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60天内成为一个更快乐,更健康,更成功的人

很有启发的一篇文章,不管你是正在经历人生低谷,在挫败和郁闷中苦苦挣扎,渴望走出黑暗和泥泞,还是单单出于积极的人生态度,而希望自己在各方面有新的提升,这篇文章都值得你一读。它不是空洞的道理和浅显的鸡汤,而是切实可行,容易做到的一件件小事。

本文为我的原创译文

原文作者:  Jon Westenberg

原文地址:https://medium.com/hi-my-name-is-jon/how-to-become-happier-healthier-and-more-successful-in-60-days-1d21933b51d3#.neoihtavp


你能想象,在60天里,通过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改变你看待世界以及与外界互动的方式,就可以完全改变你的生活吗?

这里有60件事,你只要每天做一件,就能让你的人生发生显著的改变。从现在做起,60天之后,你可以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让我们开始吧。


20天……

第1天:相信你自己的价值

“强大的人拥有强大的自我价值感和自我意识。他们并不依赖于他人的认可。”

——Roy T. Bennett

这是开始的第一步:你必须认识到你的价值。因为你是这世界宝贵的一部分。有一天我和一个学生打电话,她问我是否珍视自己,我告诉她:“是的,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我们的价值在于我们有潜力做或大或小的事情去激励和帮助别人。”

第2天:从别人的人生成败中获得经验

“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后代从不回顾自己的祖先。”

—— Edmund Burke

历史上最伟大的那些男男女女们,总是经历过多次人生的起起伏伏。回顾并学习他们的经历、错误、优点和缺点,是提高自己的最好方法。我读过的最重要的书之一,就是《罗马帝国衰亡史》。我花了6个月时间去读这套书,我所应了解的关于在荣耀面前的骄傲和毁灭的一切,都包含在其中。你不见得也要去读这套书,但应该去读至少一本历史人物传记,并把对你有价值和启发的内容记录下来。

第3天:面对你的弱点

什么会让你跌倒?什么会让你对自己和别人失望?我知道我的弱点。我容易迷恋和上瘾。当我对工作上瘾时,还算好。但如果我对性、金钱和酒上瘾,就是一场灾难。发现你自己的弱点,并写下一个简短的计划去克服每一项弱点。

第4天:寻求帮助

“当你极度需要帮助时,千万不要让你的自我意识(ego)妨碍你这么做。我们都曾在某个时刻获得过帮助。”

——Edmond Mbiaka

寻求帮助是我们每个人都做的不够的一件事。有时,它只需要我们举起手,对别人说:“嗨,我最近过的很艰难。”如果你希望在100天内改变自己,就去寻求你周围人的帮助吧。让他们帮你去发现自己的弱点,加强你的长处。

第5天:开始学一样新的东西

“读的越多,你知道的就越多。学的越多,你能去的地方就越多。”

——Dr. Seuss

不断挑战自己是极其重要的。在精神上、心智上、身体上去挑战你自己。所以,就利用这个机会开始学一些全新的东西吧。至于学什么并不重要。前些天,我开始学着做奶油泡芙。

第6天:找个兼职

兼职是获得更多收入的一个简单办法。它不必为你带来很多钱——你又不是靠它来买保时捷。可能一开始只赚了点零花钱,不过一旦你开始赚取日常工作之外的收入, 你就具有了创业精神,并将拥抱属于你的自由。

第7天:开始偿还债务

债务会拖累你,会成为你心里的重压。它是相当负面的,因此制定一个计划来清还债务将会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这是我曾经用过的帮自己制定债务偿还计划的模板,你可以利用它:


第8天:接受你的错误

错误并不代表世界末日。你可能仍然怀着对过去那些错误的内疚、羞愧、恐惧和伤痛在生活,这并不对。因为你给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这会让你难以负荷。开始面对和接受那些已经发生的错误吧,如果它们不曾发生,你也可能不是今天的你自己。

第9天:拥抱成功

你害怕成功吗?

