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宁亲子简笔画】5分钟搞定 十二生肖(6-5)

马上就鸡年啦!祝大家鸡年阖家欢乐,身体健康。

教宝贝画十二生肖第五弹——猴子和鸡。

猴子代表灵活,至于鸡呢,以前的年代没有钟,都是听鸡鸣声决定一天的开始, 所以鸡定时打鸣,代表稳定。

灵活和稳定一定要紧紧结合起来。如果你光灵活,没有稳定,再好的政策最后也得不到收获。但如果说你光是稳定,一潭死水、一块铁板, 那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了。只有它们之间非常圆融的结合,一方面具有稳定性,保持整体的和谐和 秩序,另一方面又能不断变通地前进,这才是最根本 的要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链接故事

闻鸡起舞

祖逖和刘琨都是晋代著名的将领,两人志同道合,气意相投,都希望为国家出力,干出一番事业。他们白天一起在衙门里供职,晚上合盖一床被子睡觉。

当时,西晋皇族内部互相倾轧,争权夺利,各少数民族首领乘机起兵作乱,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祖逖和刘琨对此都很为焦虑。

一天半夜,祖逖被远处传来的鸡叫声惊醒,便把刘琨踢醒,说:“你听到鸡叫声了吗?”刘琨侧耳细听了一会,说:“是啊,是鸡在啼叫。不过,半夜的鸡叫声是恶声啊!”祖逖一边起身,一面反对说:“这不是恶声,而是催促我们快起床锻炼的叫声。”刘琨跟着穿衣起床。两人来到院子里,拔出剑来对舞,直到曙光初露。

后来,祖逖和刘琨都为收复北方竭尽全力,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题 名: 闻鸡起舞

所属朝代: 晋代

拼 音: wén jī qǐ wǔ

出 处

《晋书·祖逖传》:“中夜闻荒鸡鸣,蹴琨觉,曰:‘此非恶声也。’因起舞。”

解 释

听到鸡叫就起来舞剑。后比喻有志报国的人及时奋起。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01

   在一座山上,住着一群猴子。

   一天晚上,月亮又圆又亮。猴子们都下山来玩。它们蹦蹦跳跳,东瞧瞧,西看看,玩得很快乐。

   一只小猴子看见一口水井。他趴在井沿上朝井里一看,咦,井里有一个又圆又亮的月亮。小猴子吓得撒腿就跑,一边大声叫喊:“不好了!不好了!月亮掉在井里了!”

   大猴子听见了,连忙跑过来,朝井里一看,真的,井里有一个又圆又亮的月亮。大猴子也吓得大声叫起来:“不好了!不好了!月亮掉在井里了!”

   老猴子听见了,也连忙跑过来,朝井里一看,月亮果然在井里。老猴子就把猴子都喊了来,对它们说:“不得了!不得了!月亮掉在井里了!我们赶快把月亮捞上来吧。”

   小猴子说:“我们爬到大树上去,一个接一个倒挂下来,一直挂到井里,就可以把月亮捞上来了。”

   大家说这个主意不错,都爬上了大树。老猴子用两只脚紧紧钩住了树枝,倒挂下来。大猴子从老猴子身上爬下去,用两只脚钩住老猴子的手。就这样一个猴子接一个猴子,一直倒挂到井里。最后一个小猴子,听见它在井里喊:“行了,行了,够得着了。”

  小猴子把手但到水里去捞月亮,井水给它一搅,月亮碎成一片一片,在水里飘荡。小猴吓得喊了起来:“唉哟,不好了!月亮给我抓破了!”

   老猴子听了,生气地说:

   “唉,这么点小事都干不好!月亮抓破了,可怎么办呢!”

   大家都埋怨起小猴子来。

   一会儿,井水慢慢平静了,又出现了又圆又亮的月亮。小猴子高兴地喊:“好了,好了,月亮又圆了!”

   小猴子又伸手去捞,捞呀,捞呀,捞了半天,还是捞到一把水。小猴子捞不到月亮,急得吱吱吱直叫唤:

   “唉哟!累死我了!月亮一碰就破,再也捞不起来啦!”

   小猴子这么一叫唤,上边的猴子也都叫起来了。这个说:“我的腿酸了,挂不住啦!”那个说:“我的手疼了,抓不紧啦!”

   这时候,老猴子忽然抬头一看,又圆又亮的月亮还好好地挂在天上,就对大家说:“你们看,月亮不是好好地挂在天上吗?在井里是月亮的影子。傻孩子,快上来看月亮吧!”

