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行,看国宝赏美景!(熊猫 九寨沟黄龙)

从儿子1岁半左右,我每年暑假都会带儿子去旅行。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有点举棋不定,虽然国内疫情基本上平息了,但临近暑假北京突然又有一次小爆发。除了疫情国内好多地方还有汛期(好多地方被洪水淹了,我的家乡江西比98年特大洪灾的水位还要高。)  尽管心中有种种顾虑,但我还是不想放弃带儿子出去旅行看世界。






我想带儿子去四川看熊猫和九寨沟。 我从网上报团,结果发现因为疫情管控,旅行社不能安排跨省游。我只能报四川当地的旅行团。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宝爸时,他坚决地不同意,但是我去意已决,他只能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带好口罩坐着飞机我和儿子顺利地到了成都。我带着重重的行李和儿子坐地铁去酒店,没想到到了地铁站儿子丢了口罩 (没有口罩不能坐地铁), 我很不高兴地责备了他,让我感恩地是一位过路的乘客送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口罩。 买好地铁票后我发现房东给我的信息有误(她说只需要转一次就可以,其实要转三次),我还因为路线不熟悉转错了好几次,车上人也特别多。等我万分疲惫地接近目的地时悲伤地发现, 受责备的儿子把他的书包(里需装了我们的防雨鞋套、水果零食)落在了地铁安检站。我没有打骂他,只是脸色很难看,越想越难过地忍不住掉眼泪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酒店,我带着儿子直奔成都的平安桥天主教堂。(几乎每一次旅行,我们的第一站都是当地的天主教堂。没想到因为疫情原因,教堂在装隔离门不能进去。不死心的我围着教堂转了一大圈,最后发现装修围栏后有一条小门可以侧身而入 。我也想到 《圣经》上说:"天国是要从窄门进去,用猛力夺取的。”  )  进入教堂大院后,我发现教堂里面还是进不去,我和儿子只能在教堂门外一起祈祷。祈祷结束后,儿子终于对我说:“Mummy, I  am sorry. 妈妈,对不起。”  我给他拥抱并为我的坏情绪向他道歉。 离开教堂后我们为第二天的旅行重新购买了水果零食和防雨鞋套。我们也吃了晚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找对地方,那家饭馆的饭菜我都不喜欢。




第二天我们和团队集合,也看到了我们的导游。导游知识丰富,热情活泼,让我和儿子的心情也开始变得灿烂起来。我们的第一站是去熊猫基地看熊猫,这是我为儿子特别安排的(我放弃了都江堰)。 那天下着小雨,我们跟着导游去看大熊猫和小熊猫,那些熊猫都特别安逸,有些还会直接躺在地上吃竹子。儿子非常喜欢这个行程。




离开熊猫基地我们出发去九寨沟,路程很远。一路上我们经过了羌族、回族和藏族的村寨,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各个民族的文化(建筑、信仰以历史等。) 儿子听得很仔细,我考他关于羌族的问题他都答对了。 (羌族崇拜白色、羊,不吃血制品 等)。  我们还经过了地震灾区汶川,导游说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重新建设的。

终于到了九寨沟,来之前我对它的好奇多过向往。(因为已经去过西藏、新疆等地,所以对九寨沟没有过多的期待。但是因为姐姐和好朋友都很喜欢这个地方,而且九寨沟的美景享誉海内外,让我很好奇。)  我们第一站是长海,在那里我和儿子体验了藏族贵族服饰,我很喜欢少数民族文化。我曾经在新疆天池体验过哈萨克族服装,在云南香格里拉体验过彝族服装。 来到九寨沟后我才知道“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名不虚传。九寨沟有很多“海子”、湖和瀑布。九寨沟的水特别纯净,能见度达12米。因为水中藻类和角度的原因, 九寨沟又有各种绚丽多彩的颜色。最漂亮的是五彩池和五花海,水的颜色很梦幻,微风吹来湖水荡漾美轮美奂。 九寨沟是高山林场,海子里有很多树木。因为水里有碳酸钙,水里的树都不会腐朽栩栩如生。让人惊奇的是,水里还有鱼。看来“水至清则无鱼”也不是绝对的。  九寨沟有瀑布,我和儿子最喜欢的是珍珠滩瀑布,非常壮观(高21米,宽162米),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那里还有人装扮成孙悟空和猪八戒和游客合照,儿子非常喜欢,他还问唐僧去哪里了。我们一起拍了合照,“猪八戒”还要背我(女士), 我有点难为情但也很开心。九寨沟虽然有公交车,但是很多景点还是需要步行。我们走了一天的路,最后儿子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一位小哥哥帮我抱着他走(儿子不愿意)。几个小姐姐把他架起来下台阶。他们都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青春洋溢让人不禁感叹年轻真好。在这个小小的团体里我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经历了7.0级地震,为此闭门修复两年。我们看到了地震中从山上滚下的巨石,也看了因地震而创造出的新景点“双龙瀑布。” 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奇妙化工。











