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 | 連續keep160天“健後感”

今天寫的時間太晚了,隨便寫點甚麼。

原本這個標題是昨天定好的,還想著昨天寫好今天發佈來著,因為今天是第160天,結果昨天偷懶了,就變成現在臨時寫了。下面話不多說,上圖!

今天的運動記錄

其實我大概三四還是五年前剛工作的時候,還單身的時候就練過很長一段時間的keep,那時還keep沒有帕梅拉,也還沒有會員制,定制課程不需要花錢。但是自從到泰國工作之後就荒廢了,因為宿舍太小,而且好像不一個人住了之後就會常常有些甚麼事情會打斷原來的計劃,再接著可能一兩次不練了之後,就會一直不練了……這就是所謂的破窗效應……哈哈。

那為甚麼現在又練了呢?可能還是因為健身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情吧。就我本人而言,健身可以讓身材變好這點毋庸質疑,我本來就是長不胖體質,可是現在街上的瘦子一抓一大把,我當然還是希望能better, better, better ……希望腿變細屁股變翹胳膊胸背變結實,希望在街上哪怕穿最極簡/樸素的衣服也會有人回頭,希望老了即使臉皺巴巴了但身體還是能有些荷爾蒙氣息……最後一點,畢竟健身是一個實際不太需要腦子又看上去非常高級的愛好不是麼。(我前兩天頭腦一熱嚐試給自己定每日任務,體驗上班的感覺,結果發現其他任務都很吃力,唯獨健身不需要動腦所以我很開心。)

那為甚麼現在又練了呢?其實是因為被一個同學裝到了,她說自己在上海買了房,在我眼裡這無疑是一種炫耀……那我不能輸啊,只能靠展示自己的優點來打敗她……比如提出跟她每天打卡健身甚麼的,她肯定沒有我那麼有毅力天天堅持,看著她打臉我內心應該會很爽(我內心還真陰暗)……結果她果然打卡了不到十天就退出了,當然退出時說得也很好聽,她說,怕練成金剛芭比,還是快別練了。(我就笑笑不說話)而我一個不留神就堅持了160天。現在我的目標是堅持十年3650天(閏年忽略)。

其實有的時候我也並沒有那麼有毅力,就像現在在簡書日更一樣,在keep上有的時候我也會敷衍……比如一整天就只做個6分鐘的拉伸甚麼的。

前段時間重感冒一週,也是沒怎麼練。好怕又要荒廢了。


言歸正傳,說下對app本身的使用感受吧。

以前有定制課程表的時候練起來很輕鬆,每天跟著定制課程表無腦練就行了,效果也挺好。因為我看身體圍度數據其實很不錯,比我現在的數據還好,大腿比現在細。

現在出了會員制之後,就只有充了會員才能擁有定制課表了,sad. 儘管閒魚有很多優惠價的會員卡啦,但老實說,能白嫖誰想付錢呢。

那我現在在練甚麼?當然是免費課表了!經過我前三個月不停地試各種課,我也有了特別喜歡的幾個課,我會把它們穿插在我的大課表裡。而大課表呢,就是直接從帕梅拉發佈的動態裡copy下來,我真的太喜歡帕姐了,每週都非常準時發佈課程表,而且還發不止一種,每週都更兩到三份課表,比如最新這週發佈的就有蜜桃臀課表、燃脂舞課表、新手課表,大家可以按需選擇一個,就很棒。

我剛開始練那會,很喜歡將一節課一下加滿整整兩個月的日歷裡,也就是,操同一個課連續操兩個月。但後來看有人說,同一套動作如果長時間一直做,那些固定地方的肌肉就習慣了,練的效果就不會太好,所以得常常換動作。那麼帕姐每週都發佈新課表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還有為甚麼特別喜歡帕梅拉呢,因為跟官方課比起來,它沒有口令,我一直不喜歡keep裡的口令,喊得很兇,聽起來像在操練一樣,沒有享受運動的感覺。帕姐的課就只有動作提示和倒計時,此外還有很多好聽的歌,運動的時候真的就很享受。

上個月還新推了聖誕舞,其實之前一直也有舞蹈課,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節日天然就有給人帶來快樂的奇效,聽著聖誕歌跳著聖誕舞整個人真的特開心!



有些時候我還挺感謝那位炫耀的同學的,如果不是她,我也不會想到重啟keep,身體可能也不像現在這麼有活力,屁股可能還是像以前朝九晚六的時候那樣又軟又塌,可能也沒有那麼好的體力帶著娃爬山了,回國之後爬了三回山,峨眉山、屏山大峽谷和老君山,都是很高很累人的山,雖然我每次都發誓下次再不帶娃爬山了,但是山上的風景真的非常美。所以更加要感謝那位同學!讓我有能力看到那麼多美景!

雪後的老君山山頂

再寫一點點……我自己內心其實還蠻多“黑子”的,我會妒忌這個那個同學同事等等,但是我常常也很感謝他們,因為我一直也還沒想清楚我的人生到底目標是甚麼,我最愛的事情是甚麼,做了甚麼我才會覺得人生圓滿。但是有了他們給我輸送的這些“負能量”,才讓我一直還在進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