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社团!(一)

这是矜持365日写作计划第32天的内容

  夜已经很深了,老周给我打电话。他说很怀念社团的日子。

 挂了电话,我怎么也睡不着。突然间,好像又回到了母校,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我们一起为社团努力的日子。紫藤花开,杨柳吐嫩,李更新,孟令各,贾文笑,周明宇,祝璐璐,寻子成龙,王茜,张亚赛……我多么怀念那个时刻。可惜,回不去了,唉。算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母校如此,何况是其中的一个小的不起眼的组织呢。

  第一次听说学校还有社团是在一次和张佳慧的闲谈中,当时我正拿着笤帚往垃圾筐里扫落叶。我们班的卫生区是学校的操场,秋天,风一阵又一阵,刚刚扫干净又有好多叶子落下来。张佳慧扛着几把大笤帚,对我说,你知道吗?咱们班某某喜欢社团的某某。我摇摇头,她嘿嘿地笑了,她是东北的人挺好,胖乎乎的有点黑,算得上是我们班里最喜欢打听小道消息的了。那时刚刚上高一对于学校的形式还不大熟悉,不过也听说过一些有关社团的传闻。

  孟令各应该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社团内部人员,高二的。也不知道这哥们是不是因为青春期,满脸都是粉刺和小疙瘩,长得有点着急,不过也好,看上去显得成熟。他跟着学生会学习部长屁股后面去我们班查晚自习纪律。我和同座的女生正在聊天,我的同桌叫李莹,长得很漂亮很有气质,说我当时对她没点想法那是绝对不可能滴。聊得正起劲呢,学生会的一群鸟人推门而入。我立即低下头不装起了孙子。心里还骂着;他妈的,他妈的,什么了不起的。

  看着他们一群鸟人走出去,我真想问候一下他们祖宗十八代。过了大概不到一分钟孟令各推开门走到桌前挺和气的对我说,以后注意点。说完后,又笑了笑,转身走开。虽然当时不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却让我对他的印象发生了改变。后来经过和他的相处,发现他是一个很有长者风范的人。

  从那以后,每次见了面我们都打招呼。只知道他是学生会干部,还真不知道他还是湖西画社的副社长。在正式和社团接触之前,我先接触的是学生会。一天下午班主任把我叫去给我说,我打算推荐你进学生会。我,哦了一声。班主任可能觉得我反应不大正常,就问我,怎么啦?有意见?我说,没。看着班主任脸色不大对劲,我又忙说,我怕自己不能胜任。班主任脸色转怒为喜说了一番鼓励的话。我只是恩一声,点一下头,再恩一声,再点一下头,恩,点头。末了来了一句:行!

  经过一番繁琐的程序后,我进了学生会,捞了个副主席当。当上副主席后,就开始领着我们高一的那群龟儿子满世界的装逼。从小到大没怎么当过官,也不喜欢当官。当了副主席感觉还挺好的,关键是可以利用职务之便,接触到更多好看的女生。在学生会里和孟令各接触的多了,渐渐熟悉了,我也开始学着高二的管他叫老孟。

  那天查完课间操,老孟从后面跑过来叫住我说,艺术社团快要纳新了,要不要参加?我当时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特长就打算谢绝。正好有一个高二的女生走来给孟令各打招呼。那女生长得挺好看,她走后,老孟告诉我,她是舞蹈社的。我说,行。我参加。

  艺术社团分为四个社,音乐社,舞蹈社,书法社和画社。我参加的是书法社,管事的社长是王鹏飞,我们管他叫大飞。大飞长得比孟令各还要磕碜,但是写得一手好字,着实让我羡慕嫉妒恨。加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仪式,就是大飞把我从我们班叫出去,在门口让我往一张纸上写了个名。写好后,他说,行啦,你是书法社的一员了。我就是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了书法社的社员,这流程走的简直比大飞的长相都磕碜。

  入社后的第一次活动是见面会,后来才知道根本不是新成员之间的见面会而是去见社团的创始人。吃过晚饭,在班里看小说。大飞把我叫走神秘的说,今天去见见大人物。我也不知道他口中的大人物是谁,迷迷糊糊地跟着他到了女生宿舍后面的画室。画室里已经有好多人了,在里面叽叽喳喳的。一个穿着蓝衣服的学长在里面大声说话,试图压过人们的闲聊声。这学长长得和老师似的,比孟令各还着急。

