/main/ 存放postgresql配置文文件
/var/lib/postgresql/ postgres 用户的主文件夹
  1. 修改PostgreSQL数据库的默认用户postgres的密码
    PostgreSQL 数据默认会创建一个postgres的帐号用户作为数据库的管理员,密码是随机的,所以:
    首先,我们需要重置“postgres”用户的密码。
    1. su postgres -c psql 运行psql,psql是一个标准的postgressql客户端
    2. postgres=# alter user postgres with password 'postgres'; 修改postgres的密码为postgres,不要忘记添加分号(回车后分号之前的sql语句才会立即执行)
    3. postgres=# \q—>退出
    修改了数据库中的密码之后,我们还需要修改linux下的用户 “postgres”的密码:
    设定成与数据库中postgres帐号相同的密码,即postgres
    1. passwd -d postgres 删除密码
    2. su postgres -c passwd 创建密码,输入跟之前相同的密码,即postgres
    现在,我们就可以在数据库服务器上用 postgres帐号通过psql或者pgAdmin等等客户端操作数据库了(暂时还不能远程访问)
  2. 修改PostgresSQL数据库配置实现远程访问
编辑/etc/postgresql/9.5/main/postgresql.conf
cd /etc/postgresql/9.5/main/
cp postgresql.conf postgresql.conf.bak
vim postgresql.conf
我们需要修改“连接和权限”两行。
改变行:
listen_addresses = ‘localhost’  修改为 listen_addresses = ‘*’
改变行:
password_encryption = on 修改为 password_encryption = on
保存并关闭
设置谁才可以操作数据服务器,在pg_hba.conf中完成
编辑`/etc/postgresql/9.5/main/pg_hba.conf`
`cd /etc/postgresql/9.5/main/`
`cp pg_hba.conf pg_hba.conf.bak`
`vim pg_hba.conf`
把以下内容添加到 pg_hba.conf底部:
# to allow your client visiting postgresql server
host all all 0.0.0.0 0.0.0.0 md5
解释一下最后一行:
host 表示允许的类型是主机;
第一个all 是允许的数据库名字;
第二个all 是允许的用户;
第一个0.0.0.0 是允许访问的ip address;
第二个0.0.0.0 是允许访问的subnet mask;
md5 表示密码的加密方式
trust 则可以让指定范围的主机数据库的时候不需要提供密码
password 需要密码访问
关于ip address和subnet mask
你也可以修改为你的机器IP地址(如10.13.19.53)和子网掩码(如 255.255.255.255),
这样就只有你自己的主机可以远程访问数据库了。 
如果要使用一个IP地址范围,只需要把子网掩码设置成合适的值
如果子网掩码设置成0.0.0.0,则所有主机均可以访问数据库(IP可以任意设定)
如果将md5改成trust则可以让指定范围的主机访问指定的数据库的时候不需要提供密码。

重启服务器,以上的配置就生效了:sudo /etc/init.d/postgresql restart

  1. 创建用户和数据库
    使用命令行创建用户和数据库:
    -u postgres createuser -D -P mynewuser
-D该用户没有创建数据库的权利,
-P提示输入密码
后面的选项都可以省略,命令执行的时候会提示用户选择yes或者no

-u postgres createdb -O mynewuser mydatabase

-O设定所有者为mynewuser

使用psql创建用户和数据库:
su postgres -c psql
在psql程序中创建用户和数据库:用户名和数据库名称加上引号后才区分大小写,否则会自动转换成小写
create user "qinagzq” with password 'qinagzq';
create database “gzq” with owner=qinagzql;
``

  1. 可安装pgAdmin客户端或者Navicat for pgsql操作postgresql数据库
  2. 设置 Apache 支持.htm .html .php
    cd /etc/apache2/
    cp apache2.conf apache2.conf.bak
    vim apache2.conf
    在打开的文件中加上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 .html
  3. php连接PostgreSQL测试
    cd /var/www/html/
    vim index.php
<?php
$conn_string = "host=127.0.0.1 port=5432 dbname=gzq 
user=qinagzq password=qinagzq" ;
$dbconn = pg_connect($conn_string);
if (!$dbconn) 
 echo "\r\n\n\n\n\n\nConnection Failed!!!\r\n";
else 
 echo "\r\n\n\n\n\n\nConnection Success!!!\r\n";
pg_close($dbcon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