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最重要的事

这一年币圈发生了许多事,各种ICO被监管,BTC一路高歌触到20000美金,EOS、ETH经历了一轮牛熊,一些小币表现惊人。

今日冬季加国的雪毫无预兆的到来,跟币圈的“大降温”遥相呼应,似乎在提醒着什么。

回望今年的盛夏,从得到上海的讲座到北京笑来老师的专场,为了能跟上讲座的内容,我提前阅读了猫说、精通比特币等。
第一次粗略地了解了比特币的价值。第二点有意思的事情是,发现世界上有一群人聚在一起,他们价值观趋同,他们混迹的圈子号称币圈,看似平凡的一天可能就发生了分叉、新币诞生,在大盘激荡中每天都上演着韭菜和大神爱恨交织的故事。

这是陌生又新奇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在我听完讲座的一个月里,比特币单价窜到了16000。

价格/价值关系

价值,指客体对于主体表现出来的客观积极意义和有用性。
价格,指为货币表现形式的价值数字。

比特币融合了密码学、哈希、编程等,她的最终价值是多少谁都不知道,但是她的增长速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冲进来,市场价格的定义在微观经济学中被认为是供需关系的体现,供不应求价格必然上涨,此时的价格高于价值。

对于任何价格高于价值的产物我们应该冷静看待,是真的在此时此刻价值这么多还是被一些宣传而来的入场者们炒高的呢?根据你能获得信息判断她未来值多少钱。
我认为,投资前应该学习你所投资的产品。首先了解消息的来源是否真实这些消息会导致什么市场反应;而没有消息的时候,市场表现的价格又是什么。这两点可以大致缩小此阶段价格和价值的区间,从而找到大致的投资价格,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时机,亦或是定投取决于自己的资金和抗风险程度。

很赞成一句话,投资就从现在开始,亏掉几千元并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而越早开始学习投资所获的经验,绝对比花在玩乐上有价值。

多元化投资概念

现在房子、期货、股市、基金、虚拟货币,都在吸引人们,而对于有限的资金,最好的办法不是选择之前增长最快的,而是选择未来增长最快的行业中成长最快的项目。“鸡蛋不要全部在一个篮子里。”

在现在众多优质项目中,分配好自己的资金,最好做到平稳。自己就在这件事情上失误过。

早在ICO监管后,我有几十个ETH被退回,那会价格很低应该才2000,看着她一直不涨,我一部分投小币,一部分换成EOS和BTC,ETH一个不剩,结果现在的ETH已经抬起了高傲的头,(目前ETH价格5716),再贵也要买,因为要投新币。

如果要我退回当初,我会留十个ETH。
不管如何,配置配置配置,你看好的不一定就如你所愿。想起来老猫名言,“囤配置不要看。”

看多了就容易胡思乱想,容易乱操作。

风险评估

在初入比特币的那一刻我只知道一点,我要对冲别的投资项目,选它完全是基于只了解她。
而投之前评估了自己的状况,我觉得我可以承受这个数额的高风险投资,于是就买了,突然开始涨。回顾了这几个月的投资,原来投资最快的方式是借势。当这是牛市的时候,握住就是最好的赚钱办法。而熊市来临前的风险规避要开始布局啦,成本在合适的时候就要出来,那么什么是合适的时候呢?这些都需要自己去摸索,否则市场也不会变幻莫测。

相比ETH,EOS的操作冷静理智的多,在疯长的时候被吸走了一部分EOS,就是在腰斩消息放出来没多久,30元不到卖了几千个币,现在看看还是贱卖啦,只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到了某个价位就收回些成本和规避风险,但是时机不对,稍微早了些,以后还是要稳一点,价格估值要合适一些。
投资的魅力在于有无限可能,我们要承认自己无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