   听老猴子这么一说,小猴子,大猴子,一个一个都爬上来。大家看着又圆又亮的月亮,都笑起来了。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02

   有只小猴子在井边玩,它往井里一看,里面有个月亮,小猴子叫着: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了!大猴子听见了,跑过一看,跟着叫起来: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了!老猴子听见了,跑过来一看,也跟着叫起来: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了!附近的猴子听见了,都跑过来看大家跟着叫起来,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了!咱们快把它捞上来!猴子们爬上了井旁边的大树,老猴子倒挂在大树上,拉住大猴子的脚,大猴子也倒挂着,拉住另一只猴子的脚,猴子们就这样一只接一只一直挂到井里,小猴子挂在最下面,小猴子伸手去捞月亮,手刚碰到水,月亮就不见了,老猴子一抬头,看见月亮还挂在天上,喘着气说:不用捞了!不用捞了!月亮好好的挂在天上呢!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03

   一群猴子在林子里玩耍,它们有的在树上蹦蹦跳跳,有的在地上打打闹闹,好不快活。它们中的一只小猴独自跑到林子旁边的一口井旁玩耍,它趴在井沿,往井里边一伸脖子,忽然大叫起来:“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月亮掉到井里去了!”原来,小猴看到井里有个月亮。 

   一只大猴听到叫声,跑到井边朝井里一看,也吃了一惊,跟着大叫起来:“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去啦!”

   它们的叫声惊动了猴群,老猴带着一大群猴子都朝井边跑来。当它们看到井里的月亮时,都一起惊叫起来:“哎呀完了,哎呀完了!月亮真的掉到井里去了!”猴子们叽叽喳喳地叫着、闹着。最后,老猴说:“大家别嚷嚷了,我们快想办法把月亮捞起来吧!”众猴都义不容辞地响应老猴的建议,加入捞月的队伍中。 

   井旁边有一棵老槐树,老猴率先跳到树上,自己头朝下倒挂在树上,其他的猴子就依次一个一个你抱我的腿,我勾你的头,挂成一长条,头朝下一直深入井中。小猴子体轻,挂在最下边,它的手伸到井水中,都可以抓住月亮了。众猴想,这下我们总可以把月亮捞上来了。它们很是高兴。 

   小猴子将手伸到井水中,对着明晃晃的月亮一把抓起,可是除了抓住几滴水珠外,怎么也抓不到月亮。小猴这样不停地抓呀、捞呀,折腾了老半天,依然捞不着月亮。 

   倒挂了半天的猴们觉得很累,都有点支持不住了。有的开始埋怨说:“快些捞呀,怎么还没捞起来呢?”有的叫着:“妈呀,我挂不住啦!挂不住啦!” 

   老猴子也渐渐腰酸腿疼,它猛一抬头,忽然发现月亮依然在天上,于是它大声说:“不用捞了,不用捞了,月亮还在天上呢!” 

   众猴都抬头朝天上看,月亮果真好端端在天上呢。 

   由于众猴不了解井中月亮的真相,以假当真,所以空忙一气,又愚蠢又可笑。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04

   一天晚上,有只猴子在井边玩,它往井里一看,发现里边有个月亮,小猴子叫了起来:不好了,月亮掉进井里了。

   大猴子听见了,跑过来一看,也跟着叫了起来:不好了,月亮掉进井里了。老猴子听见了,跑过来一看,也跟着叫了起来:不好了,月亮掉进井里了,我们得想办法把它捞起来。

   猴子们爬上了井边的大树,老猴子倒挂在树上,拉住大猴子的脚。大猴子也倒挂着,拉住另一只猴子的脚,猴子们就这样一只接一只,一直挂到井里头,小猴子挂在最下面,小猴子伸手去捞月亮,手刚碰到水,月亮就碎成一片一片,小猴子说:糟了,月亮被我抓破了。

   大家都埋怨小猴子,过了一会儿,水面恢复了平静,井里又一个出现了又圆又亮的月亮, 小猴子伸出手去捞月亮,可是刚一碰到月亮,马上就又碎成一片一片。猴子们捞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大家嚷嚷着:捞得累死了,月亮还是捞不上来。不捞了。

   这时候,老猴子一抬头,看见月亮还在天上,它喘着气说:不用捞了,不用捞了,月亮好好的挂在天上呢,井里的月亮是它的倒影。

   猴子们抬头看着月亮,笑了。

   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05

   一天晚上,有只小猴子到井边玩,发现井里有个月亮。小猴子马上叫了起来:“不好了,月亮掉进井里了!”猴妈妈听见了跑来一看,也叫了起来:“不好了,月亮掉进井里了!”猴爸爸听见了跑来一看,叫道:“哎呀,月亮掉井里了,我们把它捞起来!”于是,小猴子最先爬上树,用尾巴勾住树,倒挂在树上。猴妈妈拉住小猴子的手,猴爸爸拉住猴妈妈的手。三只猴子就这样一只接一只倒挂下来,一直挂到井里头。猴爸爸开始捞月亮,可是一碰到月亮就散了,怎么也抓不住。猴爸爸捞累了,就抬头看,却发现月亮好好在天上挂着呢! 它喘着气说:“哎,月亮在天上挂着呢,井里的月亮是它的倒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