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2》|幸好你还是那么滥杀无辜,否则我以为看了假的马修•沃恩

一直觉得马修·沃恩这个导演

像趴在铲屎官头上

拿头发当玩具的猫主子一样

肆意放纵又任性

瞅瞅他的《海扁王》

他的《X战警:第一课》

就是那么疯,那么嗨

而这次的《王牌特工2》

虽然看着很嗨

但也只剩下嗨了

抬手就捏死一票主角

这大概是唯一的不套路

“炫技有余,惊喜欠费”

12号就跑去看了《王牌特工2》

看之前没有搜任何资料

各大网站的评分不知道

预告片我都故意闭着眼不看


所以一开场,蛋蛋和铁甲胳膊干架

我看得特别嗨

疯狂抖腿停不下来

马强叔高歌一曲壮烈牺牲的时候

我也是蜜汁感动

想保住他的大光头痛哭


从影院出来打开豆瓣

真庆幸自己没看评论

因为大家的看法太一致了

“好是好,没第一部好”

还好没有看评论

不然一定觉得不找茬就没逼格

观影过程想必不单纯


我写这篇观感的时候

豆瓣评分7.3

高于64%喜剧片,72%动作片

不算差劲

但看看前作的分数

emmm果然续集魔咒不是好打破的


第一部中又别致又痞气的风格

在第二部中已经被美利坚的大桶烈酒冲淡了


第一部中吊神经的有教堂屠杀

第二部小高潮就是靠吼输出的缆车戏

第一部神来之笔

烟花爆头配音乐

第二部里的嗨点全靠

武戏镜头疯狂乱转

文戏卖点cp情怀


你说看着不嗨吗?

嗨啊!

可是看完之后

当真有点小失望

除了马强叔梗着脖子

唱出来的乡村民谣

给我强行洗了脑

这片子还真没啥余音绕梁的桥段了


不过对此

我也不想批评马修大叔

怎么套路怎么圈钱

怎么瞎比拍续集砸了自己招牌


因为续集本来就难拍

如果不延续风格

观众觉得不对胃口

骂!

如果不推陈出新

观众觉得老调重弹

骂!


反正十有八九要被骂

瞎几把拍就瞎几把拍

拍高兴了就行


“我用真心看电影,你用套路应付我”

其实撇去惊喜创意等因素

黄金圈更让大家失望的地方

在于剧情套路不够味


其实这还是和

“影片是一个续集”

脱不了关系


特工学院关于蛋蛋的成长

从混混变雅痞

从菜鸡变特工

思路清晰,主线明确



而黄金圈

蛋蛋恋爱了

得,一坨爱情戏

脸叔复活了

得,回忆杀情感杀

马强都和美国女特工

玩起了技术宅心照不宣的暧昧


新反派搞事了

旧反派没死绝

那边总统大人给自己加戏

这边拯救世界还要应付内奸

事儿那么多

结果动作戏的份额还特别多

文戏的部分

还有cp要卖

有段子要讲

故事都要讲不完了

凑合把剧情圆了就拉倒


尽管打戏多如麻

一路看下来

还是觉得怪拖沓的

该重头戏的地方不够精彩

不重要的地方却又笔墨繁杂


比如那个牛皮哄哄

把蛋蛋马强一顿削的Tequila

中场休息钻进冷冻室

然后?

没了?

就这样了?

所以大哥你拽了半天是干嘛的?

这么头重脚轻的存在

为何要出现浪费时间


我们甜甜的反派摩尔阿姨

一脸娇笑把人往绞肉机里塞

这也实在太可爱了吧

可就是这么个可爱的反派

最后一针打死就没了

还没她的机器狗死得精彩


威士忌和独臂大侠

反派一方人物太多太分散

反而导致本来可以出彩的戏份

虎头蛇尾

而观众

这时候只想晃编剧脑袋

“你还我摩尔阿姨!”

可以说是前功尽弃了


另一个问题就是真的太套路了

比如脸叔复活之后

酒吧被殴→飞蝴蝶误事→杀二五仔被质疑→重新赢得蛋蛋心

这个套路真是闭着眼睛都能猜到了

虽然脸叔呆萌有趣

但完全靠消费前作

期待surprise的观众肯定是失望的


我看到有评论说

复活这个桥段本身的处理挺聪明的

理由是黑科技的植入太强行了

失忆看似套路

但实际上找回记忆的过程

把观众的注意力从

“这不科学”转移到了“这好煽情”


emmm

问题是……这煽情方式也太套路了

你以为拍十年前的韩剧啊

车祸自杀也来一发好不好

冷漠.jpg


关于强行打动了我的马强叔

其实多半也是配乐的功劳了

蛋蛋踩地雷

马强替他死

这一脚上去之前

我就听见坐我边上的妹子说

光头要挂

你看

这舍身取义是有多套路


我在豆瓣给这一部的评分最后定在了4星

因为单从动作片/喜剧片的tag来看

确实打得爽,够好笑

而且我是脸叔和蛋蛋的迷妹啊


至少在我心里

近年很少有这类电影如此得我心

但也诚如大多数第一部的粉丝所说

不够惊喜,太多套路

犯了续集的通病

不过至少还是那么滥杀无辜

没有向合家欢彻底妥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段时间,“白百何出轨”事件给出轨队又加了一分,网友纷纷呼吁嫖娼队,吸毒队要加把劲了,其实明星个人做么做,作为吃瓜...
    李奇峰阅读 188评论 0 0
  • 这两天创文明城市大检查。那个路面洗得发亮,红绿灯路口看不到一个闯红灯的人,更不要说像我这样的自行车了。马路上的各种...
    菡萏琪玲阅读 105评论 0 0
  • 欲望交织着斑驳溃念 贪婪重叠着跌宕心安 在每个昏黄夜晚 起诉着古老谣传 身披铠甲的勇士道貌岸然 疯狂的肆虐着渡情金...
    阿火moete阅读 333评论 2 4
  •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但前提是,你得有对室外风景的渴求,如果关上门你就躺下来,那就不会开窗。 大...
    朱子先生的摄影思维阅读 734评论 12 32
  • 1.陈朔同学反馈:社群要求在五天内完成一篇文章和一次分享,我觉得可以不用在同一天发力,可以将五天时间有效利用起来,...
    Tom教练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