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遗症15 得知男生长相像

滨城的春天姹紫嫣红,色彩斑斓,草儿茂盛,花儿绽放,鸟鸣虫喃,莺歌燕舞,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繁荣和谐的景象。

沈紫莹虽然一直拒绝着周景林的好意,但这个痴情的男子, 一直不忘保护沈紫莹 。在沈紫莹来到滨城后,周景林转让了平安饭店,带着儿子也来到滨城。

周景林的儿子周志恒比佳旭大两岁,来滨城时已经上高一了。周景林花了几万元,通过关系,让儿子上了滨城最好的高中滨城一中。

周志恒的小名叫周大头,因他的脑袋从小就比别人要大点,所以就得了这个外号。也许正是因为他的头大,装的知识多吧,他的学习成绩特别好。

所以,周景林用点钱也可以把周大头送进滨城一中,不然他花再多钱也不可能把儿子送进滨城一中的。周景林来了滨城不久,在沈紫莹所住的小区恒福阁,买了一套房子。

因周景林和沈紫莹的关系,周志恒和刘佳旭的关系一直亲如兄妹。现在来到滨城,周志恒也没有其他朋友,学习之外,他和刘佳旭相处的时间更多。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转眼又两年年过去了,刘佳旭也考上了滨城一中,读高一。周志恒读高三。

某个周日,刘佳旭来找周志恒请教物理题。周志恒帮她解完后,呆呆地盯着她的脸发愣。把她看得稀里糊涂,脸红红地说:“你干嘛这样看着人家,人家脸上又没有东西。

“不是,你不要动,让我仔细看看。”周志恒一脸的认真和狐疑,边看边喃喃自语:怪了,有这么相像的人吗?基因有这么相同吗?

周志恒看着刘佳旭发愣,心里狐疑不解。他发现他隔壁班有个男生和刘佳旭长得好像,就像双胞胎兄妹一样。他第一次见到那男生时,他吓了一跳,以为刘佳旭变性了。他还骂自己胡思乱想:“没听说,佳旭有个哥哥啊?”这怎么回事呢?

“喂,你看够了没有。我要回家了,不然我妈又要发牢骚了。她还等我和她一起去购物呢。”刘佳旭见周志恒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得发呆,不得不拍拍他的肩大声叫道。

“佳旭,我发现我们学校有个男生和你长得一模一样,你说怪不?就是我隔壁班的。”李志恒被刘佳旭一拍,好像回过神来了。

“不可能吧?难道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兄妹?我可没听我妈说过我有个哥哥流落在外。走了,陪我老妈购物去。你好好学习吧,清华在向你招手。”刘佳旭说着,伸伸舌头,做了一个鬼脸走了。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清风徐徐,树叶轻轻随意裁剪着午日温暖阳光,给地面投下,图形各异,变化莫测的剪影。风中有花草的清香,瓜果的香甜芬芳,还有路人轻松欢快的笑声。这是一个丰收喜悦的季节。

“姐姐,走快点。我想去玩那个变形金刚。”身着一套红黑运动服,九岁的刘志林在前面走着,突然回头喊和沈紫莹并肩走的佳旭。他个头长得飞快,九岁的他已经快一米五了,最后的身高绝对超过刘晓宇。

他样子长得比刘晓宇清秀俊朗,虽然男大也会十八变,但底子在这里,怎么变也不会丑。清秀端正的五官,特别是睛睛,大而圆,双眼皮,配上黑而长的睫毛,灵动有神。

他不高兴时,浓黑的眉毛会拧成一疙瘩。他综合了沈紫莹和刘晓宇的所有优点,只是有一点,遗传了刘晓宇的黑皮肤,加上滨城的日晒足,男孩子又喜欢在外面疯玩,所以他的皮肤黑得发亮。

刘佳旭边走边看还边想着周志恒的话:有个男生和你长得好像如亲兄妹样。他肯定学习紧张,神经有问题了。以后少去找他请教题,让他好好休息吧。她心里想着

她不相信周志恒说的话是真的。但,滨城一中,真的有一个男生长得和刘佳旭像

刘佳旭边走边想着事,听到弟弟的话,就想故意气下弟弟。

“你除了会玩变形金刚,还会玩什么?”刘佳旭抿嘴摇头坏笑,乌黑的马尾,在脑后俏皮地随着她的摇头,有节奏地左右摆动。

刘佳旭今年 15 岁了,已经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高挑的身材,白皙娇嫰的皮肤,似乎轻轻一碰,就可以溅出水来。

