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野炊之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前一周,琴说东叫大家"五一"去塔里木采蘑菇,我响应了.却没有准备.

       4月30傍晚八点半突然而至的扬尘天气.我想"五一"是不用出门了.所以那夜我陪丽值班到两点半,回家又烧了水泡脚,已是深夜四点了,还没有睡意.拿出从丽的书柜翻出的一本小说<<兄弟如手足>>看.凌晨六点想想天快亮了.还是要睡一会的.

              这一睡是被电话吵醒的。

           东在电话的那边大声的说:"你还在睡觉?你和琴是不是太过分了,威 、亮 、沁他们都在路上了,我这边也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起床出发."不容我说话,东已经挂了电话.

         浓浓的睡意让我刚躺回床上,准备再次进入梦乡,琴的电话又来了:“快起床,我们搭车走,这次要去的地方没车走的路,我们到了乡上东骑摩托来接我们."我找借口说天气不好,还是不去了吧,琴说:"不行,我马上过去找你,我们去吃早饭后出发."之后也是不容我说话的挂了电话.真不愧是夫妻,行为惊人的相识,看来我是不能再睡了,抬头看表"八点整".我睡意正浓也只好起床了......

         我和琴十点才出发的,东已经等的很焦急了,不时的打电话催,到了塔里木乡是晌午十一点了,东在等着接我们,而其余的人已经提前出发了.

          我们在距月亮湾不远的地方和大家会合,四辆摩托车,大小十一个人,分别是:沁一家三口, 琴一家三口 ,亮和他女儿 威和他的女儿以及我.看他们摩托车的捎衣架被利用的满满当当,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带了三个帐篷 ,两只羊,还带了锅碗 、刀具、筷子 、勺子以及油、盐 、味精 、辣子等调味品,还有菜和二十公斤做饭的水,以及酒 、饮料等等.在月亮湾我们逗留了很短的时间,接着出发.

          我们进入人际稀少区接下来的路,变成了羊肠小道,甚至算不上羊肠小道,我们是顺着塔里木河的岸边向前行,一会儿高坡 、一会儿低沟,坐在摩托车上心就跟着一会被提起 一会儿又落下.有时就没有了路,一片的红柳,我们穿行在里面,不时有红柳不满的袭击,也有友好者轻轻的抚摩.有时是厚厚的黄土地,摩托一旦使入,就有尘土扑起,落在鞋背上,有种暖温温的厚重的感觉.

          我们还穿过了干涸的河滩,最后在一段一半干涸的河床边停了下来,看时间已过正午,东说我们就在这安营扎寨了,众人一致响应,孩子们欢呼着奔下了河床,去玩水了,我们开始卸下东西稍做休息,沁的老公嗣说去给我们钓鱼,回来好烤鱼吃.

          因为有风为了森林的安全,我们一致认为把锅灶建在干涸的河床里,大家到林子里捡来了柴火, 东和亮 、威以及琴开始忙碌的搭建锅灶准备清炖养肉,我和沁去找合适的红柳枝,好做烤羊肉的竹签子,东将清炖羊肉做好时,我和沁也将烤肉串在签子上了,嗣也回来了,不过一条鱼也没有钓到,大家开始吃饭,空旷的天地间,大家围着锅,蹲着的 站着的 也有坐在拣来的柴火上的,一个个一手拿着大快的肉,一手掂着啤酒瓶.谈笑着 喝着 吃着.相互取笑着对方的吃像不雅,我不喜欢吃清炖肉,开始自力更生烤羊肉串。

            吃完饭,收拾完残局,已是近四点的时间了.东和嗣去钓鱼了,威和亮在就着烤好剩下的两串烤肉喝酒,沁带着孩子们淌水到河对岸的沙滩上去玩了,琴回帐篷午休,我斜靠着河岸边躺在垫子上继续看<<兄弟如手足>>.

            东他们回来是下午的七点,无一收获.威和亮正在做羊肉汤面.八点大家又开始吃晚饭,我继续烤剩下没烤的排骨,此时的火炭很好,我将排骨烤成了金黄色,嗣说:"果儿师傅的烤羊排看着就让人要流口水了."

               我立即开始叫卖:烤羊肉 烤羊肉,正宗的新疆烤羊肉,看一看 闻一闻,不香不要钱的 快来买 快来买呀" 。销量空间的好,大家战绩辉煌,没有定点的浪费。

                吃完饭,风停了,为了夜里不冷,我们决定将帐篷安在对岸的沙滩上,亮和威出去找着买酒了,嗣继续他的钓鱼,说明早让大家喝鱼汤.东开始搬家,他将所有的东西搬到了对岸,又把孩子们和我们都背到了对岸,我们在离森林较远的沙滩上开始从新安营扎寨。

               一切准备就绪,天已见黑了,东说晚上夜宵吃火锅,他到对岸去做了.风停了,蚊虫开始泛滥,尤其是蚊子,无孔不入 肆无忌惮的向我们进攻,一副死了我一个还有后来蚊的架势,于是我和琴找来柴火,我们决定用烟熏法赶跑它们,买酒的、 钓鱼的都回来了,东的火锅也做好了(所谓的火锅也就是,将各种的菜放进东自己调好的麻辣汤里煮熟).他们用河水浇灭了灶火,趟水将火锅抬到了这边.

          夜色里,我们这次围在火锅的周围席地而坐,沁打开了她带来的矿灯,琴又点了几只蜡烛,我们的烛光夜宵就开始了.火锅的味道真心不错.            吃完夜宵孩子们都去睡了,天好黑,我们围着篝火开始继续喝酒聊天。

           在大家都不说话的间隙,我们发现大漠里真的好安静,安静的你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这样的安静让过习惯都市生活的我们一时的不太习惯.琴说:"等一会睡觉了,让你感受什么是寂静,除了彼此的呼吸声, 鼾声再没有任何的声音.让你真实的感觉自己还活着,有种活着真好的感慨,也很容易让人产生世界万事万物这一刻都静止了的错觉......"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喝着。

              这一天,综合在一起是:我们在野外,点上野柴,烧着野火.喝着野酒,说着鬼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这个世界越来越充满恶意,因为你是胖子,所以,你受伤害的范围就一定会很大。 很多人,都对胖的人存在着偏见,这个是我...
    星眠阅读 548评论 0 4
  • 一路颠簸回到家里! 老远就看到父亲孤零零的身影,映在余辉下,向我来的路上张望。他需要仔细辨认,在...
    苑中梅阅读 269评论 3 4
  • 摄/一一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是中国民间宗教及岁时风俗,一般在农历新年、元宵节、二月会抬头等节日举行。也...
    一一ID阅读 532评论 4 2
  • 昨晚参加了《茂名精英演讲俱乐部》的成立会议,气氛恰到好处,很受启发。 每个人都是积极乐观的去学习,里面的会...
    Jenny日记阅读 307评论 7 4
  • 我把我的想法写入日记对他人绝口不提却还渴望别人的理解 作为一个矛盾体我在世界的网中渐渐沦陷却还用我不羁的爪去逃离 ...
    格林的童话小屋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