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人物 活着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微如草芥,且过一生。”这是我自己写的几句话,也可以说是我想要所想表达的一种生活态度。

世界那么大,而我们每个人都不过那么的渺小。有些人,有着一腔的雄心壮志,热血沸腾; 也有些人,目标没有那么高远,他们追求的是平凡而简单的生活。

就像是自己,高考之前,觉得自己就像是打了鸡血,渴望着诗和远方,执着的想要走出我们那个小县城。

有一段时间,偏执的想要去大城市上大学,觉得如果自己考不上大城市的大学宁可再复习一年。

觉得自己应该“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虽然我也不知道,最亮的地方在哪里;也不知道,想要的模样又是个什么样子。却总觉得听了这句话,就雄心勃勃,斗志昂扬。

高考之后,由于总总原因,我就在了本省,上的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二本学校。

不知道是环境影响了自己,还是因为什么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我没有了当初那样的决绝。我现在想的是,活得简单一点,快乐一点,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了。

平凡不代表平庸,简单不代表没有上进心。这世界上只有普通人,却没有绝对平庸的人生。再平凡的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也许是经历了一些东西,也看开了许多。高一我在普通班,很想进卫星班,我问我爸,我要是进不去怎么办?我爸就说,进不去就不进去了。我知道,我爸不想动用人情和关系,不想去求人。

真正值得拥有的东西没有一样可以轻易得到,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还好,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也一直都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中国的社会,就是靠人情和关系编织起来的一张大网。这个社会大多数的人,都只是普通的小老百姓。

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走出大山;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去过北京;有些人,一辈子打拼一辈子也买不起北京的一套房子。

图片来自网络

暑假的时候,看过一篇新闻报道。一个50多岁的男子,在两个月前刚刚买了一辆新的小货车。小货车的狂风中像一片脆弱的叶子摇摇欲坠,他舍不得自己的车被风吹倒,于是用自己的身体跟台风对抗。结果可想而知。

很多人可能会说:不就是一辆车吗,为何要冒生命危险……

在你眼里,那只是一辆车,但在他眼里,是整个生活。

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没经历过他所经历的困难,就无法知道他到底需要怎样的勇气,用双手跟台风殊死一搏。

他对抗的不是台风,他对抗的是生活的重压。他保护的不是车,而是自己和亲人的全部生活。

这样的人千千万万,他只不过是一个代表,一个缩影罢了。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小人物在顽强打拼,顽强的活。

图片来自网络

上周六去附近的一个养老院,看到老人们一个个坐在院子里晒太阳。柔和的光照在她们的脸上,皱纹显得更深了,银白色的头发是那么的耀眼。

同其中一个老奶奶聊天,她说她都八十多了,怎么还不死。那一刻我真的是很心酸,喉咙有点哽咽了,眼圈也有些许泛红了。是不是,人老了,都是这么可怜。我以后老了会不会也这样。我有一丝恐慌,但更多的是无奈。

那一天,我才真正理解了大人口中所说的“向死而生”。

有时候,觉得阳光是那么温暖,真想一生就这样过下去了。我知道,人总有老去的那一天,我希望那一天来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也一定会好好热爱生活,珍惜身边人。

现在在学校里,每天忙忙碌碌,大家都是各自做的自己的事情,说不上来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还是很庆幸,我身边的大部分人都是很好很好的。我所经历的事情都让我有所付出,有所收获。我想这样就足够了。

我也希望你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要努力得到的东西,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和底线。不要因为任何东西改变自己,放弃你的梦想。

大家都是小人物,简简单单的活着就好了。但也请你勿忘初心。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微如草芥,且过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