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十三章 落魄皇子惹人怜

第十三章

文/唐妈

墨谷睁开眼,感觉头疼欲裂,他磨了磨牙,小白脸,下手这么狠。他打量了下四周,这是个小园子,满园的凤凰树开得如火如荼。他想撑着地站起来,才颓然地记起自己是头四条腿的猪这件事,心里一阵烦躁。

忽然他眼前出现了一双洁白的靴子,他费尽地抬起头想看清楚这是什么人,可是很快就无奈地发现自己是头一辈子都看不到天的猪,郁闷地一头又扎回了地上。

黎丘踢了趴在地上的野猪一脚:“喂,装什么死啊?”

墨谷听出是把自己打伤的那个小白脸的声音,更郁闷了。自己这是被俘虏了吗?

他把头埋在地上的草丛里,闷声闷气地问道:“你想怎么样?”

“想怎么样?自然是把你做了红烧肉吃啊。哎,你说,你这么大的块头,哪块肉会比较嫩啊?”

黎丘蹲了下来,却被墨谷的味道熏得头都晕了,连忙往后退了退,捂着鼻子叫道:“喂,你都不洗澡吗?臭死了。”

墨谷抬起头,小眼睛看着蹲在自己对面的少年。男孩看起来十五六岁的样子,满头的银发随便扎在身后,衣服雪白,下巴尖尖的。在往上看,就是一张微微上勾的嘴角。狐狸精,墨谷在心里面默默地骂道。

“喂,你怎么不说话?”

“说什么?说我身上哪块肉好吃吗?嗤,我又不是神经病。”

黎丘看对方一点都不害怕,就来了兴致,也忘了衣服是师父刚刚帮自己洗过的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胳膊支在膝盖上,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揪了一根草茎挠了挠墨谷的鼻子。

墨谷打了个喷嚏,恨恨地盯着黎丘:“你有病啊。”

“你有药吗?”

墨谷愣了一下,又把头埋回了草里。真是个神经病,可惜了这一副好皮相了。

黎丘看对方又不动了,就往近了凑了凑,拿草捅了捅墨谷的鼻子。

“喂,你怎么会讲话?你修炼了很多年了吗?”

墨谷摆了摆头,躲开了黎丘的调戏,闷闷地说:“不知道。”

“不知道?喂,你也太敷衍了吧,小心我一不高兴把你剁吧剁吧吃掉。”

墨谷翻了个身,想找个舒服的姿势,脑袋上的伤太疼了。他没好气地瞪了黎丘一眼:“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你爱吃不吃。”

黎丘是趁着师父睡觉偷偷从玉藻池跑出来的,这会儿有点着急,见这头死猪不理自己,就悻悻地跑回去了。

清远斜靠在软榻上,听到黎丘蹑手蹑脚地跑回来,把盖在脸上的话本子拿下来放在一边,睁开了眼睛。

“去哪儿了?”

黎丘吓了一跳,立刻摆了副乖宝宝的样子出来:“师父,我去看看那头死猪伤好了没有嘛。”

清远冲黎丘招了招手:“你过来。”

黎丘惊喜地蹦到师父面前,准备一屁股坐到小榻上去。清远连忙扶了一把,指了指一边:“坐地上,衣服脏死了。”

黎丘委屈地坐在地上,好在是夏天,不凉。

清远端坐在小榻上,开口道:“那头畜生本是这三秋岛上土生土长的,为师之前见过几次,可是这次感觉却不太一样,你离他远些。”

“有什么不一样啊?”

“为师说不来,原来那畜生就是头畜生,这次见着却像是沾了人气。怕是吞了什么不该吞的,发生了异变。他伤好了就让他赶紧离开,记住了吗?”

“哦,知道了师父。”

黎丘一整天都在惦记师父说的话。什么叫吞了不该吞的东西?这脏家伙不能化形,却口吐人言,正常的时候也看起来一点都不凶,还真是奇怪的很啊。

晚饭后,黎丘找了个借口又溜到了后院的园子里。

墨谷听到动静,懒懒地动了动尖尖的耳朵,眼睛都没睁。

黎丘把从厨房拿的包子放在墨谷面前,捅了捅墨谷的鼻子:“喂,死猪,吃饭了。”

墨谷猛地睁开了眼睛,小眼睛血红,死死地盯着黎丘,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要说那个字。”

黎丘莫名其妙:“那个字?猪吗?”

墨谷一跃而起,把黎丘摁倒在了草丛里,巨大的獠牙紧紧地挨着黎丘的脖子:“我说了,不要说那个字。我不是猪,不是猪!听见了没有?”

黎丘被墨谷压在地上,吃惊地盯着忽然暴躁起来的墨谷:“喂,你不是猪你是什么?”

墨谷感觉自己头顶的伤口剧痛无比,眼前一片血红,他的獠牙又往前探了几分,死死地抵在黎丘细白的脖子上,顶端没入了皮肉,一丝细细的血迹顺着黎丘的脖子流了下来。

“我说了,不要说那个字!我是人,我是人,我不是猪!不是猪!”

黎丘捂着脖子上的伤口,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头硕大的野猪缩成了一团,刚才的暴怒全化成了深深的悲伤,嘴里喃喃的念叨着:“我不是猪,我不是猪,我是人,我是人……”

黎丘从衣服上扯了一块布把伤口包好,慢慢地蹭到了墨谷身边,伸手捅了捅对方。

“喂,你怎么了啊?”

墨谷抬起头看着黎丘,眼睛里面竟然是含着泪的。

“我说我是人,你相信吗?”

黎丘吃惊地盯着眼前硕大的猪头,这货发烧了吗?

墨谷看着黎丘吃惊的样子,自嘲的笑了一声,谁会信呢?墨谷,你还不死心吗?

黎丘看着墨谷满眼的绝望,忽然想起了师父说的话。吞了什么不该吞的东西?他瞪大了眼睛:“你真的是人吗?”

墨谷的小眼睛里露出了一丝自嘲的笑容:“曾经是吧。小孩儿,你愿意听个故事吗?”

墨谷其实根本不在乎黎丘愿不愿意听,他只是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要不他觉得自己要憋死了,于是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墨谷讲得颠三倒四,黎丘却听懂了。

原来墨谷是当朝的一位皇子,玉树临风,才高八斗,遭来了自己太子哥哥的嫉恨,以为父皇寻找长生不老的仙丹为由,支使到了这东海之滨。阴差阳错,墨谷闯进了三秋岛,奈何他上岛路线有误,一上岛就被这凶猛的野猪给吞了。他身上本就带了驱邪的宝物,竟然保住了魂魄,但是肉身却被这畜生嚼了个粉碎。他疯了一般想把碎成肉末的身体拼起来,在这畜生体内横冲直撞,不知怎的,肉身没找回来,却吞了这畜生的元丹,占据了这具恶心的身体。

黎丘听得心惊胆战,满脑子都是血腥的画面。他咽了咽口水,抖着唇问道:“那你叫什么名字啊?人不是应该都有名字吗?”

“墨谷。”墨谷带着点哭腔说。

“蘑菇?”

黎丘翻了个白眼,自己果然是傻了,会信这么个脏东西胡言乱语,蘑菇?还香菇呢。

不过还是被对方说的那血腥的一幕恶心到了,他挠了挠头发,打了个哈哈。

“啊,蘑菇啊,那你先休息。我得回去了,明天我再给你送吃的啊。”

说完,转身就往师父的屋子跑。

蘑菇?我呸。你个大骗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