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怕事还爱哭怎么办,一个爸爸5年的辛路历程告诉你

每天吃完午饭容易犯困,今天也是如此,正趴在办公假寐。一个电话过来,让我立马精神起来。

  “是陈浩森的家长吗?”

  “我是,您是哪位?”

  “我是他班主任,你来学校一趟。”

  “怎么了?”我紧张得问。

  “孩子跟人打架了。”

  放下手头的工作,着急忙荒地往学校赶。

  推开办公室的门,老师正坐在办公桌前批作业,而我儿子和另外一个男同学正站在角落里罚站。看到我进来,我儿子看了我一眼,赶快又把头低下了。

  “老师你好,我是陈浩森的家长,这到底怎么回事?”

  老师示意让我坐下,并把他俩叫过来。

  “让这俩孩子说吧”老师说。

  “陈浩森打我,还踹了我一脚。”男孩说。

  “你还怼了我一拳呢。”

  “那也是你先动的手。”

  “为啥我动手,谁让你欺负黄婷婷的。”陈浩森说。

  “我没欺负她,我就逗她玩着。”

  “那你把她逗哭了,还不给她道歉。”

  “行了,你俩继续回去面壁。”老师打断了他俩,“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这俩孩子都没什么大碍,但这种行为我们要警惕,你们回去以后也要多批评教育孩子。”

  “放心吧老师,我回去一定好好批评他。”我说。

  从学校出来,看着外面的太阳,这暑九隆冬太阳照在身上却是暖洋洋的。我哼着小曲回到家里,老婆看到我这样,很好奇。

  “老婆,晚上加俩菜,把我珍藏的红酒拿出来,咱们庆祝一下。”我大声的说。

  “什么事这么高兴,发奖金了?”老婆问。

  “不是”

  “你升职加薪了”

  “那算什么!”

  “那我猜不出来了?”

  我一屁股扎到沙发里,鼻孔对着她说“儿子跟人打架了。”

  “你疯了吗?”老婆差点跳脚蹦起来。

  我疯了吗?真没疯。儿子今年9岁了,从生下来那刻起,我对儿子寄予了很高的期盼。想着我要把他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一个大胖小子的降生,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很大的惊喜。我和我老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全家人都围在他的身边,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着。

  前两年的情况对我们来说是美好的,孩子很健康,白白胖胖的,说话又很早,每天奶声奶气的喊着爸爸妈妈,这是对我们最大的乐趣。

  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慢慢地我发现孩子有点太乖了,更直白地说就是胆小,站在滑梯上不敢下来,自己摔倒在地上也不起来,只知道哭,必须要大人扶才会起来,别的小朋友抢了他的东西,他也不敢自己要回来。我虽然有些胆心,可家里的老人一直说,孩子还小,什么也不懂,我工作比较忙没时间管他,心想着孩子上幼儿园可能就好了,也就没太在意。

  孩子四岁上中班的时候,一天我提前下班,我就跑到幼儿园准备去接孩子。

  到的时候时间还早,所有小朋友都在院子里玩。我就外学校的栅栏门外看着孩子,儿子正玩着一只小恐龙,一个小女孩走过来一把抢过他的玩具。他一下站起来要去追,那女孩一回头他就站住不敢动了,女孩伸手推了他一把,他摔在坐在地上哇哇就哭了起来。

  看到这情况,我就跑到幼儿园门口按门铃。进到幼儿园的时候儿子呆呆地坐在那,没哭,但眼泪在挂在脸上。

  他看见我过来,哇一下哭了,跑过来抱住了我。

   “别哭,怎么了,儿子”我抱住他问。

  他一直哭也不说话。幼儿园老师走过来,说“孩子摔倒了,自己就哭了。”

  “不是被人把他推到的吗?”我生气地问道。

  “谁推到的。”老师也很奇怪。

  “就是穿白衣服那女孩,手里拿恐龙的那个”我对老师说。

  “不能吧,我问孩子着,他没说呀。”

  我把他放到地下,严肃地问“你说说是自己摔倒的,还是别人她把你推倒的?”

  他看看我,看了看老师,怯生生地说道“我自己摔倒的。”

  我当时真想打他一巴掌,心里忍了忍,跟老师说,我先把孩子接走了。

  回到家里我跟家里人大吵一架,孩子这是怎么教育的,即胆小又懦弱,一点没有男子汉的样子。老婆和我妈也爆发了,埋怨我整天在外面忙不管孩子,现在孩子有点毛病就大吵大闹的,有本事你来管孩子。最后谁也没说服谁。

  晚上睡不着觉,脑子在胡思乱想。我这么努力地赚钱是想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以后能少些挫折,可现在的情况与我想想的完全不同。

  第二天我找到公司老总,申请调离销售岗位,转到技术。老总耐心地劝我,你现在销售工作做得很好,我准备给你提到领导岗位。我态度很坚决,如果不允许调离那我宁可辞职。

  回到家中,我跟家里人宣布以后接送孩子的任务交给我,周六日我也会陪着孩子出去玩。

  第一天送孩子就出了难题,儿子早上起来不穿衣服,坐在那里哭,孩子奶奶进来要给他穿衣服,让我给推出了。我就看着他哭,最后他哭累了自己穿好了衣服。吃饭的时候我让他自己拿碗筷,自己盛饭,吃饭。盛饭的时候摔碎了碗,我一句话没说,让他拿碗继续盛饭。路上自己摔倒了,我也不扶,让他自己起来。

  早上送下来,我头都疼,这可比上班还累。老婆和老妈对我也有很大的意见,觉得我太严厉了。我什么也没说,又给他报了一个足球班,把他的钢琴,口才都停了,每周去上一次足球课。

  我家住在通州,我找了一家最好的足球俱乐部,最后一问是在清华大学上课。一咬牙,去。就这样我陪着儿子跑了两年,基本上每周都得拿出一天时间什么也不干,专职陪他练球。最后在通州开了分校,我才算轻松下来,不至于每天开车四个小时横穿北京城。

  渐渐地他长大了,不光是个头长大了,性格也越来越开朗,逐渐有了自己的主意。我在陪伴他的过程中也成长了,当然个头是长不高了,可让我也逐渐明白了,孩子对于物质的东西需求没那么多,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是哭的时候有人劝着,高兴的时候有人陪着疯,更多是能在他们身边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