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想清楚再结婚

五一的时候,我和陈先生带着自己的父母第一次见面,大家坐在一起愉快的吃饭聊天,然后敲定了我们的终身大事,整个过程非常的轻松愉快,没有一点尴尬和严肃,从那天开始,我们计划结婚,对,是计划,结婚真的是一件需要好好计划的事儿,事无巨细,千万别怕麻烦,许多事儿都要考虑清楚,因为隔着一纸婚约,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

对于爱情来说,这叫修成正果,对于父母来说,这叫见证幸福,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开启了新的征程,那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世界,但我们满怀信心。

有时候,我们经常会听说一些调侃的话:等你结婚就知道了,等你有孩子就知道,婚后生活油盐酱醋茶没意思的很诸如此类的话。所以,可见婚姻的失败案例也很多,所以,我同样劝大家,在结婚这件事上,千万别着急,想明白了再结婚,一点也不晚,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需要的婚姻都不一样。



首先,你应该明白,你选择他做你另一半最重要的标准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日子很长,嫁给那个让你笑比哭多的人,这句话要读3遍。


第二,每个女人在面临婚姻大事时一定都会担心选错人,担心过不好自己的人生。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想说,有本事的女人自己创造人生,而不是期望通过恋爱婚姻改变人生。所以,女人最应该在乎的是自己喜欢的样子。千万不要因为要讨好某一个人的喜好而委屈了自己。


第三,经常吵架怎么办?

答:深呼吸,调整说话语气,倒数十个数,去找东西吃,说“我爱你”,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总要有一个远离“第一吵架现场”就行。但是,冷静下来以后,要思考一个问题:吵架是增加了一个新问题还是解决了一个旧问题?

情侣不怕吵架,不必逃避吵架,吵都是冲动的情绪,只是如果吵不对,感情会越吵越淡,最后只能多放盐,你也很清楚,往伤口上撒盐很疼的。


第四,如何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答:建议你试试:下一次收入原则。就是说,你想要买你喜欢的东西,用你下一次的收入,这样你就会拼命赚钱去改变现状,一次一次满足自己更美好的愿望的同时,也一次又一次提升了自己的潜力。

提升生活品质优先去做的四件事儿:会扔、敢买、能赚、懂爱。

哪怕从一件小事儿开始,都会慢慢变好,比如清理手机里没用的软件,每天删除10个没用的微信好友,扔掉那些仅仅是看上去有用,但占据家里空间的东西。


第五,有人问我什么是婚姻?

我认为,婚姻是一场有计划的长途旅行,无论路有多难,抓好彼此的手,别掉队。


第六,恋爱就要以结婚为目的吗?

我觉得爱情本身很简单,但是人的欲望太深,想要的太多,你看“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什么时候我们谈恋爱功利心那么重了?单纯的喜欢,就不能好好恋爱吗?

年纪越大,就越会觉得,好想认认真真谈一场恋爱,不必着急结婚的那种。因为人生的很多事儿,都要在结婚以前弄明白,否则婚姻里会吃很多的苦头。

比如什么时候要孩子?比如要不要跟父母一起住?你曾经特别不以为然的事情,在婚姻里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都会不经意间影响你整个人生。

但愿你能谈一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享受爱情带来的一切,如果水到渠成那就结婚,如果局散,那就好好说声再见。


第七,贫穷会影响爱情吗?

这个问题很现实,我认为穷本身不会,但是穷的原因会影响爱情,比如懒、不上进、没有目标、爱抱怨等等。所以,因为穷导致的分手别嫁祸给没钱,因为穷,只会影响相爱的方式。

钱这东西,只要踏实去做,总有赚到的时候。爱,不一样,靠运气,你喜欢一个人,努力和天赋都没有用,他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

你听说日久生情,那不对,日久生的是感激、习惯和稳定,跟爱情无关,爱情最重要的是激情,就像窜天猴一样,啾啾啾,飞天,啪,光彩夺目。



我和陈先生一路走来确实很合适,缘分到了,每一个过程都很顺利很简单,每个人的爱情模式都不同,有的情侣恋爱模式很独立,即使每天不呆在一起心也在一起,有的情侣就像我们一样,每天都粘在一起越粘越爱,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的共同爱好,直到现在已经完全分不开,每一种适合你的恋爱模式都是好的,所以不必去羡慕别人,也不必心急,找一个爱的人结婚,而不是为了结婚找一个人过日子,初衷如果错了,你的人生之路都会整个跑偏。

请尊重爱情,尊重婚姻,不要轻易去否定婚姻,否定婚姻的时候应该去反思自己为这段感情努力过吗,和当初为什么要结婚。

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看清自己的心,对你而言,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你需要的是爱,是陪伴,是颜值,还是好的生活。只有清楚了自己要的是什么,才不至于在婚姻这件事上这么贪心,你不可能结个婚就什么都有了,那不是结婚,是重新投胎。所以想清楚再结婚吧,我尊重每一个了解自己再去选择婚姻的人,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对的人,最讨厌打着要结婚的旗号然后要这要那什么都想要的女人,连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才能取悦自己,想指望出现个完美的男人去取悦你,简直幼稚的可笑。

比如在未来几十年里,我明白我需要的是爱和陪伴,在这两点上,陈先生做到了100分,所以现在的我每一刻每一秒都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小时候,冬天很冷。早醒的我们,一般蜷缩在土炕上,不想起来。大人似乎也不愿我们起来。棉袄不愿意穿,因为很冷,胳膊腿不...
    fe4e49a813e1阅读 382评论 0 0
  • 注明 【作者】姜甜甜 【课程导师】刘艳 【(导图的简单解说)】生活要活出精彩,活好当下,拥有接纳的心:改变可以改变...
    甜筒么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