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葡萄酒送礼,先回答我们三个问题……

文/没钱买酒不想吃土少女  图/网络

“老师,过两天想要买瓶酒送人,有什么推荐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通常我们会先问你三个问题:

1、预算多少?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回避没有任何帮助。买礼物的预算首先最直观地让你面对这一份礼物对于自己来说的投资价值预期。

中级庄酒标关键词:cru bourgeois

两百元左右,你可以买到酒标老派传统的梅多克中级庄,口感舒服、入口易饮同时不失品质的新世界精品,以及一些很出色的起泡酒。

三-四百元是一个选择很多的区间,部分波尔多列级庄、勃艮第村级黑皮诺、稍有名气的意大利酒,或是部分新世界高知名度品牌葡萄酒,甚至可以淘到一些品牌或小农香槟。

美国纳帕 Napa Valley

五-七百元的阶段反而需要注意。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一些品质堪称卓越的酒款了,无论是意大利Barolo/Barbaresco,西班牙里奥哈、美国纳帕、澳洲五星庄,还是新西兰单一园黑皮诺…更不用提波尔多、勃艮第这些老牌送礼产区。

但对象如非对葡萄酒稍有了解,则需要从外包装等方面花些心思,尽量突显价值,通常我们建议不要在礼盒/礼袋质感上吝惜预算,以避免礼品价值被低估。同时可考虑选择认知度高的品牌或产区。

超过八百元似乎就可以随意发挥了,唯一的建议是谨防受骗……


2、对象特征

如果有办法知道送礼对象的口味偏好,无疑是再好不过的——对酸度、甜度和单宁的耐受度是最常见的雷区:怕酸的谨慎勃艮第、怕甜的不要送贵腐,不耐涩的当心巴罗洛。

对口味偏好的推测,也可以通过年龄、个性、生活状态等等途径。比如,少女心大概率爱甜酒,白酒爱好者更倾向重口味,对西装有品位的男士通常对葡萄酒的理解能力也不差……

除了口味的偏好之外,还有一些影响主观判断的因素,比如个人对产区的偏见、酒标类型偏好等等。

一无所知?那就挑一瓶最保守的吧,外观有质感,口感中庸无特别突出个性,保证品质与价位相符,稍有市场认知度……打个安全牌,就算对方不喜欢,也方便转送。


3、希望对方从酒里收到什么信息?

如不能做到投其所好,至少避免错误信息。

尊重——送给上级或是长辈,正统大气的酒标、传统老派的产区,似乎可以表达,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印象正是如此。

祝福——适宜欢庆场合的香槟、酒标透露温馨寓意的葡萄酒,或者是甜型葡萄酒,大约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祝福讯信的一些选择。

赞美——尤其是女性,收到颜值高的礼物就好像是连同自己的审美也得到了认同。优雅文艺的酒标基本难以抗拒。考虑大厂香槟,因为他们很少会吝设计预算。

好啦,一大波各种节就快来了。

祝各位:收礼收到手软,喝酒全都免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