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爸爸

刚刚我不经意打开微信,因为我的微信没有开着消息提醒,所以,我才发现刚刚爸爸给我发的消息。

我爸爸又给我推荐了一本书,以前也是这个样子,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给我推荐一本书,他看过的,觉得好的有教育意义的,就会让他儿子也看。提到书,一箩筐的回忆涌了出来。

我是个小学就读完围城的人。现在的时候,如果看到哪个大学生朋友在读围城,穆斯林的葬礼、红与黑什么的,我就会说,“我小学的时候就读完这些了,我初中的时候已经读了好多世界名著了。”然后十分骄傲的样子。

要说我怎么那么小就会读了那些名著小说呢?然后我就会给朋友们讲起我的故事。我把两只手张开,一上一下一比划,然后就滋滋有味地回忆起来,“我小学的时候,我爸就在我屋里给我放了这么一大摞书,都是世界名著,都是他看过的。”没等同学们好奇我到底是不是从小就特别好学特别爱读书的时候,我立马就接着解释了,“我那时那么小,根本不愿意看。超级不愿意看。哪个小孩愿意看书啊,正是玩的时候。”不情愿地说完以后。我的表情会变得更加不情愿,然后我继续解释,“跟你说,我是被我爸逼着看完的,”这样说的时候,我比划两下,学着我爸的样子,“我不看,他就吓唬我,我要想跑出去玩,他就拿栓狗的生意把我绑上,我就是这么被迫读书的。”说完我读书的原因之后还没有完,我接着说,“那时,要是哪个小伙伴儿过来找我玩的话,那可倒霉了,行了,你就也在这,一起看书吧。”

但回忆这些的时候,虽然我故作表情,但是也难掩幸福和自豪在我的眼角流露。

那时不愿意读书,是因为年纪还太小,爸爸总对我说,“大文学家三毛五岁半就读完了红楼梦,你也赶紧读书吧”,可能爸爸想把我培养成第二个三毛吧,但我真的不是那块料,所以,那时爸爸的好意我是没能理解的。

到了初中的时候,就好多了,那时已经不用再让爸拽着我读书了。记得,那些年,我翻着穆斯林的葬礼和蹉跎岁月一边翻一边流眼泪的样子;记得,我在课上给大家朗读普希金情诗集的时候老师给我投来的赞许目光;路遥文集我也是在那个时候读的,除了平凡的世界,还有人生,然后还有很多,我都忘了名字;还有琼瑶全集,还有钱钟书文集,还有好多好多。

随着成长,到现在长大的时候,我读那些书的作用逐渐显露出来,我不知道我的内涵有没有提升,但起码,午后谈天的时候,得了我吹牛自己读书多了。

虽然我爸学历不高,也不如我妈聪明,但是他读了好多书,我读的那些只继承了他的书库里的一点点。

爸爸为什么读了那么多书呢,因为,他以前搞印刷,弄书。

那个时候,爸爸是村里第一批搞印刷的人,挣了大钱,那个时候爸爸是村里最有钱的人,而我,就成了当时的富二代,虽然我还小。

当时搞印刷的人,到现在也一直做的,已经成了我们村里的百万富翁了,都开着大公司大厂子。但是我爸后来就不干那个了,转做了别的,然后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爸彻底赔了大钱,近似破产。

当时的余韵这些年一直影响着我们,这些年来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一直都很紧迫。

可能是从那以后爸爸一直事事不顺吧,所以他的脾气变差了好多,以前从不生气的人动不动就发火,也变得爱跟家里人动怒,经常和我妈吵架,也经常打我和我妹妹。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有点恨他。

恨,真是个不好的感情,以为一旦恨的时候,以前爸爸的那些好,便会一点都想不起来,满脑子都是他的邪恶。

今年过年的时候,我爸妈又吵架了,为的是让我爸把挖掘机卖了,然后也像别人家的男人一样找个工作,挣小钱过小日子。但我爸就是不干,然后全家人便一起指责他,当时把爸激怒了,要打人,是我,拿起了锤子说如果打我妈我就跟他拼命才拦住了他……

当时经历了这么激烈的事,后来,我到学校以后,家里传来一个好消息,“爸爸把挖掘机卖了,虽然没卖多少钱吧,但找了个工作,一个月有6000块钱工资。”之后,我家也盖了新房子,家里也变好了起来。

在学校的时候,我不怎么给家里打电话,我妈他们也不给我打电话,只有我爸,隔几天给我打个电话,问候我学习生活情况,然后鼓励鼓励我给我灌点鸡汤。

我爸总以为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对我各种叮嘱,所以我也会烦躁,然后不好好听。现在想想,我爸是多么爱我,才会那么忙碌也会抽时间跟我说话啊。这句话我一直没有说出来过,爸爸,你别担心我啦,我知道我该怎么做,我可是我爸的儿子,我厉害的爸爸的儿子。

因为爸爸是开挖掘机的,所以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山西干活,所以很少时间陪家人,所以他在回家的时候,家人才会那么不理解他吧,才会动不动就跟他吵嘴吧,每当这时候,我都可难过呢,请让着一点我尊敬又可怜的爸爸吧,尽管他常年在外,可他还是为了这个家啊!

我爸爸是个全能的人,我爸爸也不近视,两只眼睛都是2.0的,我爸爸年轻的时候长得特别帅,比谢霆锋还帅。相比之下,他儿子,有那么多不足的,我。

相比于20多岁就开始印书,去图书馆跑书(出售)的我爸,20多岁的我,可懒了,放假就整天懒在床上看韩剧,去我妈公司上班,也就干几天就不去了,因为嫌累。爸爸总是说我,但我就是懒,所以爸爸才无奈,才生气,是对我的恨铁不成钢吧。

虽然这时我爸爸对我很气恨不得提溜起来我使劲教训,但是别的时候,他会对我特别好。

我是个超级浪漫的人,喜欢不合时宜地笑,这点是跟我爸爸学的,浪漫也是随我爸爸。有的时候,爸爸认真得像个孩子。

今年我23了,大我两轮的爸爸今年就47了,我忽然这么一想年纪,突然发现,爸爸也老了。前一阵子,爸爸也有提自己心脏现在越来越不好了。

想到这儿的时候,我流眼泪了现在。

爸爸,我就要毕业了,我已经找到工作了,医药代表,我们公司是大的医药公司。尽管好多人说,现在医药代表这个活儿越来越不好干了,但那不是很多人说的嘛!其实关键是事在人为,而且爸你不是也清楚,你儿子是个超级会说,能在各种场合左右逢源的人嘛!

我选择这个公司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医疗待遇好,不仅对我,还有我的家人,我希望以后在身体上多多关心你的家人们,让你们永远健康。

我会挣很多钱的,我一定会挣很多钱的,因为我是您的儿子啊。您以前那么地爱我,我要百倍千倍地想您报答。

爸爸,有句话,我一直没有对你说过,爸爸,我爱你,你是我的超级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