离开美丽的九寨沟我们出发去黄龙,黄龙海拔五千多米。 儿了因为起得早又吃得太饱,结果在车上身体不舒服(肚子痛 想吐 无精打采),我以为是高原反应,后来发现还没到高原,就猜测是因为他吃得太多了。  我抱着他和第一排的大哥换了座位,给他按摩肚子还是没有好转,小家伙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我既心疼又担心。 我把他放在座位上,蹲下来给他按摩足三里,没想到10分钟之后小家伙说好多了,双眼放光又开始活力四射。我紧张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我也教了几位晕车的团友按摩这个穴位。 出来旅行前我一直在查看天气,让我泄气的是天气预报一直都显示出行几天是大雨。我们出来的这几天确实都下雨,所幸只是小雨。没想到我们去黄龙的那一天居然是晴天,我们看到了绝美的蓝天白云非常感恩。 坐着索道上山后,我们看到不远处有雪山。因为是夏天,山顶积雪不多,但依然让人觉得纯净圣洁。我们步行40分钟后到了黄龙五彩池,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貌。池水翠绿如美玉,站在观景台上的我看到一束阳光照射在池水上,宛如人间瑶池圣地仙境。黄龙景区被原始森林所围绕,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为了欣赏更多的美景我们选择步行下山,虽然饱享了眼福但双腿如灌铅了一般酸痛沉重。





从黄龙下山后我们去了一个藏民村寨吃牦牛汤锅。村寨很漂亮,房前都开满了美丽的格桑花和过膝的牧草。秀丽的藏族小妹妹和热情的大哥为我们献上了民族舞蹈和当地歌曲,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表演。我也品尝了藏红花和药酒(因为有53度,我只喝了一滴。)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结束了三天的旅程。在这次旅行中我又再次见证了儿子的成长。在我们进入高原地带时,我对儿子说很冷,他会打开自己的口袋让我把手放进去。我近视找不到洗手间,他会看指示牌给我带路。我还在吃晚饭,他会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沉重的行李箱搬上楼。我身体不舒服,他会用幼小的身体帮妈妈运行李。儿子的懂事贴心让我既欣慰又温暖。在这次旅行中我和儿子依然坚持每天读经看书祈祷和运动,虽然时间紧张身体也很累,但是非常有成就感,为自己的坚持和自律而满足。 这次行程我也有一些遗憾,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没有给儿子安排杜甫草堂、武侯祠和川剧演出等。

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踏上了回程。进机场前我点了披萨外卖当午餐,外卖小哥因为不熟悉机场迟到了,而我因为担心误机不能继续等他,最后我把披萨送给了外卖小哥。没想到过了安检后飞机却晚点了。在飞机上我认识了一位大学生,她和我分享了她在成都欢乐谷蹦极的经历,让我觉得很新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平安归来。

旅行中有欢笑也有眼泪,也许这就是人生,我庆幸自己勇敢地带着儿子踏上了旅程。 感谢天主保守和祝福了我们这次旅行,让我和儿子的人生从此少了一些遗憾,多了一些美好的经历和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期待再次出发去探索这个世界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