那大而圆又明亮的眸子镶嵌在红嫩的脸上,似两潭清泉在欢快地跳动,只是眉毛稍微粗了点,没有沈紫莹的柳叶眉好看。她的唇也不像紫莹的。紫莹的唇小巧红润如一颗饱满红艳的草莓,让人见着就想咬一口的感觉。她的唇虽不小巧,但配在她的脸上却恰到好处。

只是,此时,她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忧虑。

“我还会玩魔方,机器人,还会好多呢,可是,你就只知玩你的芭比娃娃,幼稚得可怜。”刘志林一点也不示弱,大声说,说完还望着妈妈笑。

刘佳旭从小就喜欢芭比娃娃和那些可爱的小公仔。现在大了,虽然不怎么玩了,可是仍一直留着小时候玩的芭比,很多芭比是刘晓宇买给她的。但做弟弟的不明白姐姐的情结,一看到那些芭比,他就讥笑姐姐没长大。

“你敢骂我幼稚?我揍得你满地找牙。你信不信?”刘佳旭咬着牙,说着边挽衣服袖子,就往前追弟弟。

她一身红黑的运动服,跑起来就像一阵红色的风吹过。来到滨城后,沈紫莹为了她能更好地保护自己,让她一直跟着一个老师学跆拳道,所以她也习惯了穿休闲的衣服。

“来啊,你追啊!天呀,女汉子打人啦。”刘志林一看姐姐要追来,边跑边叫边坏笑。他这一叫,佳旭还真不敢追弟弟,这在大街上,多丢人。

沈紫莹一直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一双儿女嬉闹,知道他们是闹着玩的。但内心深处有种遗憾:要是晓宇在,多好!

她穿一身宝蓝色的贴身秋装长裙,虽然快四十岁的女人,但皮肤白皙,身材匀称。乌黑的头发盘成一个发髻静静地贴在脑后,发髻上还有一个漂亮的蓝底金色镂花的簪子。

三人来到滨城国贸商城。国贸商城是集高端精品超市、3D 巨幕影院、潮流数码、国际名品、时尚服饰、高端餐饮、美容纤体 SPA、儿童天地、酒窖酒庄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城。

每到晚上或是休息日,这里空前的热闹,游人如织,大家都携家带口,呼朋唤友来这里享受浪漫休闲轻松惬意的生活。

“佳旭,你陪着弟弟玩一会儿,我去帮你们看看衣服,四点钟,我们在电影院门口见面,看完电影就去吃饭。”沈紫莹笑着对已经有自己一样高的佳旭说,让佳旭带着志林玩,她放心。

“好,我会看紧他的。”佳旭甜甜地笑道。

刘佳旭虽然有时很烦弟弟的调皮,但对这个弟弟很心疼。刘晓宇走时,她只有九岁,也就是和现在的志林一样大,说懂事又不懂事,说不懂事又懂事的年纪。此后,她就和妈妈一起照顾弟弟,有时妈妈工作忙时,就是她陪着弟弟在家。

姐弟俩玩着,哪曾想麻烦在悄悄靠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紫莹不同意嫁给刘晓宇,不想连累他。其他人怎么劝都无法说服紫莹。后来紫莹的外甥女妞妞,告诉她一些刘晓宇之前为紫莹做...
    海燕麦萌阅读 418评论 0 3
  • 时间在玩乐中,不知不觉飞一样流逝。刘佳旭陪着弟弟玩变形金刚,看着他玩得那么专注,投入,而且还很专业,竟也有种想玩的...
    海燕麦萌阅读 73评论 0 5
  • 沈雪梅回到湖城的这几天一直忙着在沈紫莹这里,回到家也只是打个照面就走,没有过多和公婆,父母说话。 刘晓宇的丧事办完...
    海燕麦萌阅读 256评论 0 4
  • 晚上七点,湖城的深冬,异常寒冷,天空下着细雨,偶尔还有细小的雪花轻轻瓢落,掉到湿地上,瞬间和地上的雨水溶为一体。风...
    海燕麦萌阅读 177评论 0 5
  • 冬天的早晨,北风呼呼刮着,细雨纷纷扬扬漫天飞舞。 “妈妈,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我上学要迟到了。”佳旭坐在餐桌前,抬头...
    海燕麦萌阅读 342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