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安利:好看又不难的英文原版书(附书单及地址)

  也许有不少小伙伴们比较期待这样一份英文书单,阅读难度比较适中,又可以提高英语能力,为此,这里有一份亚马逊(中国)的《中国地区阅读趋势报告》,综合线上线下销售数据,用大数据勾勒出国人的阅读图谱。

  其中的「 Kindle付费英文电子书畅销榜 」显示,科技奇幻主题是大家的菜。



  What If?:Serious Scientific Answers

  to Absurd Hypothetical Questions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


  不是中规中矩的《十万个为什么》,而是脑洞大开的科学真相。


  House of Cards

  《纸牌屋》


  政治、阴谋、热情围绕在权利周围,党鞭木下先生的血腥上位史。


  Suff Matters

  《迷人的材料》


  世界顶级材料学大师带你用材料科学家的眼睛,以全新的方式看待你身边的每一样东西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对哈迷们来说,今年是这个庆祝的一年。那个戴眼镜的小巫师永远都在,不断从头重温经典冒险之旅。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哈利·波特”系列终结之作,这个第八个故事从 19 年后开始。


  Flowers for Algernon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一个温暖又痛苦的科幻故事:从心智障碍变成最强大脑,他才明白,理解是最大的残酷。


  The Life of Pi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与天真、残酷并存的人性矛盾,在书中不但巧妙契合,更激荡出高潮不断的阅读惊喜。


  Five Little Monkeys Storybook Treasury

  《五只小猴子》


  经典绘本童书,五只小猴子天真可爱,故事简单有趣,教孩子做无拘无束的宝宝。


  Elon Musk: How the Billionaire CEO of

  SpaceX and Tesla is Shaping our Future

  《埃隆·马斯克》(译作《硅谷钢铁侠》)


  真实讲述“钢铁侠”原型、“特斯拉之父”马斯克开挂的人生经历。


  The Giver

  《授者》


  洛伊丝·洛利最著名的也是最受争议的作品。在一个乌托邦的世界,一个人独自承受全世界的记忆,结果会怎样?



  美剧《纸牌屋》的热播带动了原著 House of Cards 热销,再加上美国大选惊喜剧情助演,让人不得不承认小说果然取材于现实。


  除了《纸牌屋》,TOP10 榜单里的书籍几乎围绕科技奇幻这个一主题,比起纯文学作品,这类作品烧脑又能涨知识,看的很过瘾,这估计是大家的原因之一吧。




  虽然不在 TOP10 榜单中,刘慈欣的“三体”系列英文版入选 TOP20,仅次于“哈利·波特”系列其他几部,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在 2015 年就推荐了《三体》。希望有更多这样优秀的中文作品译介到国外。


  实际上,硅谷大佬普遍爱读书。根据他们谈及的书籍,平均每人每月可能要读 2-4 本。盖茨是长期阅读书籍最多的人之一,Facebook 的小扎同学也是超级爱书人,2015 年坚持每两周读完 1 本。


  在今年的书单推荐博文中,盖茨写到:


  Never before have I felt so empowered to learn as I do today. When I was young, there were few options to learn on my own. My parents had a set of World Book Encyclopedias, which I read through in alphabetical order. But there were no online courses, video lectures, or podcasts to introduce me to new ideas and thinkers as we have today.


  我从来没有感到像现在这样有能力去学习。小时候,我很少有机会能自己选择去学什么。我的父母有一套世界书籍百科全书,我就按照字母顺序去阅读。但是,那时可不像现在这样,有在线课程,视频讲座或播客这样的资源给我介绍新想法和名人大家。


  Still, reading books is my favorite way to learn about a new topic. I’ve been reading about a book a week on average since I was a kid. Even when my schedule is out of control, I carve out a lot of time for reading.


  即便如此,看书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学习新话题的方式。从孩童时代起,我就养成了平均每周看一本书的习惯。即便长大后工作很忙,我仍然会挤出许多时间来看书。


  无论工作如何忙碌,即便网络发达,这些大佬们始终会将阅读作为汲取新的知识和思考的重要过程,而且会向朋友和同事们推荐。


  这五套英文原版书或许适合你

排名按照阅读难度从易到难


  1、Dairy of a Wimpy Kid



  讲道理是一套卡通书。作者是一个成年儿童用卡通+蠢萌的字体记录的日常。07年出版,畅销江湖近十年。


  可以学到简单又地道的实用词汇。也是一套能够了解文化差异的好书。


  推荐理由:语言风格日常、幽默、有趣;萌萌的卡通书


  适合人群:小学在读水平也可驾驭的书,比起小孩,更加适合大人。毕竟大人比小孩更加需要好玩的书籍。


  画风是这样的:


  2、Mary, Queen of Scots



  儿童向的书有一个好处,就是语言简单又地道。这本书对于学习和了解苏格兰历史是非常好的入门书籍,毕竟百万不想看《英国概况》。


  虽然是原版书,但是初中毕业的词汇量就可以看懂。


  推荐理由:文化向;实在看不懂也可以靠插图猜出个大概


  适合人群:对苏格兰历史感兴趣的小票


  3、A Street Cat Named Bob



  2012/13 年席卷全英书店畅销书架一整年的书,后来又称霸了打折排行榜大半年的书。


  讲述一个英国的流浪歌手收养了一只流浪猫,组成了称霸伦敦街头表演界著名的流浪 CP。 Ta 们互帮互助、互相进步,作者成功戒除毒瘾、走向文坛,并成功发展为流浪歌手/畅销书作家的故事。


  真人真猫真事,现已翻拍成电影,猫奴们不可错过的暖心小说。


  推荐理由:暖心&励志;睡前读物;猫奴专用


  适合人群:具有大学英语四级或相当水平的猫奴


  作者和 Bob 的日常:




  4、Agatha Christie

  crossover Collins系列



  Agatha Christie, 英国侦探小说教母,比较著名的作品有:《东方快车谋杀案》和《尼罗河谋杀案》。


  推荐理由:学习向;有声;可跟读


  适合人群:具有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的小伙伴


  5、What If ?



  作者是前 NASA 的科学家,兼职在网上回答网友的奇葩科学问题,后来干脆辞职专门出书+画漫画来回答网友的各种脑洞问题。


  在这本书里可以看到一位科学家以摆事实、画漫画的方式传递有趣的科学真理。


  推荐理由:脑洞;科学


  适合人群:对世界充满着各种疑问的好奇宝宝


  (本文内容整理自:雅思中国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编,立即删除,沃邦教育诚意推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