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角度谈证券开户

入门

第一次接触炒股是听同学谈起,第一次去证券公司因为媳妇业绩压力(有开户数量要求),第一次炒股?还没有……。不过最近研究互联网证券,那么体验的流程肯定是必须的。重点是开户流程,这个是与券商接触的第一步,那么接下来着重讨论下证券开户。

过程

先说说现场开户:

上钩:一般的去开户的有三种:第一种是亲戚朋友介绍;第二种是客户经理现场营销;第三种网上看的手痒,其实也是证券公司的市场营销起作用。

现场开户:说白了要去证券公司柜台开户,要本人带上身份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去。这个过程其实很简单,旁边有客户经理告诉你表格该怎么填,填完以后交给柜员,柜员输入一堆信息后告诉你可以了,与证券公司打的交道结束,接下来就要去托管银行关联资金账户,整体过程也很简单,把关联的表格和身份证给柜员即可,分分钟就拿到了一张银行卡。最麻烦的是银行要是人多就得费点时间了。客户经理会全程陪同,体验棒棒哒,还能各种答疑解惑各种海聊。

非现场开户过程,其实就是不去证券公司也能开户,该方式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以及银行网银的普及。非现场开户目前比较流行是在移动端(智能手机或PAD)上开户。前提需要先下载证券公司或第三方炒股平台的移动版开户软件,还需要准备身份证照片和拿着身份证的大头照。在移动版开户软件中有几个步骤:1、验证手机号;2、填写身份信息啦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设定密码之后下载数字证书和绑定关联的银行账号信息;3、上传手拿身份证的照片;4、要与见证人员聊两句,完成之后就等证券公司发短信通知是否成功开户。

开始投资:

开户成功后,往银行账户里面转钱,银行账户转钱到股票账户,之后就可以进行股票、基金、期货等交易,就看证券公司是否开通以及个人投资喜好了。

分析

从目标人群分析:

现场开户比较适合年级大的人,因为他(她)们对移动端操作不熟悉,对开户时间没有要求,对地域有很高要求,对交易费用不太敏感,对服务很敏感。

非现场开户比较适合中青年,他们操作移动端熟练,对时间要求很高,对地域要求较低,对交易费用敏感,对服务不太敏感。

从用户体验分析:

现场开户由客户经理全程陪同,开户完成后还有小礼品赠送,后期有相关任何问题可以电话骚扰,过节短信祝福、小礼品一应俱全。满足了用户被关注、免费、倾诉等诉求。但是由于需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到本人到现场进行,所以要请假对于异地上班人士来说就是一个恶梦。

非现场开户无论何时何地自己全部搞定,比较符合现在的简单快捷要求。满足了用户的懒的核心需求,所以深受欢迎。但是需要录入的信息较多,步骤复杂,账户安全性不够强等,所以对于保守型人士或者年纪大的来说就该挠头了。

从账户安全性上分析:

现场开户的资料有本人、证券公司、银行这几方知晓。信息系统放在在内网、除非内部人员使坏,否则不会轻易泄露。

非现场开户由于要通过互联网,所以用户相关信息要经过移动终端(手机和PAD)、互联网到达证券公司和银行。目前通用的保护手段主要有:移动应用环境检测、移动应用安全加固、数字证书强身份认证、HTTPS通信链路加密、账户保险赔付、大数据异常行为警告等。各个证券公司技术实力不一,能够做到的程度就不同。从目前使用的开户软件来看,对账户的安全保护做的还不够,只是运用了以上的一到两个手段。但是由于有中登的监管,对用户身份的确认和身份与银证账户的关联确认做的不错,但是开户软件本身以及证券交易等移动应用的安全强度还不够。

结论

综合来说,这两种方式都有相应地用户,优缺点非常明显,但是趋势肯定是非现场开户,就看体验上怎么做用户用着更舒心,服务怎么样做更好的才能让用户满足,安全性怎么做才能更好让用户用着放心。目前互联网个人征信已经热火朝天了,那么证券这块怎么弄落后呢,想象下依靠征信,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或者手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开户,开户以后资金来源和投资的产品都没有限制,有任何问题只要和信用挂钩即可。额,有点白日做梦,但是想象空间还是蛮大得,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