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玻璃心,请收起你的玩笑

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一直觉得特别有道理。

“开玩笑只有在当事人觉得好笑的时候才叫玩笑,不然那可能叫做伤害”

我的性格大大咧咧,平时跟人相处也不怎么像一个女孩子,哥们兄弟一大堆

但我也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己的确有一点玻璃心,尤其是在人与人的言语沟通上和相处方式上极其的敏感。

上周四的中午我正坐在办公室摸着肚子百无聊赖的想着中午要吃什么以及计划着下午如果能提前做完EXCAL是不是可以忙里偷闲看一集刚更新的韩剧的时候,我收到了一条来自我的初中学妹小Y的微信。

她说在和我的我的大学同学w聊的正欢的时候W君发了一张我的丑照给他 问我要不要去收拾一下W君

小y跟w君原本并不认识w君暑假的时候来我的家乡h城玩

因此两人只打过一次照面,也互留了联系方式。

其实原本我并不介意自己和朋友互相认识。也从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过。

但收到微信的那一刻我整个人是大写的懵逼,你们聊天好好的聊天啊,扯上我干吗,扯上我就算了,发我照片干吗。

发我照片就算了,为什么发这么一张!!

(总之就是那种无预兆抓拍 在寝室里素面朝天的自行脑补)

哦了,吃饭的心情也是全没了。

随之而来的发展也是在意料之中

我和W君撕了一场大逼

我要求他删除所有的照片,并且不许再发给任何人

他说 “一个玩笑 你何必当真,我当你是好闺蜜所以才觉得发出去没什么的”

可对我来说,我却觉得W君自始至终没有尊重过我

照片上的人是我,我觉得你发出去之前至少也应该询问我一下是否可以发。

就算我本身并不介意自己的照片在好朋友的圈子里互传

或者说偶尔拿出来逗我。

但我想说一个没有一个女孩子是一点也不在乎自己的形象的,也没有一个女孩子希望自己邋里邋遢的样子被不熟的人看到的。

你说我们是闺蜜,可那一刻我却觉得你只是把我的照片当做一个笑料。

一直觉得好闺蜜之间考虑对方的感受,以及护短是最最基本的。

发出去的那一刻你只想到你爽了,很好笑,却没有想过作为当事人的我是不是愿意。

你把我一辈子都不想让人看到的丑态放到光天化日之下以一句“我们是闺蜜”顺利结束。

为什么不撕逼,难道我还要等到所有人人手一张的时候?走你。

你对闺蜜的方式我并不能理解。


pat2

我身边有很多爱更朋友圈的妹子

女孩子,为了个什么

发张美美的自拍,收几个赞

心情自然也就开心了。

可偏偏我们朋友圈就是多的是那么些个人

说熟吧,也真的没熟到哪里去

说不熟吧,也是打过几次照面的

他们都有共同的性格特征 性子特别直 有啥说啥 但没坏心

你发张自拍附上文字说是要减肥之类的

他们就会清一色的回复

“别逗了 搞笑呢”

“脑子坏了吧”

“桌子p歪了”

你发张旅游的风景照

他们会说

“好了别装逼了”

“真想屏蔽你”

Excuse me?

问他们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和你关系好 和你熟啊 一般人我都不骂他

暂且不说这样的回复是不是会毁了当事人的心情

也不说被共同好友看到是否尴尬有失面子。

就问一句你是谁啊

你不乐意看就别看了

有谁发朋友圈的初衷是为了来看你怎么损人吐槽人的?

谁不是希望别人多夸夸自己

你和我熟,你只考虑到你自己讲的很开心

你不是说话直,你就是嘴贱。

求屏蔽 再见。


part3

朋友之间彼此之间偶尔说话没节操我很理解

但人都有想正经或者偶尔心情低落不想开玩笑的时候,

我唯一不能明白我很认真的在和你说一件事的时候

还张口闭口一嘴一个

“sb”“操你xx”的人是什么心态

有的时候不是心情不好不想开玩笑

我是忙的很没时间随时和你开玩笑

该好好说话的时候好好说话

我正工作的时候

你啥事没有打个电话来

在电话那头狂骂我“sb”的时候我该如何应对?

骂回去吗?

不要说我和你熟 所以你无聊就想起我。

也不要说我当时的心情如何,反正心情不会变更好就是了:)


身边总是充斥着这样的言辞

“因为我和你熟

所以我我才会这样和你说话

因为我们是闺蜜

所以我觉得没关系啊”

而事实是

每个人都需要去学会尊重别人,而不是仗着,我觉得,我以为

诸如此类的借口去做一些伤害别人取乐自己的事

何况在我看来我和你还没那么熟

就不说我玻璃心脆弱的很经不起太多的玩笑

时间久了但凡任何人都会觉得受不了吧。

因为是好朋友,所以希望能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

才是真朋友

好好说话,尊重别人,是门学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莫名的想喝酒 像鱼儿刚离开水般的想 我想养一只二哈 一只猫 三两只小仓鼠 还有一只棕灰色的兔子 莫名的 莫名的...
    大鸭蛋黄阅读 240评论 0 0
  • 昨晚上下班着急回家,直接关了电脑,导致idea非正常关闭今天上班一打开发现一直创建索引,等了好久,发现卡机了......
    H_Man阅读 3,12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