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闲"小思

这周的第一个工作日,可能由于上周六我们部门加班的缘故,今天营业部特别悠闲,这对于习惯了忙碌的我们而言不适应,其他同事空闲地在聊家常,说网购。

几个月前,在前公司,有几天也很空闲,有一天周六加班,做完事情我和另一个同事在闲聊,我们当时的老大大发脾气,意思就是不准我们上班时间瞎聊天。

说实话,到现在我都不觉得她当时的做法有多么明智。

其一,我们这个行业,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本身就是正常休息的,我们挺她,支持她,为了不让她难做,免费加班没有任务怨言,已经做到自己本分了。

其二:周末时间本身加班就很无聊,不说点开心的事怎么度过周末加班?

其三:当时我们事情已经做完了,没有其他任务,我们是在做完事情之后才聊了些生活的事,没有谁规定免费的加班必须时刻埋头于工作,况且加班不是总部要求的,不用打卡上下班,说白了就是给你面子我去加班,不给你面子,你压根管不住我,因为总部不是向我们要数据。

当然,心态偏激的我们这些想法只是偶尔飘过,并没有真正去反抗或者怎样,况且,作为公司的一员,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无可厚非,这是员工最基本的素养,这点素养我们还是有的。

所以当时的我们,有些郁闷,随后就闭口不谈了,但当时的气氛确实比较尴尬,而且后来这也成为矛盾激化的一个点。

今天,作为当时那个位置的她,同样的状况发生,我也是不太开心的,但我没有表露出我不开心,更加没有责怪她们,没有横加指责,只是给她们增加了一些其他的工作。

今天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就在想,几个月前的我和今天的自己有什么不同,同样的情况发生,我的感受从何而来,该如何化解,她们的行为代表了什么,怎样用智慧去解决问题,怎样用她们能接受的方式来安排工作,不因其他部门闲,影响到我们部门的工作氛围,让她们也变得散漫,这些才是我应该思考的。

当时我其实很想直接制止她们不要闲聊,但我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虽然当时我如果严厉制止她们会停下闲聊,但心里会有情绪,况且今天事情确实不多。

我当时的另一个想法就是,不要朝别人发脾气,从自身找原因,这也恰说明,我工作没有安排到位,空闲时间我该安排她们做什么,怎么做?

比如培训,产品大纲和专业话术等等,这之类的培训一直想做,但没有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这方面的知识她们还是很欠缺的。

这几天情况在慢慢好转,底下的小伙伴门也非常给力,开始有些轻松了,不再是之前那样手忙脚乱。

但今天发现两个重要的点要特别引起重视:01底下员工工作忙碌和空闲时间工作安排,工作内容和计划的合理性有待加强和提升02工作开始回归正规,她们和我似乎有了轻微的懈怠放松,麻木情绪,工作热情和活力,自己对工作的热爱情绪不高。

后者情况虽然还不是很严重但已出现端倪,需要引起重视,怎样在团队里激发团员斗志,为团队注入新鲜的食物,让大家不感到厌烦,这是需要深思的问题?

好了,今天就到这,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2017.3~2017.6)OCSSD的Git上有较多更新,尤其是内核部分与qemu更新较多,但似乎某些co...
    Quasars阅读 875评论 0 0
  • (100日阅读习惯之60/100)《稀缺》罗伯特.B.西奥迪尼 爱因斯坦说:凡是都应该尽可能简单,而不是较为简单。...
    曦悦章阅读 116评论 0 0
  • 顺手,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太可怕了。 想打个电话,拿起手机,顺手却打开了微信,转眼开启刷屏模式,忽而仰天顿悟,我刚才...
    还能不能简单点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讨厌去看别人眼色,讨厌那些做做的行为,别人怎么样我管不了,总之,我不能这样做,我突破不了心底的底线,等到了社会...
    静谧starrysky阅读 132评论 0 0
  • 你说,这是我等暖意的命 如这不知名的花苞 一朵分裂两朵 两朵分裂四朵 细胞分裂似的增长 再以几何方式死亡 你说,这...
    妥斯卡蒂阅读 31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