你可能觉得这是个愚蠢的问题,但确实有很多人潜意识里是害怕成功的——怎么样,震惊吧?他们自己在尽量避免成功,因为在实现目标方面他们尚未建立起自我同一性。

第10天:承诺早起一小时

这很重要。仅仅是早起一小时,就能让你的效率和快乐程度有显著提高。当我处在抑郁症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我上午10点或11点才会起床。

慢慢地,我每两到三个月就早起一小时。当我从最低谷走出来时,我是早晨7点起床,而且感觉比任何时候都好。

第11天:建立一个“去他妈的”小金库

什么是“去他妈的”小金库?它是当你面对让你的生活变得糟糕至极的同事,再也忍无可忍时,能够说一句“去他妈的”,然后有底气辞职的存款账户。至于这个小金库应该有多少钱,我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你每月工资*3 +够你参加一次通宵派对的钱

为什么这么算?因为当年我被一家创业公司解雇时,我就希望自己当时有这么多钱。那时我几乎快没什么存款了,但我把所剩无几的钱都花在了派对上。这种做法很傻,但那是我当时需要的。

假如你有足够的现金让你支撑3个月,还能和好朋友出去挥霍一次,该有多好。

第12天:去见不同的人

我知道,我们都讨厌建立关系网。我曾写了很多文章来讨论这一点。但建立关系网和出去见一些有思想有意思的人是不同的。哪怕是和对方喝杯啤酒或喝杯咖啡,都没关系。你见的人越多,你对人的经验就越多,你也将成为更好的人。

第13天:倾听你内心的声音

我们的内心始终在告诉我们一些事。它告诉我们自己是否快乐,而我们往往不去听,因为我们宁愿说我们不明白自己内心的声音,这样我们就不用去面对那些艰难的事实了。别再这么做了。开始用心倾听吧,尽力去理解你的内心想要什么。

第14天:询问更多的机会

没错,就是去问。问老板,问同事,问大学室友……问他们知不知道能让你利用现有技能去获得价值的机会。

去问,你就能得到。

第15天:把钱投资在自我提高上

只要20美元就行。用这20美元,你可以在Udemy上买一些相当棒的课程。比如:

投资在提升自己的头脑,拓展自己知识上的钱,是永远不会白花的。

第16天:休一天假

坐在沙发上,玩玩游戏。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吃点垃圾食品。让你的头脑休息一下。你需要给自己留出不完美的空间,允许自己偶尔懒惰、放纵一下。这是很自然的。

第17天:制定一个紧急情况下的计划

你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对我来说,是遭受一个导致我再也无法工作的重大伤害。为了消除这种恐惧,我花了些时间制定了清单和流程,来应对发生那样的意外事故以后的情况。

我把这些清单和流程存在了电脑里,并告诉我最亲近的人如何找到他们。

是不是听起来有些夸张?

但它带给我一种安全感和准备充分的感觉,能让我准备好面对各种风险。

第18天:面对事实——讨厌你的人并不值得你的时间

总会有一些人认为你是个混蛋。事实就是这样的:不管你做什么,不管你怎么做,一些人总会讨厌你。

人们能找出讨厌特蕾莎修女的理由和方式(以及时间),人们也就能有精力去讨厌你。

所以你必须认识到这些人并不值得你的时间。管他们的呢。

第19天:远离垃圾食品(但不是彻底的)

我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之一,就是开始减少每日摄入的垃圾食品。想当年我住在麦当劳旁边时,我天天在它家吃饭,就好像我是那儿的股东一样。

然后它影响到了我,影响我的心情,和关于我的一切——不光导致我体重猛增(这是必然的),还让我的睡眠变得很差,变得抑郁,变得不再富有成效。

注意——我做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完全戒掉垃圾食品。因为我的身体渴望它,而我却一直拒绝。这种渴望并没有消失,最终导致我忍不住,反而又吃了更多的垃圾食品,让我在好多天里觉得糟糕至极。所以,不要走极端。允许自己有不完美。这话我说了好几遍了,应该作为我的座右铭。

第20天:改变你周围的环境

“我认为对你所做的事情保持警惕,并留意你周围的环境,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

——Leona Lewis

你生活和工作的房间,对你的情绪、健康和生产力都有巨大影响。当我的办公室到处都是垃圾时,还有一个旧牛奶箱椅子时,我的生意差点失败。当我换了合适的桌椅,还在墙上贴了张蝙蝠侠的海报时,生意又有了起色。

想想你周围的环境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和你自身的,如果影响是负面的,就去做一些改变吧。


……接下来的40天

第21天:开始做志愿者

第22天:检查你的人际网络

第23天:建立一个智囊团(和这些有头脑的人聚餐并集思广益)。

第24天:把坏的东西修好。看看你家里有什么东西坏了,去修好它。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修——去学。