我低声问大飞,这人是谁啊?怎么这么屌?大飞说,他就是传说中的大人物,高三的,李更新,社团的创始人,老牛逼啦。我扒开前面挡着的人,瞅了一眼李更新,他高高的,挺瘦,带着几分傻气,正在高声说话。我心说,嘿,这哪像个领导啊。

真正和李更新相识是在社团的内部竞选会上,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两节课后我们在报告厅搞了一个内部的竞选会。内容就是竞选出下一届的理事会成员,竞选出来后以见习理事的身份参加活动。见习期间,只要不出什么大问题到时候就能正式交接。

我们书法社一共去了两个人,一个是大飞一个是我。舞蹈社,音乐社和画社的情况和我们也差不多。根本就不用竞选,分一分就行了。大飞对我说,下届书法社长你的啦。说完就和老孟聊了起来。我心想:问题是,副社长和秘书长都是空缺。我问大飞,那副社长和秘书长呢?大飞有点不耐烦的摇摇头说,你到时候看看谁好,就让谁当吧。

更新在台上很失望的摆了摆手说,给官当都没人要,你们想当啥看着商量吧。商量好后,大家照了张合影。有事的忙事情去了,剩下了我们几个没事的。天也不早了,更新说,走吧,我们去餐厅吃顿饭,好好认识认识。我拉拉老孟的衣角说,我没带饭卡。老孟说,你傻啊,今天更新请客。

因为是星期天,餐厅里人很少。叫了几盘炒菜,我们几个人找了个相对僻静的地儿吃了起来。除了李更新,老孟我以外,还有周明宇、胡从嘉、张晓晗、周晨。张晓晗我之前认识,我们是初中时的校友。他有点傻不拉几的,由于某些原因,初中时我还打过他。我和周明宇却是第一次见面,他个子挺高,长得还算有点人样,至少比我帅的多。当时他是参加音乐社竞选的,后来成了音乐社社长。周晨是高三的,李更新的同学,当初创立社团的时候也没少和更新一起跑来跑去,是社团的元老之一。胡从嘉当时是高二的剧务组组长,后来就没大见过面。

更新吃了口菜吐出花椒说,下一届的社团就靠你们啦。要牢记艺术社团是一家,不许搞分裂。学校对咱们的社团活动不支持,以后会很困难。张晓晗说,没事,咱不指望学校支持,自己玩的开心就好。老孟白了张晓晗一眼说,如果学校不支持,你还搞啥?咱们得争取校方的支持。只要某些老师不反对,我们就算成功啦。更新接过老孟的话说,对。咱们下一步就会要争取大多数老师的同意。过两天咱们有个书画展,咱们得办好。接下来,更新具体交待了一下办画展的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

办书画展是我参加社团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正式的活动,李更新总策划,我具体实施。海报做的很简陋,是一天晚上更新和我在宿舍的楼道里用四开的素描纸拿水粉写的。也没有图案,只是写上了时间地点。甚至不能算是海报,只是个通知。写好后,贴在了学校的公开栏上。然后,到各个班做宣传,很尴尬的是到各个班宣传的时候,根本没人理。我站在讲台上说,他们在下面低头做题。回去后我给更新说了这事。更新淡然的一笑说,我都习惯了。以后你也会习惯的。

收上来的作品不多,基本上还都是社团内部人员的作品。更新说,没关系,我这里还有些存货,拿去贴上就行。后来的结果是一个面向全校的书画展办成了更新的个人作品展。我和更新站在展板前,听到一个女生说,哇塞,这个李更新好厉害哦,你看看他的作品那么多。更新我俩相视苦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6评论 0 12
  • 白羊座详解 3月21日~4月20日 主宰行星:火星 属性:火相星座 春天出生的生辰星位或太阳在白羊座的人的特点: ...
    鱼儿与水阅读 465评论 3 0
  • 时光荏苒,与你相遇五年,也爱了你五年,从朋友变到亲人。而现在各自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却没有忘记的是彼此,只是我们注定...
    阳哥把仅有的都给了你阅读 498评论 0 0
  • 如果创作类型小说,你偏好哪一种?这一类型中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作品?请评价此部作品,不低于200字。 上学时经...
    Zoe_饭饭阅读 1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