第25天:开始找找工作,并不是让你去应聘,而是去看下你欠缺哪些技能,然后去学习。

第26天:开始步行锻炼。坚持每天都走,从5分钟开始,到10分钟,然后20分钟……让自己变得更健康。

第27天:享受一下大自然,去徒步、登山、野餐……

第28天:头一天晚上开始计划第二天的日程。在日历应用里把时间设置好。

第29天:整理你的房间,把你散落的账单、发票等等都整理到一起。

第30天:重新学习如何独处。

第31天:开始记日记。即使不是每天都写,也尽量有空就记录一下。

第32天:接受你做的事情,控制自己的情绪、目标和反应。

第33天:接受你的身体并不能掌管你,你的头脑也不能。它们必须共同作用。

第34天:打破你的饮食习惯,吃和你的日常饮食相反的食物。

第35天:停止为未来担忧。记住:为可能发生的坏事担忧并不能阻止它们发生。

第36天:记住:自我意识(ego)并不总是坏的。它也可能对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第37天:学会如何用另一种语言说“他妈的”(这会让你对这么语言产生兴趣)。

第38天:把自己对于工作、饮食、早锻炼等方面的标准提高10%。

第39天:检查自己的糖分摄入量。如果你需要作出改变,就去改变。糖并不是你的敌人,过量的糖才是。

第40天:一个星期内什么钱都不花。如果你总是在星期四买杯咖啡,试试看这个星期不买。

第41天:问问自己:在你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你能让哪些事情自动化?可以使用IFTTT。试着用自动化操作来为自己每天节约10分钟。然后增加10%。

第42天:增加每晚的睡眠时间。把目标定在8小时。我现在只睡5小时,我正在努力改变。

第43天:吃更多的蔬菜和水果。哪怕多吃一种也行。

第44天:尝试一下你的伴侣或好友的爱好,让自己体验一种不同的活动。

第45天:了解一下自己的过去。问问你父母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为什么选择住在现在的地方。回忆一下自己第一个老师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第46天:存更多的钱。

第47天:帮助他人以获得他们的好感,但永远不要期望那些好感。

第48天:谨慎花出每一块钱,这能让减少你的经济压力。

第49天:不要吝惜你的感谢和称赞。

第50天:花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如果你身边没有家人,就去找你那些像家人一样的朋友。

第51天:为你的事业制定一个后备计划。

第52天:打扫你的街道,把自己介绍给邻居。

第53天:尝试一些你本来讨厌的事情。

第54天:找一个固定的地方来放你的钥匙、钱包、眼镜等等。

第55天:了解一下何时该置换物品,以及相应的预算。

第56天:买一个游戏,任何游戏都行。

第57天:尝试任何一种运动。冲浪、跑步……都可以。

第58天:找一个读书俱乐部,线上或者线下的都可以。去读更多的书,并和别人讨论你读的。

第59天:成为某个房间里最自信的人。

第60天:想办法让你的上午更有效率。


我能给你什么承诺?

会不会你在60天里做了我告诉你的这些,却发现自己的生活和健康没有任何改进?绝不可能。所以,我的承诺就是:如果你按照我说的做了——即使没有每天都做到——你也会更加快乐和成功。

最棒的是,哪怕你仅仅是试图按照它来做,也会产生改变,因为你将能证明给自己:你的内心有改变现状的渴望。

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我篇文章了,可我什么要听从它呢?”

因为我自己就是按照这份清单做的。我逐天制定了它——在我被诊断为抑郁症的那段最糟糕的日子里。那时我在服用抗抑郁药,每天都不想起床,酗酒,破产,一无所有,甚至还憎恨自己。

现在我完全改头换面了,这是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做到的。说实话,这个过程让我发生了难以置信的改变。

如果你按照它一步步来,你又能损失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你说过在一起以后不要冷战~ 可…… 每次我们发生矛盾,只要是你错的事,你小撒一娇我就能原谅你,因为我觉得我爱...
    乙木々阅读 169评论 0 0
  • 原理精要:要让自己的声音生动、有趣,富于变化,而且特别要注意语调。往往一些习惯性的语调,可能包含着对顾客的轻视与无...
    樊荣强阅读 630评论 0 5
  • 当我熟睡 妈妈帮我掖好花被 台灯的光渐渐暗沉 我的心里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今晚又没能和你一起玩爬地板 妈妈说你在加班...
    三苓阅读 1,0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